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越南國慶節連假,帶父母來一趟下龍灣豪華郵輪之行;我們首先預訂的是阿芙羅狄蒂號(Aphrodite Cruises)的三人家庭套房,因為想讓父母的行程更加輕鬆一些,所以選擇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不過在出發前,旅行社告知:因阿芙羅狄蒂號開始整修,所以幫我們升等到同集團2017年7月剛下水的Hera Cruises。

Hera Cruises是目前下龍灣內最豪華的六星郵輪之一,而且因為沒有三人家庭房,所以就直接給了我們兩間雙人連通房;價差直接跳了兩倍以上,我們當然是欣然接受囉!

船公司官方網站

Aphrodite Cruises:http://www.aphroditecruises.com/en-gb

Hera Cruises:http://www.heracruiseshalongbay.com

 

接送 & Check in

P1140588.jpg

通常比較高級的船公司都會提供免費的河內市區到下龍灣的接送服務,有的是併車,有的則是專車。

我們預約的服務是從河內還劍湖出發,大約7:30司機就到飯店樓下等了;很幸運地,今天是3人獨享的Toyota。

因此我並沒有跟河內接觸太長時間,短短地6個小時後我就出發前往下龍灣了。

P1140590.jpg

從河內到下龍灣單程車程大約4個小時,司機時間都控制地非常之好!我們大約在11:45抵達了Hera Cruises的辦公室辦理Check in。

每天的船都會在12:30出發,所以我們還有一點時間稍事休息。

P1140591.jpg

Check in時,會由服務人員送上冰毛巾、冰檸檬茶和小點心,從一開始就是最舒適且貼心的服務。

接著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明三天兩夜的船上活動及行程,關於行程與活動,會有另外一篇文章詳細介紹:)

P1140594.jpg

時間一到,就會由服務人員整隊,帶往碼頭登船。

注意!大型行李會由行李員先行送至房間,所以只要把貴重物品帶著即可。

而碼頭就是在辦公室外面步行約3分鐘處而已~

P1140596.jpg

下龍灣真的船超多的,從一日船到郵輪,從便宜的到豪華的,任君選擇!

P1140597.jpg

這是我們這天搭乘的Hera Cruises,2017年7月下水,搭乘時只有2個月的超級新船~

而且號稱目前下龍灣最新穎的六星級船隻!

這是官網上目前房間的分布,總共有11個房間,分布在兩層樓,且全部皆為雙人房,所以像我們就是被分配在下層的Hera Mars和Hera Saturn,因為這兩間是連通房。

位於上層的套房更是價值不斐,一個晚上都是破5萬台幣的... 

P1140619.jpg

下層的房間都是用行星名稱命名的,接著拿好鑰匙,我們準備進房間囉!

 

房間設施

P1140598.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間房間Hera Mars,火星。

P1140599.jpg

Hera Mars的設計是兩小床,床上還撒了一些玫瑰花瓣,有多浪漫!難怪許多歐美旅客會選擇在下龍灣的豪華郵輪上度蜜月:)

P1140600.jpg

牆上的燈飾和畫作,都是越南風情。

話說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房間其實不高,大該220~250公分之間而已,所以稍有壓迫感。

P1140602.jpg

打開衣櫃,裡面擺有:浴衣、救生衣、保險箱和小袋子。

P1140607.jpg

小袋子是給旅客方便在下船遊玩時放一些換洗衣物,裡頭還有一條大毛巾~

P1140603.jpg

浴室的洗手台,也太高級了吧,沒想到豪華船跟五星級飯店無異啊!

P1140605.jpg

瓶裝水也是在洗手台上。

P1140604.jpg

毛巾。

P1140606.jpg

淋浴間非常有fu,大理石牆面配上古銅色的蓮蓬頭,有點復古奢華的感覺。

P1140610.jpg

在床鋪的前端還有張小桌子可以坐著休憩,下層的房間是沒有陽台的,僅有對外窗而已,不過有窗戶我們就很開心了,白天船在航行時,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窗外景色的變換。

P1140618.jpg

我們的第二個房間「Hera Saturn」,土星。

P1140611.jpg

土星房間則是一大床的雙人床。

三個人睡兩間雙人房實在是有點太奢侈了,空間好大啊~

P1140614.jpg

土星除了床是雙人床外,其餘房內設施和火星是相同的。

房間內的冰箱,裡頭的mini bar沒什麼東西,只有可樂和啤酒,不過船上真的吃的喝的太多了,所以回房間後根本不想再進食啦XD

P1140615.jpg

非常有fu的窗邊小桌,可以坐在這邊發呆看海~

 

