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的香港-胡志明段,原先是用BA里程換CX的A359豪華經濟艙,在出發前約一個月,突然收到mail說這段機型更改,變成沒有豪經艙的A333,問我要不要免費升等商務艙。

雖然A333的商務艙是區域型的,但免費升等誰不要,於是就答應了;結果到了香港機場,因為原機零件問題,到登機門前delay約一小時,換了一台B77W來,莫名其妙就搭到了國泰頗受好評的反魚骨商務艙耶!只能說這一連串都是佛祖的保佑!?

 

Cathay Pacific.png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CX799

註冊編號:B-KPA

機型:B777-300ER

出發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目的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日期:2017 JUN. 1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00\17:35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8:25\18:3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25\2:03

飛行距離:928 miles (1,493 km)

 

P1130926.jpg

大約10:30,我們就入境香港,並重新拿著行李來到國泰的櫃檯報到了。

國泰在香港機場的櫃檯幾乎不休息隨時都有地勤值班,所以即使是像我這樣6個小時以後的航班都還是可以辦理報到。

商務艙的報到櫃台,老實說客人少少的,甚至比地勤還少人,報到非常迅速就結束了XD

當時忘了拍登機證,這是後來補拍的;因為太早報到了,所以登機門還沒顯示,且15:40還是尚未知道delay的登機時間。

而上面蓋章的部分,是退機場離境稅的證明,獲得120元港幣,不無小補,真是開心。

辦理退離境稅相當方便,只要帶著機票的付款收據(上面有顯示各項稅費的)、香港離境段登機證、護照E櫃台(長榮航空旁)辦理即可;如果這次忘了帶也沒關係,半年內都可以辦理。

超級方便!

P1130994.jpg

這次在HKG,我總共體驗了兩間貴賓室:The Wing 寰宇堂The Pier 玉衡堂

兩間貴賓室都會有專文介紹,那現在就讓我們跳到登機吧!

表定16:20出發的CX799,等到我抵達26號登機門時,因為飛機零件問題,已經先把預定時間往後改40分鐘到17:00。

不過常搭國泰航空的朋友一定知道,這不會是結束~接著又是一陣子的等待,最後通知實際起飛已經到了17:35了;不過delay一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XD

P1130993.jpg

過沒多久B77W就被默默地拖到我們的登機門,我才知道今天的飛機從A333換成了B77W,當下沒有多大的反應,因為還不知道這是反魚骨商務艙。

P1130995.jpg

今天服務我們的B-KPA已經有10歲囉~

不過身為國泰長程線主力,B77W應該還是能撐一段時間。

P1130996.jpg

終於,我們等到了地勤人員用清脆的嗓音呼喚大家登機。(痛哭流涕

地勤在登機門前面攔住了許多旅客,大多是因為機型臨時更換所以升等的;這台B77W是有配備頭等艙的,只是並非國泰高卡客的我當然是無緣再度升等囉!XD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機場登機時,往左手邊走,而非直走進經濟艙呢~

P1130998.jpg

國泰優先登機的人很多,每次都覺得排在優先登機的客人都要比一般登機的人多了~

但不如預期的,今天載客率沒有很好;就我的目測,今天商務艙的客人應該是在10人以內,商務艙空服員都快可以一人服務一名顧客了XD

這款反魚骨商務艙為1-2-1排列,共53席,座位真的是空空如也啊!

P1130997.jpg

反魚骨商務艙的位子相當寬敞,完全不能想像B77W原本來就頗寬了,竟然一排只放入4個座位!

而且商務艙的座椅是可以完全躺平的,但這趟只飛到胡志明而已,所以我就沒有試著躺平了~

P1140007.jpg

座椅是我最愛的布椅,顏色是深綠色的,很穩重且令人放鬆的顏色;靠枕已經先擺在位子上了。

P1130999.jpg

坐下後,在右手邊有一整排的控制盤,上面有遙控器、閱讀燈、座椅調整按鈕、萬用插座。

P1140001.jpg

超大的AVOD螢幕,商務艙的螢幕看電影真的好爽,而且畫質清晰、觸控靈敏,棒棒!

P1140016.jpg

平時,AVOD是縮進去在牆上的,如要使用時只要按個按鈕就會彈出來,一開始我還不曉得,只是一直覺得顯示器怎麼歪歪的,完全鄉巴佬XD

P1140015.jpg

貼在AVOD旁的提醒語。

P1140003.jpgP1140008.jpg

椅距有多寬,我應該不需多加贅述,都可以躺平了XD

腳伸直直還是碰不到前面呢~

P1140004.jpg

在座位的右手邊有個小小的空間可置物,但我覺得有點雞肋,一般包包大小根本放不進去,然後又設計成三角形,到底能放什麼。

倒是上面的小袋子可以放放手機。

P1140017.jpg

在座椅的左手邊還有一個非常方便的設計,這裡有一個暗箱,打開後是耳機,這個地方可以放手機、護照、相機等個人物品,還頗方便,而且空間不小。

到這邊算是介紹完商務艙座位的置物空間了,到處都是可以放東西的地方,對於像我這種上飛機零星小東西很多的人來說相當便利。

P1140018.jpg

國泰航空的抗躁耳機,但看起來很舊了... 不知道被多少人戴過,我還是乖乖戴自己的耳機就好。

P1140011.jpg

是的,都拍了這麼多照片,探索完位子的每個角落了,我還沒起飛,能夠優先登機,喝杯迎賓飲料,悠閒地等待起飛也是挺不錯的。

Ps. 這個位子擁有兩面窗戶喔~

P1140012.jpg

空服員在我坐定後,立即來詢問迎賓飲料,這次選擇的是香檳。

喝完酸酸甜甜的香檳,我覺得我胃都開了,非常期待今天的餐點!

