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hahrzad飽餐一頓後,我慢慢地散步來到河邊,在伊斯法罕有11座美麗的橋樑橫跨在札因代河(Zayandeh River)上,而其中最有名氣的三條橋:三十三孔橋(Si-o-se Pol)朱瑞橋(Joui Bridge)郝久古橋(Khaju Bridge)。在伊斯法罕的三天時間,我剛好都把三條橋看完了~其中最喜歡的還是這條名氣最大的三十三孔橋。

交通資訊

三十三孔橋就位於伊斯法最著名的一條馬路夏巴大道(Chahar Bagh e Abbasi St)的底端。

 

P1110006.jpgP1110007.jpg

一來到三十三孔橋,我就遇到那天跟我一起搭泰航來的台灣朋友,他們比我早一天來到伊斯法罕,他們告訴我:前一天札因代河還是空空如也,沒有放水,今天水庫終於放水了!

我想說也太幸運了吧!我一來就看到美美的倒影景色。

P1110010.jpg

如果沒有水,應該遜色不少吧...

我站在岸邊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這實在太美啦!

P1110011.jpgP1110012.jpg

天色更黑了,倒影呈現在河面上,越趨明顯。

三十三孔橋是在1602年時建造的,採雙層設計有33個拱,因此得名。

P1110013.jpg

在河岸邊拍拍照後我也走上了橋。

這裡越晚越多人,不管是情侶、家庭、三五好友,晚上吃飽飯都喜歡來這邊散散步,吹吹風,好愜意啊!

P1110014.jpg

三十三孔橋上的人潮~

這條橋在伊斯法罕已經有400多年的時間了,早已成為當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P1110015.jpg

現在我站的地方就是拱的位置,站在這裡要小心啊,完全沒有任何保護裝置,一個踉蹌就會掉到河裡。

P1110016.jpgP1110018.jpg

站在拱型的位置拍河面,沒想到這條札因代河並不是一年365天都有水,如果在冬季比較乾旱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有水,直到水庫洩洪。

想想真的是頗幸運,但冬天站在這裡還頗冷==

P1110056.jpgP1110057.jpg

隔天白天時,我們又經過三十三孔橋,立刻捕捉白天時的景色,跟晚上時呈現強烈對比。

白天就有古老、歷史味,晚上一打上燈,整個現代感、夜店風都出來了XD

P1110059.jpg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的景色就是了~

P1110158.jpg

其實在伊斯法罕的11座橋當中,除了最有名氣的三十三孔橋外,還有兩座也是觀光客愛去的橋,分別是:朱瑞橋(Joui Bridge)和郝久古橋(Khaju Bridge)。

可以順著河邊的步道從三十三孔橋往下游走,走道郝久古橋大約是2公里,約25分鐘左右,中間就會經過朱瑞橋了。

P1110155.jpgP1110156.jpg

【郝久古橋(Khaju Bridge)】

我第三天時搭公車在郝久古橋下車,順手拍了幾張照片,郝久古橋是有階梯連接到河面的,許多人都直接坐在階梯上休息,形成有趣的場面。

P1110157.jpg

另一邊的河面,郝久古橋比起三十三孔橋,裝飾上又更繁複了,不過比起郝久古橋我更喜歡三十三孔橋就是了XD

P1110159.jpg

其實我從郝久古橋順著河邊走回去的時候也經過了朱瑞橋,不過朱瑞橋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我就連拍都沒拍了... 

如果來到伊斯法罕,沒時間的話至少要走一下三十三孔橋,時間充裕的話,三座橋都給他參觀一下更好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