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程也是選擇了台南飛往胡志明的越捷航空,本來盤算著會有半天可以在台南大吃大喝後再去搭飛機,殊不知光在台中吃吃喝喝時間就不夠了...

於是就只好搭下午的高鐵前往台南搭機,這也是我第一次從台南機場出境喔!

 

Vietjet Air.png

Vietjet Air 越捷航空 VJ859

註冊編號:VN-A678

機型:A320-200

出發地:台灣台南機場 TNN

目的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日期:2016 DEC. 1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5:45\15:4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8:00\17:3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15\2:55

飛行距離:1,226 miles (1,973 km) 

 

P1100680.jpg

下午2點,出發前1個半小時,我就下了高鐵接駁車,準時抵達台南航空站了。

P1100681.jpg

一進到裡面,欸?沒想到還挺熱鬧的耶!

目線台南機場營運的還是大多以國內線為主,而且全都是立榮航空負責;至於國際航線只有:華航營運的香港及大阪關西、越捷營運的胡志明市,完全小巧精緻啊~

P1100682.jpg

報到囉!越捷的櫃檯是由立榮航空代理,排隊的人不太多,但前進地很慢!

不管是胡志明、台中、桃園到現在在台南機場check in只要是跟這條航線扯上關係,報到就是很慢... 

這條航線真的太多人大包小包了,我想廉價航空應該很開心,如果不小心超重可以收好多超重費XD

P1100683.jpg

VJ859,表定15:45出發,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我這次學乖了,有先在官網上買好15公斤的托運行李...

我不想再被罰錢了... 

P1100686.jpg

接著拿到登機證,我強烈懷疑長榮在清庫存XD 我已經第三次還是第四次在長榮代理的航空公司拿到舊版登機證了~

怎麼說... 都還是新版的好看:)

座位是地勤隨機安排的16F,還是台灣的地勤好說話,詢問一下還有沒有窗邊座位,就立刻幫我安排了!

P1100684.jpg

拿好登機證就準備去登機囉~

離站航班時刻表上,上面全部都是立榮的國內線,目前有馬公一天4班、金門一天3班。

底下則是國際線,中華的香港和越捷胡志明,都是一天1班。

Ps. 至於關西航線現在只剩下一週2班了。

P1100688.jpg

行李和護照查驗相當快速,因為都沒人XD

這幾次出國都使用自動通關,一方面免去排隊麻煩,一方面不蓋章就不會佔到護照空間,不過因為台南機場沒有自動通關的設備,所以難得在護照上留下了兩個台南進出的護照章:)

這是唯一的免稅店。

P1100689.jpg

唯一的候機室XD

有點小,反正航班也不多,這樣就足夠了。

我在這邊的飲料販賣幾買了一罐可樂準備等等帶上飛機喝~

P1100690.jpg

3點10分我們就準時登機手續囉!接著搭乘立榮航空的巴士前往登機。

小機場的好處就是什麼動作都很快。

P1100691.jpg

這是今天搭乘的VN-A678,這台的塗裝是Lotteria,台灣好像是翻... 儂特利。

是韓國樂天旗下的速食餐廳,之前在韓國滿常吃的,現在在越南更常吃... 因為它比麥當勞和肯德基更常見~

不過個人覺得lotteria搬來越南之後變難吃不少... 

P1100692.jpg

坐定後,前方的椅背,黑色的皮革繡上紅色的vietjet air.com

P1100693.jpg

接著一邊後推,空服員一邊以最快的速度做完安全示範~

我只能說這是我有印象中最快的一次,座艙長用rap的方式把越文和英文的部分快速帶過,超級驚人,完全分不出來他現在是在說英文還是越文XD

P1100694.jpg

所以我們比起原先預定的時間早了10分鐘飛上天際,好久沒有提早起飛了,突然有點不太習慣@@

起飛後就要和台灣說掰掰了!沒想到下次再見到這片土地會是將近4個半月過後。

P1100695.jpg

往南飛行時,右手邊的座位剛好是面向西邊,下午4點的太陽還是相當賣力地發光啊!

P1100696.jpg

免稅品雜誌。

P1100697.jpg

餐點的menu,不過我已經在網路上先選好餐食囉~

P1100698.jpg

餐食看起來拍得還滿可口的!比起捷星太平洋航空那可怕的攝影技術,光看到照片我就飽了。

P1100699.jpg

越捷的免稅當中少不了模型飛機和可愛的泰迪熊!

泰迪熊也穿上越捷可怕的紅色T-shirt... 但泰迪熊 still so cute as usual 

P1100700.jpg

越捷的安全指示卡。

P1100701.jpg

終於,等候良久,我點的餐點終於上桌囉!去程的時候點了椰漿飯,回程的時候改點西式的肉醬義大利麵。

P1100703.jpg

打開後長這樣,真的就只有肉醬耶!連討人厭的三色蔬菜都沒有XD

乍看之下雖然有點像給小狗狗吃的罐頭肉醬,但其實味道還不錯,而且麵也不會沱沱的,很容易拌開~

味道屬於比較清淡的那種,我自己加了越南辣椒醬進去,超好吃、超搭!不得不說越南辣椒醬真的很百搭,甜甜辣辣的口味深得我心。

P1100704.jpg

前面去程時有提到,越捷的周邊商品都長得滿... 差強人意的,我都超懷疑到底有誰要買,可是兩趟飛機都看到超多人在選購XD

生意真的很好耶!空服員都快要忙不過來了...但空服員應該很熱愛這條航線吧,多賣一點可以賺到不少佣金~

P1100708.jpg

非常難得地,我提早了快半小時抵達胡志明機場,真的好快速啊!開心~

抵達胡志明時已經接近傍晚了;下飛機後再拍一張Lotteria塗裝的越捷航空,好喜歡天空的顏色,即使空氣中的濕黏一直在提醒我,我已經回到東南亞了。

下機後還是必須要搭乘接駁車返回航廈。

P1100709.jpg

花了30分鐘左右,通關完成,準備前往提領行李,漸漸熟悉的新山一機場。

P1100711.jpg

欸~遠方出現剛剛下班的越捷航空空服員,話說越捷的空服員時常在性感空服員這類的票選中奪得前三名。

不得不說比起傳統、看起來溫良恭儉讓的越南航空,越捷不管是從空服員妝容到制服都活潑不少~

而且隨便一google越捷都會出現這種照片XD


話說,現在越捷越來越方便啦,base在SGN的捧油基本上搭著它四處飛來飛去也是沒啥問題的,而且票價又便宜。

不過... 說好的泰越捷要開航台中-曼谷航線是到底何時要飛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