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茶碗蒸這道食物滿妙的,小時候超討厭,覺得怎麼可能有蛋料理是甜甜,但越長大越來越能接受,有點類似茄子給我的感覺XDDD

不過說了那麼多,其實來到長崎,看到通常都是配角的茶碗蒸突然變成主角,而且還直接大喇喇放在店名「吉宗 茶碗蒸」,實在太令我好奇了,不得不來。 

交通資訊

前往「吉宗 茶碗蒸」可以搭乘路面電車1、4號線,於觀光通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81 95 821 0001

地址:日本 長崎縣 長崎市 浜町 8-9

營業時間:11:00-21:00,每月第二個Tue.公休

官方網站:http://yossou.co.jp/

價位:御一人前 ¥1,350

 

P1200026.jpg

從觀光通走來,大約3分鐘的步行路程,不過有趣的是時常被周圍的店吸引,所以有時走了10幾分鐘還沒到。

首先在轉角處會看到吉宗的外帶店鋪,在這邊除了可以買到經典的吉宗茶碗蒸外,也包含長崎知名土產「角煮」(東坡肉)。

P1200013.jpg

一右轉就可以看到吉宗的餐廳了,超大一間的... 

而且有種古老湯屋的感覺,超級復古風!

P1200017.jpg

一進門就被熱情的店員帶到一樓靠中庭的座位用餐,並不是跟之前查到的遊記一樣坐在二樓的榻榻米。

而座位區的中間則有一個小中庭。

P1200016.jpg

等等這些座位都會被台灣人給佔滿XD

P1200014.jpg

接著來看看菜單吧!其實我建議大家可以點最基本的「御一人前」即可,1,350日幣,包含最經典的三色飯和茶碗蒸都會嚐到。

據之前吃過吉宗定食的朋友是覺得不太值得啦~

而且裡面有我最討厭的肥豬肉,當然敬謝不敏XDD

除了定食的形式外,還有便當類的選擇,應該是相當高級的宴會便當,也太美了吧!

P1200015.jpg

除了吉宗最著名的幾樣料理外,也有比較大眾化的天婦羅或是生魚片、壽司等,但這個價位都比外面吃到的貴上許多。

P1200018.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熱茶和毛巾,就可以準備開動啦!

P1200019.jpg

御一人前,上桌時就是像這樣兩個大碗,大晚上還有寫著吉宗的名字。

吉宗自1866年開業至今已經超過150年了,也算是長崎當地家喻戶曉的老字號餐廳。

P1200020.jpg

不過,兩個大碗真的讓我分不出來哪一碗是飯,哪一碗是茶碗蒸呢XDD

P1200021.jpg

揭曉!一般來說身為日式定食配角的茶碗蒸,size都只有茶杯那麼大,但吉宗不是喔~

畢竟是以專賣茶碗蒸為名的餐廳,茶碗蒸硬是要跟別人一樣大 

實在是太有趣了~

P1200022.jpg

三色飯,黃色的是雞蛋絲,粉紅色的是魚鬆,而咖啡色的則是肉鬆。

味道算是偏清淡的,但還是很下飯,不過口感上有點乾,我會自己挖一點茶碗蒸拌著吃,更加順口,更好吃!

P1200023.jpg

茶碗蒸本人!超大碗的是吧~ 不得不說我小時候超討厭茶碗蒸... 

熱愛日本料理的我,小時候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甜甜的,然後不是固體又不像液體,怪怪的像「XX物」的茶碗蒸。

畢竟我是台式蒸蛋的守護者啊!加上醬油多好吃(離題)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也漸漸地接受茶碗蒸這道料理了,而且甚至覺得有點好吃耶~

P1200024.jpg

而吉宗的茶碗蒸真的非常優秀,也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以茶碗蒸得名了!豐富的料不說,那滑蛋入口的口感真的是會讓人沈醉在蛋的魅力當中。

用料當然是頗大方,除了雞肉、香菇、木耳、魚肉,還有干貝、銀杏,超特別的~

隨高湯蒸煮而成的茶碗蒸,沒想到會意外地俘虜我的心!不賴、不賴。

P1200025.jpg

好囉!這一餐的價位就是1,350日幣,價格上不算太便宜,但我覺得來嘗試一次還是不錯的。

畢竟身為長崎名物也算是有點道理啦~

不過有趣的是,在哪裡都會出現的「東坡肉」不知道有沒有去嘗試,因為個人超討厭肥豬肉,所以敬謝不敏,但還是滿想知道他到底好不好吃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