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接上從河內出發的國泰bug機票,base於金邊的我,特地還買了一段從金邊前往河內的單程機票;所以也難得體驗到了這一段特殊的第五航權飛行航線

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是因為越南航空在這條航線的安排上,VN920其實是從胡志明市(SGN)出發,經金邊(PNH)、永珍(VTE)再到河內(HAN),是個跨三國三首都、四大城的特殊航線;而我搭的正好是後面這兩段。

至於回程VN921的飛法則是河內、永珍、金邊再回到胡志明市。

 

Vietnam Airlines.png

Vietnam Airlines 越南航空 VN239

註冊編號:VN-A325

機型:A320-100

出發地: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 PNH

目的地:越南河內內牌國際機場 HAN

日期:2019 AUG. 18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50\17:41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05\20:5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15\3:10

飛行距離:722 miles (1,254 km) 

 

P1210677.jpg

這天提早了兩個小時抵達金邊機場,17:45出發的航班現在已經可以check in了~

今天的報到櫃檯是在13-16號。

P1210676.jpg

目前看起來越南航空在金邊機場仍是使用機場公司的地勤,只有一位自己的專屬督導,穿著越南航空的制服。

話說我今天報到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我這次到越南是要採落地簽的形式,熟練如我當然是在網路上找了個最便宜的旅行社花5USD辦一張邀請函。

由於這類旅行社通常發邀請函過來都是一堆人的,所以我當然就只印了有我名字的那一頁,但當我給地勤時,地勤端詳了至少五分鐘,結果還跑去問他的督導。

接著督導跑來告訴我:因為我的名字是在這一頁的最上方,所以我的上面那些「簽證敘述」被截斷了,問我有沒有原始檔,不然可能不能讓我上飛機。

我開始有點緊張了,馬上用手機翻出來旅行社發過來的原始檔,而且因為看不懂越文,所以根本找不到我的上一頁在哪裡... (旅行社員工掃描也亂掃,不是照著頁次掃

不過督導翻了幾頁就說,他找到了,這樣ok,不過他還是提醒我,最好等等去找地方把其他頁都印下來以免發生問題。

P1210678.jpg

最後折騰了15分鐘,我還是順利拿到登機證啦!

真的是虛驚一場,我差點就無法展開我的bug商務艙之旅,還有在加拿大訂的一堆一日遊就要泡湯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好還是要把所有的簽證頁面都印出來,不要偷懶==

還有... 要早點到機場,才有時間處理XD

P1210679.jpg

這一段的飛行並不是直飛河內,而是要中停寮國的首都永珍約一小時上下客。

這樣的航線其實還滿累的,本來約1.5小時可以到的地方,卻硬生生被拉長到3小時:(

P1210680.jpg

準時登機後,首先經過的是越南航空的商務艙,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越南航空的。

不得不說他們進步的速度極快,在東南亞這邊,原本就以高品質著稱的新航、馬航、泰航和印尼航空之外,我想越航會是下個後起之秀!

而且最近他們購買新機的力道也是不可小覷啊:)

P1210681.jpg

越航的A321經濟艙毫不意外的是3-3的位置,座椅的配色採灰色,整個機艙給人一種相當舒服、沈穩的感覺。

而且越航的男性空服員還不少喔!簡直把越南帥哥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幾乎都是小鮮肉啊...

P1210682.jpg

可能是剛剛的簽證問題耽誤我太久了,所以給了我緊急出口的座位作為補償?哈哈

好久沒有伸長腿坐經濟艙了:)

P1210683.jpg

緊急出口的位置果然是經濟艙的王座。

P1210684.jpg

越南女生空服員的制服是越南傳統國服「奧黛Ao Dai」,制服有兩個顏色,都是越南航空的代表色,水藍色和黃色,空服員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穿上這兩種顏色的制服。

東南亞這一區的航空公司制服為什麼都這麼有創意又美啦!!好煩喔...

