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 Cruises 的行程主要分為3D2N的和2D1N的行程,其實3D2N的行程第一天和第三天行程都是和2D1N的行程一模一樣,差別只有在第二天的部分會另外搭接駁船出外海遊覽~

接著就來看看Hera Cruises是如何帶領旅客展開這段奇幻旅程的吧!  如果要參考Hera Cruises的房間介紹、船艙和美食的話請點【上集】

 

Day 1 From the Start to the Fantasy

P1140624.jpg

Check in登船後,第一個行程就是用午餐,所以旅客們在房間把行李放下後,就直接到3樓的餐廳集合了~

集合後,會由主要的客艙經理先跟大家介紹這幾天要陪伴大家的夥伴。

但其實這只是主要的服務人員而已,像是:導遊、廚師、調酒師、按摩師等,其他還有默默工作的夥伴們,也給他們掌聲鼓勵!

P1140625.jpg

接著客艙經理負責示範逃生設備~比如說:救生衣、手電筒和鐵鎚的位置。

畢竟是第一次搭郵輪,這些設備都要好好牢記在心。

示範完後就是美味的午餐時間囉!

P1140658.jpg

從午餐時間到第一個行程展開之前還有約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當我在房間休息時,突然看到窗外有艘小船靠近,原來!!這就是下龍灣的水上店舖啊!

看阿姨熟練地將竹筏划近我們的船,兜售啤酒、泡麵或是餅乾,如果有人買,他就會前面長長的竹竿把東西送過去房間,乘客再把錢投到籃子裡,完成交易;也太有趣了!

 

Luon Cave

P1140660.jpg

稍事休息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竹筏遊Luon Cave」。

在下龍灣通常主船都會固定停在一個點,如果要前往景點就會搭乘這種小船前往。

P1140661.jpg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下龍灣因靠近海邊,所以天氣受到海洋影響,時常陰晴不定,我們超感謝老天爺賞臉,今天給我們個完美的天氣!

P1140665.jpg

抵達後,我們需要換上這種竹筏繼續前往Luon Cave。

不過如果你想要自己滑獨木舟(Kayaking)進去,也是Okay的喔!要另外付錢就是了XD

因為有長輩隨行的關係,我們就乖乖地乘坐竹筏就好:)

P1140667.jpgP1140669.jpg

進入Luon Cave時要經過一個非常低矮的入口,有的時候還要稍微彎腰才不會撞到頭~

但非常有趣!

P1140672.jpg

天啊!進到洞穴內竟然別有洞天~

裡面是一個由島嶼環形圍繞起來的區域,這裡的水面格外平靜,彷彿與世隔絕,聽到的只有兩岸猴子的叫聲而已!

我們在這裡稍微停留了10分鐘,大家拍拍照、聊聊天,欣賞美景。

P1140673.jpg

下龍灣有近2,000個小島,多是由石灰岩所組成的喀斯特地形,而其形態各異,也是遊人喜愛猜測、賦予想像的對象。

P1140674.jpg

簡單地約半小時的參觀後,我們就乘著竹筏又回到搭乘小船的地方了~

 

Titop Island

P1140676.jpg

接著我們前往Titop島,Titop島又稱為英雄島,是下龍灣眾島中最出名的幾個島之一,也是唯一有海水浴場可以游泳的小島。

如果要說這個島有多出名,那就是幾乎所有一日遊的船都會到這裡參觀的程度。

P1140679.jpg

下船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超多人的海灘!!!

真的超級多人... 尤其是我們在傍晚4~5點來,天氣沒這麼熱,所以人又更多了。

P1140680.jpg

不過來到Titop島還有超級重點,那就是爬到山上的觀景台俯瞰下龍灣。

雖然爬到山頂只有大概400多階,但其實還滿高的,如果平時沒在運動的話(像我)就會有點吃力~

P1140683.jpg

但我最後還是上來啦!!光看到這景色就值得了...

