金光石路(김광석 다시그리기 길)可以說是我們這次在大邱唯一的景點,其他都是在吃吃喝喝XDD 但卻也意外地發現... 原來我有聽過這麼多金光石的歌,也難怪金光石在韓國人心中有這麼高的地位。

交通資訊

前往金光石路,可以搭乘大邱地下鐵2號線,於慶大醫院站(231)下車,3號出口出來後,步行約15分鐘可達。

 

如果不介意的話,非常建議,在閱讀這篇文章時,打開這首金光石live演出的《雖然曾愛過》。

P1140210.jpg

其實接觸韓樂大概有7~8年的時間了,但以我們這一輩來說,知道金光石的外國人並不多,所以當韓國友人提議要來這個景點時,我心裡OS:他到底是誰啊!?XD

P1140211.jpg

不過實際走訪一趟金光石路之後,我特地搜尋了一些關於金光石的資訊,加上在YOUTUBE上面聽了幾首他的成名曲,才發現他的世界並沒有離我們這麼遙遠~

P1140212.jpg

金光石出生於1964年的大邱,而他最令人佩服的部分是在於歌曲渲染力,只需要一把吉他、一把口琴,就可以靠歌曲感動人心~

在當時80~90年代的韓國,金光石用歌聲唱出了社會底層勞工、學生的心聲,也成為許多人的依靠;單可惜的是,他於32歲時(1996年)自縊身亡,讓人惋惜不已。

P1140213.jpg

在大邱,這個他最深愛的故鄉於是有了這條緬懷金光石的壁畫路,而這條路的韓文名字也相當有意思喔~韓文路名是「다시그리기 길」有「再次繪畫」的意思;就是取自他本人於1993年推出的成名專輯「다시부르기 」,「再次歌唱」的含意。

P1140214.jpg

而牆上的繪畫多以金光石本人的成長歷程或是成名曲中的意境為主題,所以要對主角有些了解才能夠會心一笑,但我覺得即使不懂也無所謂,這些塗鴉都很美,很適合拍照,這樣就好了。

P1140215.jpg

如果有看過請回答系列,尤其是1994或1988(因為1997時他已過世)的朋友一定對他的歌不陌生,像是1988裡出現的配樂《風吹過來的地方》或是1994裡出現的《變了啊》都是他的經典歌曲。

Ps. 點歌曲名稱可以進到Youtube聽歌喔!

P1140216.jpg

走在金光石路上,就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一般,回到那個金光石正璀璨發光的輝煌年代~

而且很神奇的是,這些歌即使是2017年的現在聽起來也是非常悅耳!正說明了,好音樂是不會退流行的~

P1140217.jpg

這裡還有一尊金光石抱著吉他的銅像,可以跟他合照喔~

如果還有把口琴就更相似了XD

P1140218.jpg

走在金光石路上,廣播會隨著風飄送金光石的名曲,邊聽著這些歌曲,邊和壁畫拍照,相當有意思。

P1140219.jpg

壁畫上,有時也會寫有金光石歌曲的歌詞,或是他的一些生平介紹。

P1140220.jpg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金光石的哪些首歌呢?我首推《成為灰塵》和《雖然曾愛過》。這兩首都是由別人翻唱過,而知道的~

《成為灰塵》我最喜歡的是鄭俊英和Roy Kim的版本,呈現出和金光石的版本完全不同味道。

P1140221.jpg

這裡也有留言板給不只是金光石的歌迷,即使是一般遊客也可以留下自己的心情抒發~

旁邊還有金光石路相關的活動介紹。

P1140223.jpg

很多設置好的場景可供拍照。

P1140225.jpg

除了拍照外,其實路上也有許多咖啡廳、餐廳或是紀念品店,逛累了,天氣太熱也可以歇歇腳。

P1140226.jpg

而整條路,甚至是有些店家都是韓劇的拍攝景點。

像是《Oh My Venus》或《海德哲基爾與我》都有來此取景,只是這兩齣我都沒看過... XD

P1140227.jpgP1140228.jpg

光是壁畫就讓人殺了不少底片。

P1140229.jpg

還有個可愛的電話亭。

P1140230.jpg

在1996年,金光石的自殺事件造成當時社會很大的震撼,有點像是當年張雨生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去世一般,因為來得太突然而讓人萬般不捨。

P1140232.jpg

即使金光石已經去世20年了,但他的經典還是不斷被現在的歌手所演繹,金光石似乎還活在歌迷的記憶當中,還活在所有韓國人共同的回憶箱子裡。

身為一個外國遊客,就算只是走在金光石路,聽著他的歌曲,也似乎能夠感同身受一些,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金光時能夠成為國民歌手的原因,超推薦對韓樂有關心的朋友來金光石路走走,認識一下這位韓國樂壇的一代奇才。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