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的Sasso di Dante是當地一間相當知名的義大利菜餐廳,而其中又以佛羅倫斯牛排為其招牌,而我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下榻的B&B老闆娘熱情推薦,當地人推薦的名店,一定要來嚐嚐囉!

交通資訊

Sasso di Dante就位於觀光客明點聖母百花大教堂旁,只有一分鐘步行時間。

餐廳資訊

電話:+39 55 282113

地址:Piazza delle Pallottole, 6R, 50122 Firenze FI, Italy

營業時間:Mon.~Sat. 12:00-22:30;Sun. 12:00-15:00

官方網站:http://www.sassodidante.it/

價位:1公斤烤牛排 €46.2 (NT 1,570)

 

P1130337.jpg

中午一抵達佛羅倫斯,check in完我們立刻跟房東大媽索取餐廳推薦名單XD

在抵達之前就知道佛羅倫斯的牛排鼎鼎大名,怎麼能錯過呢?於是大媽立刻推薦了這間Sasso di Dante,他說這間價格不便宜但卻是他的愛店,在當地人之間很著名呢!

P1130338.jpg

Sasso di Dante就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旁,位置相當方便,參觀完後很適合來這邊吃點小食。

我們約莫在12點抵達,當時員工還在裡面吃飯,請我們稍等,我們就先要了菜單在外面研究~

(明明網站就寫12點開始營業,但員工還在吃飯,義大利人真是太隨興了XD)

P1130339.jpg

這是菜單。

P1130341.jpg

Sasso di Dante主要餐點都是義大利菜,從做為前菜的乳酪烤番茄、義式火腿沙拉到義大利麵、千層麵等經典的義大利菜都有。

此外,也不乏牛排、烤雞、烤羊排等排餐選擇。

我們今天就點了最經典的1公斤丁骨牛排,42歐,這個分量足夠兩個人吃,而且丁骨牛排一邊紐約客、一邊菲力,一份餐點雙份享受XD

但友人怕她吃不飽,所以又點了一份焗烤馬鈴薯麵疙瘩,9歐

P1130342.jpg

飲料單,我們點了一杯來自托斯卡納的奇揚地紅酒和一杯粉紅酒。

從大中午的就開始喝酒,簡直放肆~

P1130343.jpg

點完餐後,起來晃晃。

餐廳門超小的,而且招牌也不太顯眼,我們靠著google map找到後,還探頭探腦地才確認到是這家。

P1130344.jpg

店內位子不多,而且狹窄,不如坐外面。

6月初夏的佛羅倫斯,即使中午坐在戶外也不會感到炎熱、相當舒適!

P1130345.jpg

帥氣的廚師!

P1130361.jpg

牆上擺滿了各式紅酒;酒類真的是在義大利(或許整個歐洲!?)佐餐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是小餐館、速食店到大餐廳都一定會提供豐富地酒類以供選擇。

P1130362.jpg

另一邊的牆上裝飾著漂亮的彩繪盤子。

P1130346.jpg

回到座位上,眼前那個許多遊客正在拍照的建築物就是鼎鼎大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囉!

反正我們不急,明天再去參觀即可~

P1130347.jpg

服務生首先送上麵包,義大利的麵包都是冷冷的,但外皮不會很硬,整體吃起來偏有嚼勁的口感,跟台灣蓬鬆蓬鬆的麵包很不一樣。

不知道為何,這種麵包總讓我想到「糧食」這兩個字,台灣的麵包反而像點心XD

P1130349.jpg

夥計!上兩譚好酒!

這是我點的粉紅酒,自從那年在巴黎喝過清爽、香甜的粉紅酒後我就無法忘記它的滋味了~

比起濃郁的紅酒,粉紅酒較清香,適合初春的少女喝~

P1130351.jpg

碰杯!

P1130348.jpg

接著服務生會協助擺好餐具~大概是大牛排就要上桌了吧!

P1130352.jpgP1130355.jpg

登登登!我們點的1公斤丁骨牛排上桌了~

這個分量真的很巨大,兩個人吃剛剛好,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選擇其他單人品項的牛排。

P1130354.jpg

這是我們另外點的馬鈴薯麵疙瘩,其實在義大利的主食除了千奇百萬的義大利麵外,還有像這樣用馬鈴薯混合麵粉做出來的小麵糰。

Sasso的做法是混合奶油醬和起士做成焗烤的形式。這真的超好吃~而且很適合當成小零嘴,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

這裡的馬鈴薯麵疙瘩比我想像中還要軟嫩,入口即化,融合起士的香氣,也太搭了吧!

P1130358.jpg

傳統的佛羅倫斯牛排是屬火烤型的,一大塊的牛排放在大火上迅速烘烤,至外皮燒焦但內部還是鮮嫩欲滴。

最適合的熟度是三分熟(medium rare)五分熟(medium)之間;我們這是就按照服務生的推薦,選擇了三分熟的牛排。

切開後,粉紅色的牛肉表面,意外地並沒有嚇人的血水流出,店家在熟成的掌握度上非常完美。

一口吃下,實在是太滿足啦!

Sasso di Dante的牛排可以吃到外表的焦香味和肉質的鮮甜,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我還是想說,比起軟趴趴的菲力,我還是偏愛帶點筋、有點嚼勁的紐約客~

P1130359.jpg

最後放上一張完食照,丁骨牛排,英文是T-Bone,看形狀就知道名稱的由來了XD

其實看了很多網路上的評價,Zaza也是一間相當知名的餐廳,不過民宿老闆娘說,那家雖然也很有名但大多是觀光客去的;這次時間有限,在僅能選一家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Sasso di Dante,幸好它沒讓我們失望啊!

P1130360.jpg

最後揭曉一下,這餐到底花了多少錢。除了剛剛點的餐點外,Sasso di Dante還需要加收一人2歐的開桌費,所以總共吃下來70.2歐,一個人約莫1,200台幣,是我們這次在義大利吃到最貴的一餐,但相當值得!既豪邁又好吃,非常推薦大家在佛羅倫斯時安排一餐體驗一下1kg烤牛排的魅力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