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惹和峇里島小度假,因為要和新加坡朋友會合,因此選擇了在新加坡轉機的新航加勝安航空的組合,兩者都是第一次搭乘的航空公司喔!!

整個令人非常興奮耶~ 不過先說感想的話,勝安航空和新航的服務細膩度都還是有差的,就像港龍和國泰一樣,但不久的將來後,勝安航空即將併入新航走入歷史,所以現在搭一搭、體驗一下也不錯啦:)

 

Silk Air.png

Silk Air 勝安航空 MI601

註冊編號:9V-MGM

機型:B737-800

出發地: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 PNH

目的地: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SIN

日期:2018 DEC. 02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9:35\09:47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2:40\12:32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05\1:45

飛行距離:707 miles (1,138 km)

 

P1200447.jpg

一早搭著嘟嘟前往金邊國際機場,金邊機場不大,但因為前幾年才整修過所以算是小而精緻的機場。

而且航班還真的不多,比起之前在胡志明市機場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金邊真的好多了。

今天搭乘的MI601航班,共掛母公司新航SQ5003,在最後面的29-32櫃檯報到。

P1200448.jpg

來金邊機場報到這麼多次,我發現主要的地勤都是由穿著黃色制服的勤務公司負責,統一的。

只是航空公司會派駐少數的地勤主管處理比較棘手的個案問題,不像一般機場多是由自己招募的地勤負責。

雖然大排長龍但個人覺得速度還頗快的,當然還要搭配小撇步:就是要排在商務櫃檯的旁邊啦!商務櫃檯沒人就會被叫過去了XD

P1200449.jpg

登機證屬於相當簡潔的風格,而且今天的座位,很幸運地,地勤幫我安排在逃生出口的位置。

已經可以預想到接下來的2個小時航程會相當舒適了:)

也因為我刻意在新加坡停留一晚,所以需求地勤幫我把行李掛到新加坡即可,地勤也欣然同意了。

P1200450.jpg

由於機場不大,所以過移民官和安檢都非常迅速,但在這邊提醒大家,移民官關口是不需要給小費的;櫃台也都有牌子明示,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以免養大這些政府官員的胃!

過了移民官之後候機室也小小的,記得沒錯的話只有10個登機門,坐在星巴克休息一下,來機MI602也準時抵達囉!

P1200451.jpg

很準時地,我們於起飛前半小時開始登機,因為星巴克剛好就在今天的9號登機門旁,所以可以坐到最後一刻再登機~

P1200452.jpg

B738最經典的3-3配置,勝安航空椅套是淺橘色的,而且看起來還挺舒適的喔!

P1200453.jpg

這是今天的逃生門座位。

P1200454.jpg

逃生門指示直接貼在餐桌背面。

炫耀一下這難得的椅距!:)

P1200455.jpg

即將出發囉!不得不說金邊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涼季就是舒服!

P1200459.jpg

準時地登機,準時地後推,準時地起飛,飛機爬升中,窗外可以看到金邊近郊的景色。

P1200456.jpg

頭上的安全帶警示燈熄滅了,空服員先發下了濕紙巾。

現在不少區域型航空都省略掉這個步驟了,勝安航空加一分!

P1200457.jpg

勝安航空的機上雜誌「Silkwinds」,搭配上同為新航集團的免稅品雜誌「KrissShop」。

P1200462.jpgP1200461.jpg

每次搭乘一間新的航空公司時,他們的航點圖總是讓我最好奇的一頁~

而且新航集團的航點圖很有趣地直接列出三間航空公司的航點。

有的地方三間家航空公司都有飛行,像是:河內或吉隆坡。

有的航點則是新航+酷航,像是:台北。

有的則是酷航+勝安,像是:普吉島、深圳。

還有新航+勝安的,如:仰光。

觀察這些航點的分佈,大概可以窺探新航集團的營運策略。

P1200458.jpg

除了雜誌以外,還有B738的安全指示卡及衛生袋。

Airsick? Allow me to help」有點可愛的slogan。

P1200460.jpg

新加坡的入境卡,國外的旅客只要入境新加坡都需要填寫。

而且印象深刻的是,後面總有一句:帶毒品入境新加坡者,死刑!

(太嚇人了XD)

P1200463.jpg

目前勝安航空的窄體客機,經濟艙都尚未裝有AVOD,因此只能抬著頭看小螢幕上的卡通影片消磨時光。

不過之前新聞有提到,目前勝安航空正在全面改艙,屆時窄體客機經濟艙也都會全面裝上AVOD,那個時候就準備要和新航合併啦~

P1200464.jpg

接著空服員送上餐點,今天的餐點有豬肉麵和魚肉飯可以選擇,我選擇了在飛機上比較少吃到的魚肉飯

話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航程時間短,所以空服員服務都叫倉促,很多時候都看到空服員盤子是摔在餐桌上的,這點小小扣分。

Ps. 魚肉比起其他肉類較易有不衛生、過敏、客人不吃海鮮等問題,因此飛機餐較少提供這項選擇。

P1200465.jpg

餐具是鐵的喔!上面還有勝安航空的標誌~

P1200466.jpg

魚肉飯是糖醋口味的,味道相當不錯,雖然只有主菜加水果,但就2個小時左右的航程來說相當不錯囉!

P1200467.jpg

尤其魚肉飯本人真的太好吃了,酸酸甜甜又鹹鹹,不過份量較少。

但沒關係,等等就要進新加坡市區大吃特吃了!:)

P1200468.jpg

飛機一路平穩地飛行,吃完飯後小睡片刻,我們就即將抵達新加坡了。

P1200469.jpg

今天的飛行路線是繞到新加坡島的南端,從南邊進場,因此可以看到新加坡海峽眾多的貨船(而且排列地也太整齊了吧!),實在是相當驚人,不過是國際大港。

而且看這天氣也太好了吧... 可以想見新加坡有多熱QQ

其實以區域性航空來說,勝安航空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的,除了放東西真的超大力,乒乒乓乓得有點嚇到我,其他都還算是不錯,但我更期待他之後要和新航合併,這樣在柬埔寨這條航線上也可以看到美美的Singapore Girls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