P1210685.jpg

坐在緊急出口旁的旅客請一定要好好看說明書,熟悉這些操作過程,才能在危急時刻幫助空服員引導乘客逃生喔^^

當然是希望永遠不要使用到這些設備為佳。

P1210686.jpgP1210687.jpgP1210688.jpg

關艙門後,頭上的小螢幕降了下來,開始播放安全指南影片。

越航的安全指南影片也做了更新!有點像是新航的模式,個人還滿喜歡的~將越南的古典、海岸美景全部融合到這部影片當中。

對比新航的影片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隨手附上越南航空的安全影片,真的超有質感的 

P1210689.jpg

接著來看看越南航空的機上雜誌「Heritage」遺產。

P1210690.jpg

每次看到機上雜誌,最喜歡看的就是航線圖的部分。

越南航空除了SGN-PNH-VTE-HAN這條四點航線外,還有另外一條也很值得提到的航線,那就是REP-LPQ-HAN。

根本可以被稱為世界文化遺產航線XDD 從柬埔寨的暹粒省飛到寮國的龍坡邦再飛到越南河內,串起了中南半島上非常重要的兩個古城觀光重地。

P1210691.jpg

越南狹長型的國土特徵加上南北兩個不相上下的超級大城,也造成了兩個城市的機場幾乎同樣壯大,各個航點也都會兩個機場同時飛行。

P1210692.jpg

越南航空在引進了B787和A350等新機型後,歐洲的航點又擴增了:)

有的時候還會有驚人的票價,從台灣出發的話;而且按照之前美國運輸部已經同意越南業者飛航美國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航點會有更進一步的擴展。

P1210693.jpg

機型的部分,越南航空的B797-10也開始進來囉!!

P1210694.jpg

目前B787-10有兩架,當然都是執飛國際長程線為主。

P1210695.jpg

A321的安全指示卡。

P1210701.jpg

打開後長這樣。

P1210696.jpg

除了機上雜誌外,還有另一本免稅品雜誌,看了一下立馬又收起來了XD 沒什麼興趣。

P1210697.jpg

從金邊到永珍這段航程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是還是有供餐喔!

由帥氣的鮮肉空服員發下餐點。

P1210698.jpg

非常簡單的沙拉、麵包和水果。

當然是吃不飽啦... 但就墊墊胃囉!反正等下到河內又可以大吃大喝了:)

P1210699.jpg

撇開討人厭的蓮藕、黑橄欖以外,其他真的還不錯:)

P1210700.jpg

當然,茶水也不會少走啦~越南航空的紙杯還是跟中原咖啡館合作的XDDD

老實說中原咖啡館滿貴的,但咖啡品質有一定水準,加上包裝都還不錯,送禮很適合。

P1210702.jpg

抵達永珍機場後,我們在這裡中停一小時,有的乘客開始下飛機~

中間空服員會再來確認所有乘客的目的地是不是都是河內,有沒有人該下飛機卻忘記了。

由於我坐在安全門的位置,此時看到一位空服員帶著工程師來到我的位子旁,打開機艙門,確認安全門是否有問題。

按照空服員的說法,是飛行中安全門發出一些奇怪的雜音,工程師仔細檢查了10分鐘後關上機艙門說到:沒有問題,可以飛~

(鬆了一口氣

P1210703.jpg

待旅客都登機完畢後,我們就要原機再飛往河內囉!

這一程只有45分鐘,所以只走了一次茶水,並沒有任何的餐點。

P1210704.jpg

我就這樣看著頭上的小螢幕的飛行地圖,一路發呆到河內了。

結果到了河內之後,由於這條航線上大部分都是「越南人、柬埔寨人或寮國人」進入越南都免簽,所以辦理落地簽只有兩三個人。

而我剛剛的邀請函... 想當然爾我是沒印啦!而且我還很老實地跟簽證官說:我連證件照都忘記帶了怎麼辦XDDD

正當我想說他會要10元美金勒索時,他只親切地回我:沒關係喔!他來處理就好~

過沒五分鐘,我就拿到我的落地簽了^^

順利入境越南,雖然不太懂為什麼我的落地簽要貼在第50頁註記XDDD 明明我前面就有加頁...

anyway,我的國泰bug商務艙之旅終於可以無憂無慮地出發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