船上其餘設施

除了Deck 1 & 2的房間外,Deck 3 & 4則為公共空間,第三層是餐廳和Lounge;第四層則是曬太陽的平台,如果有參加早上的太極拳課的話也是在這裡進行。

P1140620.jpg

整個船艙每個角落都有著舒適、度假的感覺,連樓梯之間的小空間,也能佈置成小巧的閱讀間。

不過在這邊看書可能有點假掰就是了,人來人往大家都會一直看你XD

P1140622.jpg

再往上就會來到餐廳,由於客房數少,所以Hera Cruises的座位數也不多,大概就10來張桌子而已~

餐廳的佈置風格有濃濃的南洋風情~

P1140629.jpg

而且不得不說餐廳氣氛非常cozy,木質構造的地板和桌椅,加上大鋼琴的擺設,帶點浪漫的氛圍~

P1140628.jpg

而且如果是坐在窗邊座位的話,往外看就是下龍灣美景囉!

P1140631.jpgP1140632.jpg

如果嫌坐在餐廳裡面看到的不夠美,可以直接走到餐廳外的迴廊,從這裡就可以毫無阻擋地收入下龍灣景色。

這裡也會提供桌椅讓旅客在這邊喝兩杯,吹吹海風。

P1140650.jpg

再往餐廳的另一側走,走到甲板則是另一個舒適的開放空間~

P1140651.jpg

這裡是很多旅客的最愛,我也會在傍晚時來這邊躺著看書,吹著涼風,享受買一送一的調酒,超舒服!

P1140653.jpg

再往上到最上面就是歐美旅客最愛的曬日光浴場所,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來自陽光充足國家的南國島民來說,這裡真是熱死人了!

P1140652.jpg

一刻我都不想待在這裡,拍拍照立刻閃人~

P1140656.jpg

不過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也是我最喜歡的,畢竟毫無遮蔽物。

 

船上美食

P1140621.jpg

首先,先說明一下,船上的套裝行程是包三餐的,如果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就會在船上吃三次餐,如果是像我們一樣三天兩夜的行程,就會吃到六次餐點。

基本上在餐廳時,旅客們都很有默契地每一餐都選擇相同的位子坐,當然不是強迫啦~只是剛好大家都這樣XD

看看這精美又可愛的餐具,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而且每一餐都會換整體配色喔!比如說這餐是綠色系,下一餐就變成白色系的,超級用心。

P1140630.jpg

如果是午餐或晚餐,往往都是套餐的形式,包含:前菜、沙拉、湯品、主餐和甜點。

每一道菜都可以吃到飽!意思是不一定只能選一份主餐,如果你有夠大的胃,主廚很願意填滿它XD

每一餐用餐之前,服務人員都會先送上菜單,接下來我的工作就是翻譯給我爸媽知道餐點內容後,幫忙點餐~

P1140623.jpg

注意,飲品的部分是沒有含在套裝行程內的,都必須另外付費~

但其實價格也不會說高到嚇死人還是無法負荷,大概就是一般五星級餐廳的等級囉~

一杯拿鐵咖啡在70,000越盾,大約90~100台幣之間,還可以接受吧:)

 

Day 1 LUNCH

P1140633.jpg

前菜是新鮮春捲,Hera的春捲是素的,裡面主要是蔬菜、木耳和香菇,超級健康~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相當開胃!

P1140635.jpg

沙拉的話則是柚子沙拉,屬熱帶國家的越南也產非常多柚子,柚子的酸甜和蝦子這類海鮮也非常搭,我自己是還滿喜歡沾下面的越南辣醬一起吃,更夠味~

才上來第二道,我真心佩服主廚,東西也太精緻了!擺盤好美啊... 

P1140639.jpg

湯品的部分則是蝦子豬肉末椰子湯;越南跟泰國滿類似的,都喜歡把椰子入菜,再加上下龍灣道地的海鮮,湯品也讓人覺得相當清爽~

P1140642.jpg

其實Hera主廚的口味都頗清淡,和一般在餐廳吃的越南料理滿不一樣的;主餐則選了偏西式的蛋黃醬雞腿~

但前面三道吃下來,已經有些飽了,所以我只把肉吃完,一旁的馬鈴薯實在有點吃不太下...

