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長時間的轉機而言,除了航空公司贈送的飯店住宿,或許進市區去小逛一下,也是相當不錯的選項~

尤其是像卡達這個台灣護照需要簽證的國家來說,透過卡達航空辦簽證就超easy啦!於是我這次的去程就特地留了幾乎12個小時的時間,就是為了進入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度一探究竟。

Ps. 從2018/1開始,卡達航空不再提供免費City Tour,收費:QAR 40 (NT335)。

P1150980.jpg

其實我已經透過卡達航空辦好了簽證,所以理論上來說我是可以自己進市區玩的,不過考量到杜哈市區交通不便,加上不想花太多錢,所以就還是選擇了卡達航空的免費city tour。

city tour一天會有4場,主要就是方便各個時段來到卡達轉機的朋友~一個團有30個位子左右,先到先贏,上面也有寫各團開放報名的時間,以我要參加的8:00這一團來說,早上6點就可以報名了。

而且越早的團越搶手!所以如果時間有限要搶8點這一團的話,請6點就準時來報名!

P1150981.jpg

卡達City tour的報名位置是在B區的入口,在WHSmith之前。

報名後,請在約定的集合時間回到這裡集合。

P1150982.jpg

為什麼我要說這是悲劇之旅呢?因為!!!這個tour本身是8:00開始2個小時45分的行程,但因為當天相當接近卡達國慶日,超級、超級多人要入境,然後12/15是星期五,是阿拉伯人的休息日,所以上班的護照查驗官很少(SO!?)整個速度超慢,我腿站到到斷了,還花了1個半小時出境,意思是我們的行程本身就被縮減到只剩下1個小時了。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排過時間最長的一次入境,我們的city tour工作人員本來還去幫我們跟移民官溝通,是不是可以先讓我們過去,但卻遭到拒絕了==

卡達航空不是應該要關係超好的嗎?實在是有點不給力XD

P1150983.jpg

好不容易上了車後,其實大家都已經很累了... 

看著窗外的景色變化,才有種真的進到杜哈市區的感覺。

P1150984.jpg

杜哈在波斯灣發現石油之前,只是一個以養殖珍珠為主的小漁村,而且在這邊生活的人也不多。

當然在發現石油之後,這裡就完全改變啦!整個就是搖身一變,從灰姑娘變成太皇太后!

P1150985.jpg

首先我們第一站來到的是「杜哈港(Doha Harbour)」,請猜猜我們在這裡停留幾分鐘?

不要嚇到,只有10分鐘!10分鐘啊!導遊大哥... 所以我們就只是匆匆下車拍照就得快走了~

而這是杜哈最有名的天際線,真的相當驚人耶... 每一棟大樓都在比高、爭奇鬥豔。

P1150986.jpg

話說12月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旅遊季節,即使是中午也大概30出頭的溫度,至少不是嚇死人的50度。

P1150987.jpg

到了假日,當地人最愛的娛樂就是到海邊釣魚,超多人的。

而後面的那一棟則是大名鼎鼎的「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Islamic Art, Doha)」。

P1150988.jpg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要不是今天星期五只有開放下午,我就會跟導遊說我要脫隊進去參觀,再自己回機場。

不過光博物館的建築設計就非常吸引人了,這可是由國際知名的貝聿銘所設計的喔!

P1150989.jpgP1150990.jpg

抓緊時間,多拍幾張照片後,我們就要前往下個景點了。

P1150991.jpg

這是我們今天搭乘的巴士,很新穎,而且還給了我們每人一瓶水,在這個水比石油貴的地方真的揪感心。

P1150992.jpg

而在杜哈港的外頭則有一個「珍珠雕像(The Pearl Monument)」,見證了這個珍珠小漁村的發展。

P1150993.jpg

此時前往Souq Waqif的途中,剛好經過了「卡達伊斯蘭文化中心(Qatar Islamic Cultural Center)」,建築物上方的螺旋物也算是杜哈的代表標誌之一。

P1150994.jpg

接著我們就抵達了「瓦吉夫老市場(Souq Waqif)」,這是一個杜哈的傳統阿拉伯市場,不過改建之後就大部分只剩下觀光客了。

P1150995.jpg

星期五真的人很少,不過就這樣走在無人的巷弄內,也還是滿有趣的XD

P1150996.jpg

大多數的店家或餐廳都沒開。卡達也是和許多伊斯蘭國家一樣,有很多像這樣的土造建築,一根一根的則是通風設備

P1150997.jpg

當然也有一些非常美麗、純白的建築,這在台灣這種多雨的國家就很少會看到了,雨季過後,白牆上整個慘不忍睹。

P1150998.jpg

這一棟真的超美,我超愛。

P1150999.jpg

我們在這邊走馬看花,隨意逛逛了45分鐘,就準備動身返回杜哈機場了。

本來想買一些紀念品,但東西實在是太貴了,花不下手... 連喝杯咖啡我都實在是不捨得啊....

P1160001.jpg

正常來說,如果時間充裕,還會再去「珍珠島人工島(The Pearl-Qatar)」和「卡塔拉文化村(Katara Cultural Village)」,但因為我們光入境就花了一個半小時,所以只好忍痛取消啦!

卡達這個國家有260萬人,但其中只有1/9約30餘萬是卡達人,所以真正的卡達人都對自己的血統感到非常驕傲,我遇到幾個卡達人,第一句話都是說I'm pure Qatari. 

而且大部分的服務業都是由外國人擔任,像是我們的導遊和司機就是來自菲律賓,這在其他國家真的是相當難見到的場景。

跟導遊聊天也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可以認識這個神秘的國家,像是要在這裡買房子要多少錢啦~或是在這邊要如何買酒啦~

這些很生活化的話題,導遊都非常用心解說。

我覺得卡達航空提供的免費轉機city tour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如果有機會來到杜哈轉機的話,時間允許就千萬不要錯過了,但希望你的運氣不要像我一樣差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