下龍灣的船隻星羅棋布地散在海面上,背後則是數不清的小島,這畫面真的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找不到啊~太驚人了!

也難怪不管是老人、小孩都一定會爬上山頭來俯瞰下龍灣!

P1140685.jpg

這景色太美,殺了我超多張底片:)

P1140688.jpg

在海水浴場游完泳後,我們也準備返程,搭上小船回到郵輪上享用晚餐了~

欸!下龍灣太過分囉!連夕陽都這麼美是怎麼回事... 

 

Cooking Demonstration

P1140694.jpg

夜幕低垂的下龍灣...

不過不要以為到了晚上,就只能睡覺。

在Hera Cruises上每天的17:30-19:00都有Happy Hour 飲料買一送一的活動,喝杯調酒、躺在甲板上吹海風、看美景也超享受的!

P1140695.jpg

接著在進入晚餐之前,在Lotus Lounge還有個烹飪示範的活動,由我們的大帥哥主廚親自示範給大家看~

P1140697.jpg

今天做的是生春捲,食材都準備好囉!

生春捲的所有食材都是熟的,這跟炸春捲所有食材都是生的剛好相反。

P1140699.jpg

其實根本超簡單的,就是把料放在米做的餅皮上,然後捲起來就可以吃了XDD

嗯哼~剛遊完泳吃什麼都是好吃的哈哈

P1140701.jpg

接著服務人員再拿出椰子酒,教旅客們在越南喝酒的禮儀~

像這一罐就至少典藏了半年以上喔!小小一杯酒精濃度高達30%。

接著大家會以自己國家的語言喊出「乾杯!」,一飲而盡後,烹飪示範課程就算結束了!大家回到餐廳吃晚餐。

P1140692.jpg

吃飽飯後,就可以回到房間休息了,此時小販阿姨又出現了~

因為沒有跟水上小販買東西的經驗,對我來說超級特別的,所以我也忍不住跟他買了一罐Ha Long Beer,嗯... 35,000越盾。

如果你覺得太早,睡不著的話,其實還可以體驗夜釣小管的活動,服務人員說:如果有任何人釣到小管的話,就會送他一個禮物。但根本就超難!!釣到的機率微乎其微,於是半小時後我就放棄回房間了XD

 

Day 2 From the Bay to the Sea

P1140724.jpg

隔天起床後,其實是有個打太極拳的課程啦~

但我們一路就這樣給他睡到了早餐時間XD

P1140725.jpg

Morning Ha Long Bay!! 

P1140727.jpg

如果是像我們這樣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二天就會搭乘這個接駁船前往比較遠的海域參觀,今天一整天我們都在這艘船上吃喝、上廁所、休息~

從下龍灣主要的區域前往我們要參觀的地方也航行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抵達呢!

 

Cua Van Floating Village

P1140734.jpg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來到了下龍灣傳統的水上漁村,整個村莊都是浮在海上喔!

這裡的居民晚上捕魚,白天再把魚拿到岸上去賣,以此維生。

本來這個村莊在2010年以前還有700多人,不過後來政府希望大家搬到岸上生活,所以這裡就只剩下約100多人而已。

P1140735.jpg

這裡除了民宅外,還有水上小學喔!不過現在當然是沒有學生了。

P1140739.jpg

現在這個漁村大多只剩下老人和小小孩~

曾經繁榮了幾個世紀的水上漁村,但因為時代變遷,年輕人都到大城市裡找工作,這裡也即將成為時代的眼淚,不知道再過多久,我們就只能從書上想像他們的生活了。

 

Tung Sau Lagoon Kayaking

P1140747.jpg

在接駁船上用過午餐後,還舒服地午睡了一會兒;接著我們又滑著獨木舟前往下個景點Tung Sau Lagoon。

P1140751.jpg

其實參加三天兩夜行程的人比較少,所以今天跟我們一起出來的只有另外兩對夫妻而已~

對比昨天在Titop的嘈雜,今天的行程只能用萬籟俱寂來形容。

但與世隔絕,才有放鬆的感覺啊!