P1140644.jpg

這是父母點的鴨胸~鴨胸超好吃!嫩到不行... 不特別說,我還以為是牛排咧~真的好好吃啊!

直到吃到這一道,我才覺得:啊~能搭到這艘Hera Cruises我真的沒有白來了。

P1140648.jpg

最後是新鮮芒果佐百香果慕斯,越南的芒果其實不若台灣芒果香甜,不過已經滿夠味的,其實沒那麼甜的口味反而深受母親大人的喜愛。

P1140626.jpg

最後附上,我這餐點的「芒果汁」,必須另外單點,一杯70,000越盾,好喝、好喝!完全喝得出來就是芒果下去現打的,並非還原果汁~

 

Day 1 DINNER

P1140702.jpg

晚餐時間一到,大夥兒又陸陸續續回到餐廳,此時服務人員又重新把餐巾換成新的顏色。

話說Hera的船員真的都好親切,超愛跟客人閒聊的~

P1140649.jpg

晚餐的菜單。

P1140703.jpg

晚餐的前菜也是生春捲,只不過內餡從素的變成葷的了,主要是以牛肉為主,配上米線。

另一邊還有水煮蝦子沾蔬菜醬;這幾天在船上真的吃了好多海鮮,滿足!

P1140704.jpg

第一道沙拉:烤鮭魚百香果醬沙拉;老實說我覺得這道的草有點太多了~所以我最後只有把烤鮭魚肉吃完而已。

P1140706.jpg

第二道沙拉:焗烤貝殼佐芒果蝦沙拉,個人認為這道沙拉比較討喜,有我愛的焗烤、芒果和大蝦,簡直是夢幻組合~

P1140708.jpg

湯品我則是選擇了雞湯,比較偏清湯的口感,比起濃湯較不膩口。

P1140709.jpg

至於主餐的部分,我們三種都吃到了!

第一道是:香煎菲力牛排佐葡萄醬汁。沒有想到在越南吃過最好吃的牛排竟然是在Hera Cruises,超級軟嫩的菲力,配上酸甜的葡萄醬汁;完美的五分熟,實在是太棒啦!

P1140712.jpg

第二道則是:小龍蝦佐海鮮醬及米飯;這道因為我沒吃,所以不太曉得味道。不過看起來還滿美味的XDD

P1140714.jpg

最後一道則是:香烤下龍海鱸佐百香醬汁及烤時蔬;這一道我們原本沒點,是後來服務人員多service的,還真的滿好吃的耶!而且下龍灣鱸魚一點土味也沒有,超級清香~

配上開胃的百香醬汁,簡直絕配~

P1140715.jpg

最後則是甜點:巧克力冰淇淋,這個就比較普通了。

不過在Hera Cruises上吃飯真的不太容易遇到雷耶!XD

P1140707.jpg

今天的佐餐飲料是冰拿鐵!也是70,000越盾一杯。

 

Day 2 BREAKFAST

P1140716.jpg

至於早餐的部分會分兩種,如果是行程最後一天的早餐(2D1N的第二天和3D2N的第三天)會是豪華早餐;而中間那天的早餐(3D2N的第二天)則是比較簡單型的。

所以我們第二天的早餐是比較簡單的,吃飽之後就會搭著另一艘接駁船前往比較遠的海岸進行活動。

P1140717.jpg

以簡單的麵包、火腿為主。

P1140718.jpg

這裡還有一些蛋糕。

P1140719.jpg

新鮮果汁,雖然簡單,但要吃飽是沒問題的!

P1140720.jpg

牛奶麥片,只是牛奶是用外面賣的一盒的那種,我不太愛,而且越南大多是這種保久乳,我更不喜歡。

P1140721.jpgP1140722.jpg

簡單的早餐加上歐姆蛋,完美!吃完之後就要出發前往第二天的行程了~

 

Day 2 LUNCH

P1140741.jpg

第二天是一整天在外海的行程,所以中餐也比較簡約,在接駁船上解決~

但即使簡單,但還是吃的滿足又愉快啊!

P1140742.jpg

不過這餐就沒有許多餐點選擇了,都是統一的越南餐點。

沙拉的部分是芒果沙拉,不過越南的芒果沙拉不像我預期般的酸,畢竟我印象中會用來做沙拉的通常是較酸的水果,不過這盤芒果沙拉頗甜,所以有點小膩。

P1140743.jpg

再來是這盤我超愛的水煮海鮮。

如果海鮮新鮮的話,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非常美味了!這盤菜就完全忠實地呈現出這個理念,蝦子肥美香甜、貝類也非常新鮮,超大顆,沾上越南辣醬,好吃!

