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目前在主場香港機場,營運5間貴賓室,除了1間The Arrival賞心堂是抵港貴賓室外,其餘4間皆為出境貴賓室。

這次選擇的是The Wing寰宇堂,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他剛好就在過完移民官的地方,相當方便。

()目前所有貴賓室的位置圖如上,不過也有小道消息說明年1月國泰即將開第六間貴賓室The Deck。

而今天前往的寰宇堂就位於4~5號登機門處。

P1130943.jpg

經過了兩趟中程飛行,一到香港我真的好想洗澡啊!

所以一過移民官,我就立刻奔跑到最近的寰宇堂... 寰宇堂有分商務和頭等兩間貴賓室(只有寰宇堂和玉衡堂有區分商務和頭等),商務貴賓室就是我今天前往的位於4~5號登機門處的那間,而頭等貴賓室則設於商務貴賓室的上層,也就是7樓的露台位置。

P1130944.jpgP1130945.jpg

一進入貴賓室,就是舒適的沙發休息區,目前玉衡堂開始營運後成為貴賓室新寵兒,明明是下午熱門時段,寰宇堂的一樓卻只有小貓兩三隻。

P1130946.jpg

電腦使用區,可以滿足一般旅客的商務需求。

P1130947.jpg

用餐區有酒類、飲料、湯品跟簡單的點心,一樓沙發區在餐點的選擇上其實沒有很豐富。

P1130948.jpg

不過我的目的地其實是淋浴間!沙發區後方走道延伸過去的就是浴室和廁所。

P1130949.jpg

淋浴間的裝潢大多使用大理石和木紋,讓洗浴的旅客從視覺上就開始放鬆了。

P1130950.jpg

備品的部分,使用的是和商務艙相同的茱莉蔻Julique護膚品牌。

P1130951.jpg

牙刷、浴帽、棉花棒、化妝棉等其餘備品是放在抽屜當中,還有吹風機。

P1130952.jpg

浴室則是使用石材所打造,給人感覺比較時尚、現代。

P1130953.jpg

沐浴乳、護髮乳、洗髮精也是一應俱全;其實貴賓室對我來說最大的用途就是洗澡,經過幾段航程的蹂躪之後,沒有比好好地洗個澡更令人開心的事了!

P1130960.jpg

洗完澡後我們前往寰宇堂的二樓空間吧~

這邊最主要的設施有可以簡單喝杯飲料的咖啡閣和可以飽餐一頓的風味坊。

P1130954.jpg

這是國泰航空貴賓室相當常見的Long Table設計,後來在逸連堂也看過,像這樣數公尺長的吧台並不少見;坐在長吧台,邊看飛機邊喝調酒,實在是太愜意了。

P1130959.jpg

我自己則是點了一杯mojito,坐下來休息。

P1130955.jpg

另一區的用餐區,有獨立的小椅子可供單人休憩,千萬不要小看這椅子;這可是國泰相當自豪的泰樂椅(Cathay Solus Chair)呢!

不要看他長得好像怪模怪樣,他圓弧型的造型,還有可伸縮的桌板;可辦公、可休息,舒服的沙發質感都讓人坐了不想站、躺了不想坐呢~

國泰的泰樂椅是和義大利知名家具品牌Poltrona Frau合作,專為國泰航空設計的。

P1130956.jpg

香港機場真的是賞機天堂,連在貴賓室的視野都這麼好;只可惜今天天氣不夠好,陰陰的,拍飛機不美麗。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新航的A380和國泰港龍的新塗裝。

P1130958.jpg

在咖啡閣這裡的餐點和飲料種類也比較豐富了。

P1130961.jpg

咖啡櫃台,可以點一杯卡布奇諾,也可以來一杯港式絲襪奶茶。

P1130962.jpg

配上一些簡單的甜點和小餐食,適合不想吃太多上飛機的旅客。

P1130963.jpg

我滿喜歡寰宇堂的一個原因是:挑高的天花板,採光充足,這點比起玉衡堂更吸引我;加上多元化的座位安排,要辦公可辦公、要沙發有沙發、單人的、多人的都有,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間貴賓室找到他想要的座位。

P1130964.jpg

最後還有一區是可以現點現做的小麵攤,提供給客人最新鮮、最熱騰騰的服務。

就我在其他國泰貴賓室點麵的經驗,通常份量都不太多,只是給旅客們墊墊胃而已,不用怕吃不完~

寰宇堂算是基本的貴賓室需求都有,而且都相當的小巧精緻,國泰的貴賓室服務一直都頗受好評,不管是在室內設計、餐點的選擇一直到座位的安排,我覺得都相當得宜且令人放鬆。

至少就到目前為止去過的寰宇堂、逸連堂、玉衡堂都讓我覺得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細緻度完全不是其他機場可以比擬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