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跟長崎人聊天時發現,這個上個世紀最西化的城市,還是充滿了對於這種東西合璧的特殊文化感到驕傲,而這不僅影響了長期的建築、穿著,甚至影響到了長崎人的飲食習慣,其中,「土耳其飯」就是最經典的例子。

交通資訊

今天來到土耳其飯的著名餐廳之一「鶴茶庵」,離鶴茶庵最近的路面電車車站是3號線思案橋站,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就到餐廳了。

餐廳資訊

電話:+81 95 824 2679

地址:日本長崎縣長崎市油屋町2-47

營業時間:9:00-21:00

價位:土耳其飯 ¥1,280 起

 

P1200065.jpg

路面電車搭到思案橋站下車後,轉過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鶴茶庵」了~

說到鶴茶庵,就不得不提,他是九州現存最古老的西餐廳,1925年開業以來,也即將邁入百年啦!

而作為日本當時最外的窗口,鶴茶庵也和其他的西餐廳一樣,肩負著文化融合的使命,發展出一道又一道的西式和食。

P1200066.jpg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西式和食呢?

就如同菜單上面五花八門的土耳其飯一樣,這些食物,你在國外真正的西餐廳都是找不到的。

簡單地介紹土耳其飯(トルコライス其實就是將義大利麵、飯和漢堡排或是豬排等洋食混合在一起的料理~

至於為什麼要叫土耳其飯呢?有一說法是因為土耳其位於歐亞交接帶,有中西合璧的意味。

也有人說土耳其飯料理通常戴有三種顏色,而「三色」的日文和「土耳其」發音接近,不過實際上到底這道料理為什麼叫土耳其飯,已不可考。

不過光看麵加飯再加肉的組合就覺得好飽喔... XDD

再經過一番猶豫後,我選擇的是漢堡排加上炒飯、義大利麵的組合,一份是1,280日圓

P1200067.jpg

除了著名的土耳其飯外,這裡也有許多西餐廳必備的料理,牛排、紅酒燉牛肉等,而飲料則少不了咖啡、紅茶、果汁等。

選擇算是相當豐富的!

P1200070.jpg

甜點的部分,也非常值得一試,如果你已經吃飽了,吃不下土耳其飯的話,不妨試試他們家的「雞蛋奶昔」吧~

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吃完土耳其飯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XDDD

P1200068.jpg

將近百年的鶴茶庵也累積了不少忠實的客人,看牆上許多藝人的簽名就可見一斑。

不過大部分的藝人都古老到實在是難以辨認。

P1200069.jpg

西餐聽整體而言給人一種老老的感覺,對於復古控來說一定難以招架XDD

P1200071.jpgP1200072.jpg

小小的店面位子不多,還好不是在用餐時間過來,要不然肯定一位難求。

P1200073.jpg

過沒多久,我的土耳其飯就上桌了~

這個視覺效果,有沒有像去吃到飽餐廳,隨便亂拿,食物裝滿滿的樣子?

其實大家都說配上豬排的土耳其飯才是最正宗的,但我就是不想吃豬排啊!

雖然理由是因為豬排油炸物熱量太高,但後來想想,這麼多碳水,熱量也一點都不低啊XDDD

P1200074.jpg

先說炒飯的部分,雖然不像台灣的炒飯這麼有味道,但事實上也是有稍稍經過調味的,所以單吃也不會令人乏味,但如果配上漢堡排醬享用,整個又超搭!

而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炒飯口感非常的彈牙,有點特別!

炒飯怎麼會有這樣的彈跳感呢?至今我還是覺得非常納悶@@

P1200075.jpg

土耳其飯的份量真的非常驚人,炒飯是一人份,義大利麵也是一人份,這到底... 一個人怎麼解決啊!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日本餐廳大多是不希望兩人或多人點一份的,但這樣的份量實在是太為難人了。

P1200076.jpg

義大利麵的部分也很好吃,特別是配上漢堡排醬時,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而漢堡排也真的是表現地非常優秀!

厚實的口感,一口咬下,幸福指數完全爆棚!!!

P1200077.jpg

嗯... 剛剛才在說這個份量對一個人來說太多了,但立馬完食...

對!我的胃就是有兩個人的胃,怎樣~(自暴自棄)

但是是真的很好吃啦XDD 話說 義大利麵、炒飯、漢堡排,這幾樣小朋友最愛的食物,全部放在一起當然好吃囉!

P1200078.jpg

全部完食之後,打了個飽嗝,趕緊出門走走,散步在長崎的街頭,真的處處是美景。

個人認為雖然土耳其飯看似平凡,但還是滿值得嘗試的,畢竟你在其他城市真的很難找到啊~~

而且不貴又份量大,男生也能吃得飽XD 頗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