P1140752.jpg

處處都是美景。

P1140754.jpg

我們停在了一個山洞,接著開始徒步在山洞裡徒步,有時必須越過小溪,有時又必須攀上大石。

整個過程其實大概只有10分鐘而已,正當我們想說導遊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時,豁然開朗!

P1140756.jpg

這裡又是一個像是昨天那樣遺世獨立的大湖。而且海水碧綠到不行!

站在高處往下看,心曠神怡。

P1140759.jpg

從山洞離開後,我們本來要前往另外一個小島,不過那座小島被這三隻狗狗給佔據了,只要我們的小船靠近,他們就狂吠!

所以最後放棄登上小島XDDD

根據導遊的說法,之前這座島是有人住的,且還有攤販在上面做生意,本來狗是養來看管攤販的財產,不過後來攤販離開後就把狗留下來了。

現在這座無人島就變成了這些狗狗的天下。

P1140765.jpg

結束獨木舟後,我們又搭上接駁船準備返回Hera Cruises。

今天的夕陽雖然也很美,不過依稀可以看到雲層變多了!因為有個颱風正在朝著下龍灣接近啊~

 

Cooking Demonstration

回到船上後,其實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乘客願意,也可以跟著新的一批遊客前往Titop島,不過我後來是選擇拿本書到甲板上邊看書邊喝酒啦~

Happy Hour不多喝兩杯可以嗎?

P1140767.jpg

在用晚餐前一樣有烹飪示範的活動,今天一樣是由帥氣主廚示範

(廢話,我們也只有一位主廚XD)

P1140768.jpg

只不過今天從生春捲換成了炸春捲,我都要懷疑是不是每天都是這兩種春捲在交替而已~

但認真說起來,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會投炸春捲一票XDD 炸物狂勝!!

烹飪課程結束後一樣會有椰子酒的活動,這部分都一樣,然後就進入晚餐時間啦。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大家應該可以發現,一整天活動下來,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可能都是21:30之後的事了,還滿充實的啊~(累

 

Day 3 From the Excitement to the Peace

P1140783.jpg

第三天,一早爬起來,下龍灣送了我們一幅山水潑墨畫~

是的!第三天是個大陰天,不過前兩天大晴天,讓我們差點忘了下龍灣其實還有陰鬱的一面,即使如此,仍然美到讓人驚嘆XD

 

Sung Sot Cave

P1140788.jpg

最後一天,吃過簡單的早餐後,我們又搭乘小船前往最後一個在下龍灣的景點「Sung Sot Cave」,又稱驚奇洞

到底是有多驚人呢?才會取這個名字XDDDD 其實這是因為第一位發現這裡的法國探險家,被這裡的景色驚訝到喊出「Surprise!」而就成為了這個洞穴的名字。

P1140796.jpg

這跟下龍灣其他的洞穴一樣也是石灰岩,裡面還頗大的,由數個石灰岩洞穴組合而成,現在裡面都打上五彩燈光,增添迷幻效果。

P1140790.jpg

我們跟著導遊的解說,不斷爬上爬下後,到了這個平台。

P1140792.jpg

轉身一看,哇!又是個下龍灣的美景:)

P1140797.jpgP1140799.jpg

在洞穴裡,許多鐘乳石、石筍、石柱以各種樣貌、各種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有的人說石頭形狀像恐龍,有的人又說像上帝的手指,但這一切都是個人的想像啦~

P1140803.jpg

結束了驚奇動的參觀後,我們就準備回到Hera Cruises辦理Check Out啦~

Check out後還有一餐豐盛的早餐,吃飽飽準備搭乘專車回到河內!

這次在下龍灣Hera Cruises三天兩夜的行程真的就像一趟奇幻旅程,以前只聽聞下龍灣,沒有親自走一遭真的無法感受其震撼之美。

也感謝這意外地升等給了我們一趟難忘的下龍灣奢華之旅!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