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事情告一段落了,終於有時間來打打網誌了!第一個禮拜的交換生除了要辦外國人登錄証、學生證,做健康檢查、開戶、辦手機(這又是另一個long story)外,還要加退選等其他學生的例行事務。總算把這些事情處理完後,來分享一下釜山的利木津巴士。

 

大家聽到釜山也有利木津巴士,應該感到很驚訝吧!想說這不是日本的機場巴士嗎?其實一開始我也很詫異,不過搜尋了一下網路資料後,發現其實仁川機場和金浦機場也都可以搜尋到利木津巴士的蹤影。

 

其實從金海機場往市區(南浦洞、西面)或海雲台最便捷的兩個方式不外乎就是利木津和地下鐵系統,利木津巴士雖然較地下鐵貴,但是卻提供了直達的便利性,對於有大件行李或攜家帶眷的旅客是不錯的選擇喔!

 

出關後要怎麼到利木津巴士乘車處呢?

出關之後一直往右前方走,在釜山銀行前會有Gate 3從,門出去後繼續往右走,就會看到公車站牌2! 那就是利木津巴士的乘車地點了~車費上車再付即可!

螢幕快照 2012-09-06 上午11.28.32  

 

先來看看路線的部份:

現在有三條路線:

1. 忠武洞(충무동)金海國際機場(김해국제공항) → 西面樂天飯店(서면롯데호텔) → 西面1號街(서면1번가) → 現代百貨公司(현대백화점) → 地鐵釜山旗站(부산진역) → 地鐵釜山站(부산역) → 中央洞(중앙동) → 釜山客運碼頭(연안여객터미널) → 南浦洞(남포동) → 忠武洞(충무동(서구청))

 

2. 海雲台1(운대1)金海國際機場(김해국제공항) → 大南交叉路(대남교차로) → 地鐵金蓮山站(금련산역) → 水營交叉路(수영교차로) → Centum飯店(센텀호텔) → BEXCO(벡스코) → 奧林匹克運動場(올림픽요트경기장) → 韓華度假村(한화리조트) → Westin朝鮮飯店(웨스턴조선비치호텔) → 諾富特國賓飯店(노보텔엠베서더호텔) → Paradise飯店(파라다이스호텔) → 地鐵萇山站(장산역) → 海雲台白醫院(해운대백병원) → 東釜公寓(동부아파트) → 大林公寓(대림아파트)→ BEXCO(벡스코) → 水營交叉路(수영교차로) → 地鐵金蓮山站(금련산역) 大南交叉路(대남교차로) →金海國際機場(김해국제공항)

 

3. 海雲台2(운대2)金海國際機場(김해국제공항) → 南川洞(남천동) → 廣安大橋(광안대교) → Centum飯店(센텀호텔) → BEXCO(벡스코) → 梁雲高等學校(양운고등학교) → 大東公寓(대동아파트) → 東釜公寓(동부아파트) → 海雲台白醫院(해운대백병원) → 地鐵萇山站(장산역) → Paradise飯店(파라다이스호텔) → Sea Cloud飯店(씨클라우드호텔) → Grand飯店(그랜드호텔) → Westin朝鮮飯店(웨스턴조선비치호텔) → 現代BeNeCity(현대베네시티) → 韓華度假村(한화리조트) → 現代I Park(현대아이파크) → 慶南馬里那公寓(경남마리나아파트) → BEXCO, HomePlus(벡스코, 홈플러스)

 

票價分別是:

1. 忠武洞路線:小孩(4,000won)、大人(6,000won)

2. 海雲台路線:小孩(4,500won)、大人(7,000won) 

 

如果是要前往西面或南浦洞的旅客,相對單純許多,只要走第一條路線即可,但是如果要去海雲台的話,往往會在巴士站錢猶豫到底要搭1號線還是2號線,而且當時去的時候資料沒有做足,沒有先查好這些站名翻譯,以致於在站牌前遲疑了很久...

 

以我自己為例:我當時住的是位於海雲台的Mr.Egg Hostel,離我們最近的站是「諾富特國賓飯店」,但是我沒有記好這一站的名字,剛好海雲台2號線又疾駛而來,怕一錯過就要等很久的情況下跳上了車,結果車子越開心裡越不安

後來就在地鐵萇山站下車搭地鐵了XDDDDD  其實如果可以等到海雲台1號線就什麼問題也沒有了....((汗

2012-08-29 17.10.57  

利木津巴士的外觀,記得要選對車子再上去喔!!Q

2012-08-29 17.30.53  

座椅非常舒適,而且車子非常乾淨喔!

2012-08-29 18.11.36  

行經廣安大橋時,釜山美麗的海景!

謝謝大家的收看^^  下次會開始介紹一些釜山大學的資訊喔,敬請期待!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