P1140013.jpg

還有熱毛巾一條。

P1140014.jpg

嗯,還有機上免稅品的廣告和樂捐零錢的袋子。

P1140019.jpg

說著說著,飛機就後推,進入滑行程序了。

即將離開天氣陰陰悶悶的香港。

P1140020.jpg

飛上天際!但我的位子就在引擎前方一些而已,有點吵。

P1140010.jpg

平飛後,來看看機上雜誌吧~

P1140021.jpg

B777-300ER的安全指示卡;國泰的安全指示卡是我覺得包裝地最有質感的,外層還有像以前在文具店買明星小卡附的卡套哈哈

P1140022.jpg

免稅品雜誌和國泰機上雜誌Discovery;不過機上雜誌在去程搭乘經濟艙時太無聊,都被我翻到爛了。

P1140005.jpgP1140006.jpg

難得在吃飯前就先來上廁所XD

國泰商務艙備品使用的是澳洲知名保養品牌Julique茱莉蔻,這也是國泰頭等和商務艙過夜包所使用的品牌。

這個品牌對於台灣人應該是不陌生,各大百貨公司都有,還算是頗有名氣的。

洗手間配有洗手乳、護手霜、身體乳、潔膚乳等,算是相當齊全~

P1140027.jpg

回來時,已經準備要用餐囉!商務艙的菜單。

P1140024.jpg

這個時段應該是晚餐了吧~怎麼會只有輕膳QQ

我的主菜選擇烤羊架;不知道為什麼~平時很少吃羊肉的我今天就想吃羊。

P1140025.jpg

飲料菜單。

P1140026.jpg

酒類則有:香檳、白酒、紅酒和波特酒(主要是在葡萄牙北部所生產的加強葡萄酒)

P1140028.jpg

當然還有國泰航空的招牌飲料:Cathay Delight(無酒精)、Pacific Sunrise(香檳飲料含酒精)。

因為在貴賓室喝過Cathay Delight了,所以在機上點了Pacific Sunrise。

P1140029.jpg

第一輪,空服員先走了一趟茶水,國泰的商務艙茶水還是會推推車出來,只是擺設都鋪上了白色桌巾,看起來高級許多。

卡達不推推車,改成點什麼由專人送過來。

P1140030.jpg

不過像是我點特調飲料的話,就要待會兒才從廚房拿過來;餐車上的飲料還是以基本款為主。

P1140031.jpg

嗨!我的國泰機師小熊又出現了,這是在網路上預購,去程的飛機拿到的~

超級可愛的啦!

P1140039.jpg

送上Pacific Sunrise之後空服員還問說,要不要也給他一杯,超可愛!

P1140032.jpg

麵包是這樣一籃可以自己挑選的,我當然是... 無條件選...

P1140033.jpg

大蒜麵包囉!XD

P1140034.jpg

餐具是這樣用餐巾包裝好的,質感滿分。

P1140038.jpg

打開後。

P1140035.jpg

等待主食上桌。

P1140036.jpg

Pacific Sunrise是一款以香檳為基酒,加入蜂蜜甜酒和橘子皮、檸檬皮所混合的調酒。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加上柑橘類果香,非常有夏天的氣息。

P1140040.jpg

接著送上的是主餐羊架。

P1140041.jpg

國泰的羊架,真的是我少少的商務艙經驗中吃到相當好吃的主餐;羊肉非常軟嫩,果然超越之前吃過的所有飛機餐牛排,而且煎得焦香後淋上醬汁,好吃到我差點連骨頭都吃下去了...

P1140042.jpg

主食的部分是那陀白白的,有點像是燕麥的穀物,即使是像我不愛燕麥的人,都沾著隔壁鹹鹹甜甜的醬汁一起吃下肚了~

分量剛好,吃下去不會飽到鈕扣炸開,但我... 還是有點想再吃一份耶!

P1140043.jpg

小熊合照。

P1140045.jpg

軟嫩的羊排,只要刀子順著羊骨輕輕一劃,骨肉立刻分離,這是難得會讓我想念的飛機餐啊~

P1140047.jpg

吃飽飽後,空服員接著送上甜點,哈根大枝冰淇淋,記得口味有好幾種,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了,應該是有:巧克力、香草、焦糖之類的...

P1140048.jpg

至少我還有拍下我選擇的比利時巧克力口味XD

但哈根大枝冰淇淋的味道就沒什麼好介紹了,這個便利商店85元就有賣了。

P1140049.jpg

最後,空服員還會來問需不需要咖啡或茶,立馬點了一杯黑咖啡,結束這回合。

P1140050.jpg

即將降落前,空服員拿了意見函來給我填寫,不曉得他們挑乘客給的標準是什麼?

可能是我的臉看起來就會給好評吧XDD 

P1140053.jpg

飛行時間兩個小時後,我們就在一團烏雲當中抵達了陰雨綿綿的胡志明機場,結束這趟短程的商務艙之旅。

P1140054.jpg

多謝選程國泰航空。

P1140055.jpgP1140056.jpg

最後瞄一眼不知何時能搭到的頭等艙。

P1140057.jpg

其實最近看到許多關於「因航」的消息,都是在說國泰集團從客艙服務、員工福利、裁員到各方面都有每下愈況的情形,不過這次的搭機體驗,從事前機型更換的升等,到機上服務、餐點,都相當不錯。

難道大家說的經濟艙都cost down給高艙等是真的嗎?除了不意外的誤點讓這趟旅程有點小不完美外,我只能說這次的飛行經驗太棒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搭國泰... 的商務艙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