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JGC修行就只是一直搭飛機的話,真的有點可惜,都來到日本這個好吃又好玩的國家了,當然要多安排一些吃吃喝喝啊!

在札幌短暫停留的這天,我來到了位於札幌車站附近的「日本生命大廈」(一間保險公司的大樓XD)在這棟大樓的地下室美食街,有著傳說中的美食「函館海膽」~

交通資訊

前往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村上函館海膽)日本生命大廈店,可以搭乘札幌地鐵,於「札幌站」下車,10號出口出來即是。

餐廳資訊

電話:+81-11-290-1000

地址:北海道 札幌市 中央区 北3条西4丁目 日本生命札幌ビルB1F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官方網站:https://www.uni-murakami.com/nissay/

價位:生海膽丼(小) ¥2,646 (含稅)

 

P1190141.jpg

這家本店位於函館的「村上海膽」已經算是北海道相當知名的餐廳了,不過這次的行程因為沒有涵蓋到函館,因此特別選擇這間在札幌的分店,品嚐一下海膽的好滋味。

村上海膽在札幌車站附近的分店是在日本生命大廈的美食街,這一整棟商辦只要到了平日的中午時間,各餐廳都會擠滿了人,因此建議在平日來的旅客可以選擇一開店就過來排隊,避免過了12點後到處都擠滿了「撒拉麗莽」。

P1190125.jpg

日本餐廳真的很適合一個人吃飯,單獨的旅客會被引導到像這樣的吧檯座位入座,而且在尚未客滿之前,還會安排隔一個座位,讓每一位客人都能稍稍擁有自己的空間。

P1190121.jpg

其實在外頭等待的時候,我就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老實說,我一直在海膽丼和三色丼(海膽、鮭魚、鮭魚子)中間游移不定,雖然知道海膽是這間的名物,但還是覺得只吃海膽好像有點空虛!

所以最後我還是依照自己的心意點了三色丼。

P1190122.jpgP1190123.jpg

除了生海膽外,其實餐廳還有賣各種海膽料理,建議在點完生海膽後,如果胃還有空間,可以點一些試試。

P1190124.jpg

所以腦波弱的我又另外點了一小份的「海膽佃煮」來嘗試看看。

P1190126.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立馬奉上冰茶。

P1190128.jpg

餐廳的設計就是相當簡單、風雅的日式傳統餐廳,整個視覺相當舒服。

P1190131.jpg

等待一小段時間,餐點就上桌了。

P1190129.jpg

我看到三色丼的份量,不得不說 村上的用料真的相當大方呢~

滿滿的鮭魚、鮭魚卵不說,連海膽也都給了好幾片。以3240日圓(含稅)這樣的價格來說,可以說是相當物超所值。

這畫面太美,我實在是不忍心破壞。

P1190132.jpg

一整個套餐,除了丼飯外,還有一碗海味十足的味噌湯,以及日本吃飯必備的漬物。

P1190130.jpg

先說說海膽好了,老實說以前被不新鮮的海膽嚇到,所以有一陣子不太敢吃海膽,畢竟海膽只要一不新鮮,立刻會有一種苦味傳出。

不過村上的海膽絕對不會,而且一般即使在日本吃海膽,也有些餐廳會添加調味料,畢竟海膽真的很容易會有一種怪味道,不過村上就是對自己的食材相當有自信,所以生海膽丼成為他的招牌。

一口海膽,一口鮭魚親子,真的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一點都不會膩呢!

P1190134.jpg

再來這是海膽佃煮,佃煮是一種日本特有的料理方式,主要是將各類食材以醬油、糖等調味料一起煮至收乾而成的一種小菜,大多是使用海鮮和一些菇類。

不過以海膽為主角的佃煮還真的是比較少見,吃起來更能把海膽本身的鮮味提升出來,但!味道真的比生海膽重一些,如果不是海膽狂熱粉絲,可能真的會被嚇到。

但的確,海膽佃煮是真的可以成為村上的另一個招牌沒錯。

P1190135.jpgP1190138.jpg

最後再拍兩張美麗的丼飯,我就要開動啦!

我這次點的是大碗的,份量真的還好,日本人都是小鳥胃啊,都一定要吃大碗才會有飽足感。

即使是現在寫文章,回想起來,海膽的入口即化,鮭魚子的鮮甜和鮭魚生魚片的軟嫩,似乎還能感受得到大海的味道。

真想趕快再回日本吃海鮮。

P1190139.jpg

最後來揭曉這餐到底吃了多少錢呢?總共是3,888日圓,以當時的匯率來說大概是在1150元台幣左右,CP值可以說是相當合理,完全值得專程造訪,小排一下的名店。

希望之後有機會還可以再來嘗試別的海膽料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