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釜山主要是要前往釜山大學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計畫,在當時華航尚未開航釜山,所以選擇了唯一的直航航空公司,釜山航空

雖然釜山航空名義上是韓亞航空底下的廉價航空,但服務卻不會很廉價,包含20公斤行李、手提10公斤、機上簡餐,簡直就跟一般航空沒什麼兩樣,加上定期有促銷,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不過這次因為要去一年,所以選擇年票,年票價格固定,所以也不是很便宜,但比起去首爾轉機還是方便太多了!

 

Air Busan.png 

AIR BUSAN 釜山航空 BX702

註冊編號:HL8213

機型:A321-2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韓國金海國際機場 PUS

日期:2012 AUG. 2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3:15\13:3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6:25\16:39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10\2:07

飛行距離:836 miles (1,345 km)

 

2012-08-29 10.32.57.jpg 

釜山航空在桃園機場的第二行廈6號櫃檯報到;地勤是由長榮航空代理,所以報到櫃檯也是切一小塊長榮的區域使用,報到時分為個人及團體報到,因為釜山航空的班機沒有區分艙等的問題,所以自然沒有依照艙等來劃分報到櫃檯的需要。預定13:15起飛的班機在10:45就可以開始報到了,約莫2個半小時前,我們也早早報到,然後去美食區用點餐^^

2012-08-29 10.33.33.jpg

釜山航空的標誌是一隻飛翔的海鷗,非常符合釜山港都的形象。

不過報到時卻遇到了小小的插曲,我在購買機票時已經順便把來回座位都預定好了,我和家人3個都坐在第四排的位子,想說這樣比較安靜且送餐速度也比較快,可是當報到開始時,地勤人員卻告知,因為飛機非常空,所以要把我們移到飛機中間的座位,以確保起飛時飛機的重量均衡,我們當然不以為意地答應了,結果實際登機時,人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少!而且我們原本第四排得位子也有人坐走了...真不知道是怎麼安排的,一整個對長榮地勤感到有點失望。

2012-08-29 10.33.10.jpg 

報到櫃檯前有明顯的告示牌指示哪些東西不可以帶上飛機^^

2012-08-29 10.50.55.jpg

美美的登機證,上方還有釜山航空系列的藍色,在桃機即使搭廉價航空都還是可以拿到硬卡式登機證真是太開心了XD

2012-08-29 12.32.29.jpg2012-08-29 12.32.39.jpg 

2012年的桃園機場,還沒有那麼多航空公司進駐,當時跑道也還維持著兩條,所以出境檢查非常快速,飛機也不太誤點~

來機BX701 12:20就乖乖地抵達登機門了,真是非常感動!

釜山航空的飛機大多是承接來自母公司韓亞航空的A320系列機型,主要飛行區域航線,以日本、中國、東南亞、關島航線為主。

感謝桃機的綠玻璃,飛機怎麼可以變這麼醜XDDD

2012-08-29 14.03.56.jpg 

 

釜山航空的座位是典型的左右各三排,其實椅距還算舒適,廉價航空當然沒有機上娛樂設備囉(但其實滿多一般航空的A320也沒有AVOD...),不過兩個多小時航程扣掉用餐也沒剩多少時間就是了,至少還有小電視可以看flight map,我已心滿意足。

2012-08-29 14.04.02.jpg

我還滿喜歡釜山航空的空姐制服,是簡單的襯衫加上深藍色的毛料背心,脖子上也有領巾,輕鬆但不失莊重,還滿不錯的,這次服務旅客的有四個空姐和一位空少,全部是韓藉空服員,雖然只有一位空姐會說中文,而且口音有點...嗯^^  不過態度都還頗親切,還滿令人開心的!

2012-08-29 13.41.57.jpg2012-08-29 13.42.13.jpg2012-08-29 13.42.23.jpg 

在用餐前,空服員們會發下「入國申告書(外國人用)」及「海關申報單」,入國申告書每個人都必須填寫,而海關申報單可以由同行其中一人填寫即可。因為都有中文指示,所以這邊就不多加贅述怎麼填寫囉^^ 總而言之不要忘記要先填寫好以利通關速度喔!

