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時就吃不少越南菜了,所以我在胡志明吃飯都會刻意避開越南菜,但這次因為朋友來訪,所以不讓外國人品嘗一下越南好滋味似乎說不過去。

但是餐廳要好吃、要道地還要環境不太差,真的讓我費了一番功夫尋找,結果又靠著Tripadvisor找到了這間價位不太親民的「Ngoc Chau Garden」,但... 幸好結果讓我朋友相當滿意!

交通資訊

Ngoc Chau位於一郡,距離胡志明市歌劇院約500公尺步行距離,交通方便。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6687 3838

地址:116 Ho Tung Mau,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09:00-23:00

價位:平均150,000~200,000 VND/人

 

P1110883.jpg

Ngoc Chau Garden的店面小小的,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錯過,我們在這邊轉了2圈才找到。

P1110870.jpg

中午12點半,正值用餐時間,我們沒訂位走進來時,真的以為我們沒位子了,結果店員喬了一下,說2樓靠冷氣機前面還有個位子。

(整個好家在)

看看這人潮就知道Ngoc Chau真的人氣很高~隔壁那桌感覺就是公司午餐帶外國客戶來吃飯的感覺XD (腦補)

P1110864.jpg

大家有看過這種濕紙巾嗎?沒加水前像一顆藥丸一樣扁扁硬硬的,加水後會立刻膨脹成一般的濕紙巾。整個神奇!

P1110862.jpg

菜單,整本菜單可以說是圖文並茂!

每一道的照片都拍得超美,都超想讓人吃吃看的XD

而且菜單都很貼心地附上中文、英文和日文喔~畢竟Ngoc Chau是位於觀光客最多的一區,而且在外國人之間也頗有名氣。

我首先點了蟹肉炸春捲 90,000 VND。這價位在一般的店家可以吃兩份吧!嗯... 真的不便宜。

不過Ngoc Chau的份量頗多如果4個人以上來吃相當划算。

P1110863.jpg

這一頁有一些烤海鮮類。

P1110865.jpg

這!!越南的雞翅真的很好吃,烤的、炸的或是再弄成糖醋的,都超棒!

我們點了一份烤雞翅 95,000 VND

P1110866.jpg

再來是炸物,這幾天吃太多炸的了,先pass,要不然我超愛吃炸物的。

P1110867.jpg

還有這是... 鍋燒肉!?(自己亂取的 )

P1110868.jpg

主菜類,像是這種越南蛋捲也是相當有名,但我們真的不能點太多樣啊!只有兩個人...

P1110869.jpg

嗯哼!田雞肉~沒錯,越南人也吃青蛙喔~我個人是不排斥啦,就當成嫩嫩的雞肉就好,但韓國友人完全無法接受XD

最後我們再點一份海鮮涼拌80,000 VND、炒空心菜65,000、越式香茅烤豬肉棒85,000結束這回合。

兩個人點五道菜有沒有覺得我們超會吃?

P1110872.jpg

另外還有一本飲料的菜單。

P1110871.jpg

點完餐後發現頭頂上的,那是... 籐編織的器具嗎?太酷了吧~

其實Ngoc Chau整間店都是像這樣的傳統風格。

P1110873.jpg

我們的點的飲料上桌了,我點的是左邊的那杯香茅蘇打,喝起來相當清爽的飲料,雖然我們家都是把香茅放在廁所除臭,但其實越南料理中,滿常拿香茅入菜的。

不要懷疑,隔壁的schweppes是我朋友點的,超沒創意!

P1110874.jpg

我們的第一道菜上來了!!登登登登

這算是前菜類的,炸蟹肉春捲~

照理來說越南春捲應該是要以蝦子為主,但這次我們特別挑了蟹肉口味的想說嚐鮮一下。

酥脆的春捲皮,裡面滿的內餡,而且蟹肉超實在的啦!!沾一點辣辣、甜甜的沾醬,實在太開胃了~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份量有點多,這樣算起來總共有四大根耶!

P1110875.jpg

再來是炒空心菜。

不要懷疑,越南人覺得空心菜的梗比葉子更好吃,所以好一點的餐廳都會幫你剔除掉葉子... 

簡直晴天霹靂啊,因為本人最愛的就是空心菜的葉子XD 不過還好這裡的空心菜梗還算嫩,不會纖維太多嚼不爛。

至於味道就是濃濃的東南亞味道囉!魚露、蒜頭、花生等味道一樣不少,朋友回國之後還是對這道念念不忘。

P1110877.jpg

這道烤豬肉棒,我已經列為來到越南外國人不得不嚐料理的第一名了。

口感有點像是台灣常吃到的貢丸,一樣是用豬絞肉然後包覆在香茅上,再拿去烤,所以豬肉會吸收香茅的香氣,超好吃==

而且肉質超軟嫩,我超愛! 

這道菜可以榮登本日MVP了。

P1110878.jpgP1110879.jpg

再來是美味的烤雞翅,Ngoc Chau大量地撒上芝麻,所以一口咬下,除了烤雞的香氣和酥脆的外皮外,還有濃厚的芝麻香~

不過這道的味道有點好猜,所以雖然好吃但不到驚艷的程度。

P1110880.jpg

這道朋友超喜歡,不過我是還好,因為我本身沒有很愛涼拌~

但不得不說Ngoc Chau的用料也太豐富了!超多魷魚、章魚、花枝、蝦子和各類海鮮,不過要注意的是,越南涼拌很喜歡放入一些不知名的恐怖香菜,那種香料的香氣都會直衝腦門,有的像沐浴乳,有的像洗碗精,所以我都盡量避免吃到不認識的菜XD

P1110882.jpg

不知道是肚子真的太餓,還是這幾天的暴飲暴食把我們的胃撐大了,沒想到兩個人真的順利解決了這五道菜!

肚臍簡直都要飽到飛出去了~

那... 吃得這麼飽到底是多少錢呢?原價是491,000 VND,平均一人約350元台幣,這在越南算是偏高的價格,但老實說,在胡志明又在一郡好像也還好@@

而且我們是兩個人點五道耶!所以我想一般預算抓在一個人200~300台幣應該差不多。

話說這天來很幸運剛好遇到店家的折扣活動,到2/28用餐都可以打9折,所以又省下了一些荷包!

P1110861.jpg

我個人認為這家以地點來說對於外國人算是相當方便,而且好吃又乾淨,適合家庭、情侶一起來,畢竟有些越南太傳統的餐廳或路邊攤可能對於一般人來說會有點驚嚇,雖然我認為真正的美食就是會藏在像那樣的小店中。

所以整體而言,Ngoc Chau Graden的表現還滿令人滿意的,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