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辛特拉一日遊,我們首先來到的景點就是大名鼎鼎的私人莊園「雷加萊拉宮(Quinta da Regaleira)」,雖然中文裡有個宮字,但這座私人莊園卻與皇室的宮殿絲毫不搭嘎~

但雷加萊拉宮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那座非常神秘的旋轉洞穴The Initiation Well,到底它有多神奇呢?自己走一遭就知道。

交通資訊

前往雷加萊拉宮,可以從里斯本的羅西奧車站(Rossio)搭乘火車前往辛特拉車站(Sintra),票價2.2歐單程。

從辛特拉車站再搭乘435觀光巴士雷加萊拉宮站下車即可;車票5歐,24小時內可免費搭乘

參觀資訊

電話:+351 219 106 650

地址:Quinta da Regaleira, 2710-567 Sintra, Portugal

開放時間:9:3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regaleira.pt/en

票價:€6 (NT 210)

 

P1150364.jpg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鬱鬱蒼蒼的雷加萊拉宮,其實車子一駛進辛特拉這區就覺得格外舒服~

延著山丘建造的中世紀古典建築奪人目光,還有滿滿都是高大樹木的山頭,不愧是古代皇親貴族的避暑勝地。

P1150363.jpg

雷加萊拉宮的開放時間,夏季和冬季有差別,像我10月來就屬於冬季期間,下午5點就關門了。

至於門票的話,成年人是6歐,以歐洲來說門票不算太貴~

P1150365.jpg

走在雷加萊拉宮內真的非常舒服... 

P1150366.jpg

雷加萊拉宮又稱為「百萬富翁蒙泰羅的宮殿」,這個稱號源自於建造他的第一個主人蒙泰羅。

蒙泰羅聘請了義大利設計師Luigi Manini幫他設計這個面積達四公頃的莊園~

而這整個莊園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設計師在這裡加入了許多蒙泰羅所欣賞的元素甚至是意識形態。

像是照片中這樣的深井或是洞穴到處都是。

P1150367.jpg

而這些石牆其實都有著洞穴,通常都可以通往另一個秘境。

P1150368.jpg

所以有的時候外頭陽光普照,但是一轉身進入洞穴後,卻又陰寒地讓人寒毛直豎。

P1150370.jpg

其中這個Initiation Well可以說是整個雷加萊拉宮的代表,甚至可以說是辛特拉的代表視覺。

這個天井之所以叫做「啟動天井」據說是因為這個在早期是作為啟動塔羅牌儀式的地點。

P1150371.jpgP1150373.jpg

而且每一層階梯的數量和出口都和塔羅神秘主義有關,至於最底下許多人站的那個地方,地板上也有一個塔羅標誌。

太神奇啦!

P1150374.jpg

從洞穴底往上看,超美的!

P1150375.jpg

接著從底部往外走,會連接著進入另一個洞穴。

P1150376.jpg

穿過洞穴後,到外面又是海闊天空。

其實在雷加萊拉宮逛著逛著心情會有種上上下下的感覺XDDD

因為一下陰暗一樣又有刺眼陽光。

P1150378.jpg

在前往主宮前,途中經過這棟羅馬天主教的小聖堂,讓我驚訝得並不是他外牆雕刻有多美麗;而是這棟建築的size真的好精巧喔!

超可愛的,小小的就像是個模型一般,可愛。

P1150379.jpg

聖堂的內部也是非常精緻,但該有的都有,聖壇上的壁畫則是耶穌基督和聖母。

P1150377.jpgP1150392.jpg

接著立馬來到雷加萊拉宮的主宮,沒錯,就是畫面那棟灰土土的建築。

P1150380.jpg

雷加萊拉宮的建築風格非常複雜,並非單一的文藝復興式或哥德式建築。

但繁複的窗櫺雕花真的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果然也只有當時富可敵國的大企業家蒙泰羅先生蓋得出來啊... 

P1150381.jpg

主宮分為地上四層和地下室一層,所以爬到頂層看出去的視野非常之好。

辛特拉真的是得天獨厚地被森林環繞,太舒服了這裡... 

P1150382.jpg

牆上的雕刻真的頗驚人。

P1150383.jpg

進到室內一樣非常有看頭,光天花板就夠我研究10分鐘不想離開了~

P1150387.jpg

隨著簡介,可以勾勒出到19世紀莊園的富人家庭生活是什麼模樣,想像一下當時主人房間的氣派輝煌,還有餐廳、還有廚房、更衣室、書房、女僕房等。

P1150388.jpg

參觀完主宮後,我繼續穿梭在蒙泰羅先生的私人庭園內。

P1150389.jpg

看著一座一座聳入天際的尖塔,想像著烏鴉盤據在上頭時,應該會很像巫婆的城堡吧XD

P1150391.jpg

雷加萊拉宮不愧是辛特拉在Tripadvisor上第一名的景點,實在是非常特殊,相當值得參觀!

P1150393.jpgP1150394.jpg

最後以一張栩栩如生的獅子雕像作為雷加萊拉宮的總結,要彰顯地位和權利,怎麼可以少了獅子這萬獸之王呢!

P1150395.jpg

出了雷加萊拉宮後,我們等著司機回來載我們;不得不說,辛特拉滿山遍野的嘟嘟車真的嚇壞我了XDD

這明明就應該出現在曼谷街頭的,為何會出現在歐洲呢?實在是相當特別實在是相當特別又可愛,而且司機還滿多女生的,超酷!

如果難得有機會來到辛特拉,除了佩納宮外,不要錯過這個複雜又饒富趣味的神秘私人莊園,雷加萊拉宮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