 2012-08-29 13.57.01.jpg 

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飛機餐時間了!

台灣這邊出發往釜山的餐點是由台灣這邊所負責,餐點還滿好吃,雖然米飯有的部分沒有熟透所以很硬,但是雞肉部分卻表現出色,軟嫩適中且帶有嚼勁!但是黑色的蛋糕偏硬且偏甜,不是很對我的胃口XDDDD 

對比以往的餐點,再看看現在的BX,已經cost down剩下一個小餐盒了,基本上就炒飯而已... 想想以前豐盛的餐點覺得不勝唏噓

2012-08-29 14.00.31.jpg

拍一下餐巾紙上AIR BUSAN的標誌。

2012-08-29 14.23.22.jpg

窗外的藍天,對比出發時的陰暗天氣,頓時覺得豁然開朗,機翼尖端也有塗上與BX一致的藍色~

感覺就像一隻大海鷗在天空中飛翔一般。

話說好像只有日、韓籍航空熱愛把機身編號大大地漆在機翼上!?

 

2012-08-29 15.30.41.jpg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漸漸地就可以看到釜山市區了!釜山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靠山又臨海,許多公寓都櫛次鱗比,容傳統於現代的一個多面貌的代表呢^^ 

2012-08-29 16.39.49.jpg 

順利抵達金海機場,釜山的國際機場並不位於釜山廣域市內,而是在釜山旁邊的慶尚南道金海市;作為韓國南部最重要的機場,有不少航點喔!但最厲害的漢莎航空停飛釜山了,覺得有點可惜...

目前台灣已經有華航、威航、濟州航空、大韓航空(2016年1月)、釜山航空飛往釜山,真的相當方便:)

2012-08-29 16.39.57.jpg 

飛機將落後並沒有停在空橋,必須搭乘接駁公車才能回到航廈,可能是因為航廈登機門太少了,而航班又過多,無法讓小飛機也能使用空橋,於是只能靠接駁公車了QQ  雖然比較不方便而且風非常強大(看照片中的女士就知道了XD)但應該是我第一次坐接駁車和走在停機坪上,興奮!!

2012-08-29 16.41.31.jpg 

在接駁車上遇到同樣停在停機坪的大韓航空HL7785,B737-800客機,這台飛機多服役於韓國國內線,估計是從金浦機場或是濟州機場飛來的。

2012-08-29 16.51.36.jpg

進入航廈後,第一個會經過一個紅外線檢驗體溫的閘門,檢查入境旅客是否有發燒的症狀,接著就會到海關的部份,其實外國人跟韓國人本身的櫃檯數目差不多,不像日本差的就還滿多的...所以遇到像我們這班幾乎都是韓國人的班機時,外國人反而通關迅速XDD  

經過海關時沒有多餘的交談,只是按按雙手食指指紋、拍拍照就結束了。

過完海關後外面就是領行李的轉盤,還滿快速的,約10分鐘就等到了,整個通關的時間約為20分鐘。釜山金海機場不大,所以更加速了通關速度XDD  領完行李一出來就會看到釜山銀行及新韓銀行兌換外匯的地方,兩間銀行都有會說中文的經辦小姐,還滿方便的,因為都是銀行所以匯率也相去不遠,於是我就直接挑了釜山銀行先換了少部分的韓圜使用,因為隔天在南浦洞我們的匯率比較好,今天換只有1美金只有對到1088韓圜而已...

2012-08-29 17.11.07.jpg

從金海機場進入市區有三種方式,最簡單的是搭乘輕軌電車,另一種是搭公車,這兩種方式都比較適合前往附近的區域,如:沙上、南浦、釜山車站、西面,再來都太遠了,建議搭乘利木津巴士。

2012-08-29 17.10.57.jpg  

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海雲台,當然是選擇利木津巴士囉!雖然貴一點,但行李不用搬上搬下,比較輕鬆~ 

利木津巴士資訊:[[釜山//交通]] 金海機場利木津巴士(리무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