P1140744.jpg

還有這道,是用一種葉子包著豬絞肉下去烤的料理,但我其實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不過在越南街頭還滿常看到的。

沾上一點醬油滿刷嘴的,很適合配著啤酒吃,但有點鹹。

P1140745.jpg

再來是這盤炒花枝,如果可以把青椒去掉的話,這盤我給120分。

P1140746.jpg

再來是主餐的部分,簡單的燉豬肋骨飯,不要看這盤不起眼,豬肋骨入口即化,肉質之鮮嫩真的很難想像是豬肉耶!

而且大家不是說骨頭旁邊的肉最好吃嗎?但也真的太好吃了:)搭配新鮮的青江菜和醬汁,超級下飯。

在接駁船上的廚房和食材條件雖然不及原本的郵輪,但客觀來說已經是表現地相當不錯了!而且如果每餐都大魚大肉就反而會味覺疲乏。

 

Day 2 DINNER

P1140764.jpg

這是第二天晚餐的菜單,下午4點我當時人在甲板喝調酒休息,服務人員拿著晚餐菜單來給我先點餐,這服務真的太好了~

P1140770.jpg

前菜的話,今天晚上的晚餐相當不一樣喔!是烤魚春捲~

P1140771.jpg

光看到配料有:烤魚、米線、花生、炸蒜,就一定非常的香!

P1140769.jpg

用糯米紙把料全部捲起來,一口吃下,太幸福的滋味了~

P1140772.jpg

沙拉則是雞肉香蕉葉沙拉,這道菜也非常的爽口,只不過雞肉用的是我不太愛的雞胸肉,略柴...

P1140773.jpg

湯品則是:地中海鮮蝦蘑菇濃湯。

口感超濃稠!老實說乍看之下有點像南瓜濃湯,不過卻是扎扎實實的蘑菇湯頭喔~用麵包沾著吃真的相當討喜!

P1140775.jpg

第一道主菜:香煎鮭魚排佐飛魚卵百香果醬;咦?吃到第二天的晚餐... 開始覺得百香果醬怎麼有點時常出現XD

不過我超愛鮭魚排的,煎得香香脆脆的真的好好吃!

P1140776.jpg

第二道主餐:黑胡椒醬烤雞肉配白米飯;這道是父母點的,因為我有點受夠再吃澱粉類,所以沒點。

不過意外地還頗下飯,這道有點像台灣的黑胡椒鐵板雞柳XD

P1140778.jpg

因為香蕉鬆餅太甜了,所以我們不約而同地選擇了熱帶水果;完美地結束這餐。

P1140779.jpg

不過最有趣的是,今天晚上有針對一些度蜜月、結婚周年、生日的旅客舉辦一些活動,船公司會送上小蛋糕還有小型花火,還滿有趣的~

我們也順便感受一下別人的喜氣:)

 

Day 3 BREAKFAST

P1140783.jpg

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下龍灣因為受到颱風前夕的影響,天氣不若前兩天豔陽普照,反而走一種陰鬱的風格;但此時的下龍灣卻有一種中國山水潑墨畫的感覺,也是滿美的!

P1140805.jpg

誠如之前提到的,最後一天的早餐會是比較豐盛的Buffet形式。

P1140784.jpg

首先有各類飲料,這裡的牛奶就是分開裝在玻璃瓶裡的,這樣就覺得比較好喝一些~

P1140804.jpg

當然還有牛肉河粉囉!(我的最愛)

P1140806.jpg

現做蛋料理區,你要太陽蛋、歐姆蛋、炒蛋、荷包蛋,應有盡有。

P1140807.jpg

還有可愛的服務人員協助你拿取食物。

P1140808.jpg

這是越南北方特有的小點烤豬肉米線(Bun Cha),我好喜歡這個,酸酸鹹鹹又甜甜。

P1140810.jpg

最後以一碗牛肉河粉結束這回合。

吃完早餐後,船也準備返航回到碼頭,結束這次精彩的行程了~

Hera Cruises不愧是下龍灣最豪華的郵輪之一,從房間到設施,到餐點的提供都可圈可點,讓客人在船上的時時刻刻都充滿美好的回憶。

但Hera Cruises當然不可能只有這樣啦~針對Hera三天兩夜的活動,以及下龍灣經典的美景介紹,請點選【下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