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935.jpg

登登登登!我難得又要來寫推坑文了!這次要介紹的是我買過最貴、抗噪效果最棒的耳機,BOSE QC35啦!

來賓請掌聲鼓勵~~~

應該是不會有人要懷疑這篇是葉佩雯啦~如果真的要業配,我就業配一下我底下的桌巾,是在伊朗伊斯法罕的市集買的,超美,我超愛XD

P1110936.jpg

BOSE是美國知名的音響品牌,原先是以汽車音響、劇院音響起家,後來也延伸至一般消費性的小音響和耳機市場。

不過BOSE的商品價位都頗高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涉略,畢竟對我來說,耳機只要能聽就好了,管他音質如何@@

但這次因為想要尋找一副真正可以讓我搭飛機時舒適愉快的抗噪耳機,而好好地研究了一下BOSE和一些知名的抗噪耳機品牌,最後決定買了這支QC35。

P1110937.jpg

QuietComfort系列從15、20一路到2016年9月推出的35,都是飛行常客熱愛的抗噪耳機;不過這次勁敵Sony也推出非常不錯的MDR1000X,著實讓我猶豫了一下。

但實際去店裡戴過、體驗後,我還是決定要買QC35,因為我的頭頂凸凸的,QC35的設計讓我比較舒適。

目前QC35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銀色和黑色,黑色的銷量比較好,我跑了好幾間店才找到黑色呢!拆開外面的塑膠包裝後,裡面長這樣。

P1110938.jpg

QC35是系列中第一副藍牙耳機喔!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這樣搭飛機時聽音樂就不用怕睡著會扯掉線了~

超級方便,但也要時時注意是不是沒電就是了。

P1110954.jpg

外盒上有特別註明,made for iPod iPhone iPad和android,但沒註明是不是可以接電腦!?

不過我親身嘗試的結果,只要電腦有藍芽功能都可以連接上喔!

而且最方便的是,有些人應該跟我一樣喜歡一邊玩手機一邊用電腦吧!QC35最多可以同時連接兩個裝置~

當電腦發出聲音時,手機就安靜;電腦不講話時,手機才會有聲音,只能說... 這功能超級方便啦!!

記得以前我用舊的耳機時,都要把線拔來拔去,一下插電腦,一下插手機~

P1110939.jpg

裡面長這樣。

P1110940.jpg

打開後的外殼,外殼相當堅固,好好地保護盒子內的耳機。

不過盒子的size有點大,有點不易攜帶,但耳機本人也不是太小啦,好像也沒辦法...

P1110941.jpg

這個... 口袋是做什麼用的呢?我到現在還沒研究出來

P1110942.jpg

打開後,耳機安穩地躺在盒子當中,中間的泡綿我立刻就扔掉了~

P1110951.jpg

BOSE耳機的放置是相當省空間的,所以有些人拿出來後就忘記怎麼擺回去了... 但不用擔心!!

上面有個小標籤教你怎麼把耳機放回去XDD 超貼心啦~但多擺個幾次也就熟練了:)

P1110943.jpg

拿出來後耳機長這樣,上面有開關和操作按鍵的是右耳,畢竟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所以操作鍵都放在右邊。

話說QC35是不是真的超美呢?霧面黑色顯地相當高雅,有種低調又帶有質感的fu,超喜歡啦!

所以外型也是我選擇QC35而沒有選擇MDR1000X的原因。

P1110944.jpg

開關鍵,打開後就會有溫柔的客服小姐跟你對話(誤)

其實打開後,系統音會告訴你耳機電量,還有是否已連接上手機的藍牙。

一般來說QC35的蓄電量還不錯,可以放電長達20小時。

QC35從你一打開開關後,就自動啟動降噪功能了;耳機上配置的麥克風會自動偵測外界的聲音,然後消除掉這些雜音,因此如果是戴著耳機打開開關,會有很明顯的效果,還會感覺耳朵有點悶悶的,但一下子就習慣了。

有人說QC35的耳壓感比較大,一開始我的確有點不舒服,但打開音樂就好多了,現在習慣了之後,即使不聽音樂我也沒什麼感覺。

Ps. 耳機上的麥克風在通話時也可以直接使用,不用拿掉耳機就能講電話,相當方便!

P1110945.jpg

調節音量的按鈕和充電的連接孔。

P1110946.jpg

左耳的部分則有一個連接耳機線的孔,如果是用電腦聽音樂或是在飛機上看電影就需要使用耳機線了。

P1110947.jpg

長途飛行,佩戴耳機的舒適性就變得異常重要,有時連續戴10幾個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

QC35的頭梁結構雖然設計地仍跟我的腦袋瓜有牴觸(誰叫你頭頂凸一塊),但據說他們使用了什麼blah blah高科技織物,所以可以減緩不適,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聽到他們這樣說,我瞬間就感覺舒服一點了XD

P1110948.jpg

耳機的內側,有大大地寫上R和L,這樣就不至於會戴錯邊了吧!

我後來發現戴耳機時,耳朵盡量不要配戴飾品,除了擔心飾品會刮破耳罩外,也會影響耳機的包覆度,如果耳機沒有好好地包覆住耳朵,當然就會影響到降噪的效果。

所以我戴耳機時,甚至連帽子都不戴了。

P1110949.jpg

盒子內除了耳機外,還有三樣法寶,一樣是內嵌在盒子內的飛機耳機孔轉接器,大家有搭飛機就知道,飛機的耳機孔長得有點特殊,而這個轉接器就是讓你無縫接軌飛機的耳機孔。

畢竟買QC35的客人,大多是要在搭飛機時使用,如果有這個,看電影就超方便的啦!

而且他的設計是可以讓你直接收納在盒子內,超方便,也不容易遺失。

P1120226.jpg

實際上在飛機上使用就會長這樣,上面再插上耳機線即可;不過我搭了幾趟飛機,有幾次都需要調整轉接器的鬆緊才可以比較良好地接收到聲音,讓我有些困擾...

但有好幾次又不用,一插上就可以完美地聽見聲音,所以我還在想到底是我的耳機品質有問題,還是飛機的耳機孔有問題。

P1110950.jpg

另外兩個法寶則是:充電線(左)和耳機線(右);這兩樣東西應該就不用我雞婆介紹了吧...

P1110952.jpg

好了!耳機基本上都介紹完了~

最後我又發現外盒上面有個小環,但這... 到底是要掛在哪裡咧?如果是扣環,我還可以扣在包包或行李箱上,但這個小環什麼都沒辦法扣啊... 又是一個意味不明的設計。

P1110953.jpg

心得總結:

1. 抗噪效果:這點我認為QC35是值得肯定的,我帶著它搭過飛機、巴士,它效果最好的地方是在於低頻且持續發出的聲音,例如:引擎聲、空調風扇聲等,可以降低到我幾乎不仔細聽就聽不出來的程度;如果有開音樂,就更難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了,這真的對搭飛機時會被引擎噪音干擾而無法入眠的人相當有助益。

2. 外界突發性聲音:比如說喇叭聲、鳴笛聲或是人講話聲,其實還是可以聽得到,但講話聲不太清楚,據網友說,MDR1000X可以調整模式成環境抗噪,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講話,不需要拿下耳機也可以聽地清楚,但QC35無法,只能聽到有人在講話,但聽不清楚內容,最後還是得拿下耳機,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3. 音樂品質:其實前面我有說過,我的耳朵其實對於耳機音質沒有太大的要求,這次只是單純為了抗噪功能而買這副耳機,但即使我耳朵再鳥,我都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QC35在重低音的表現比高音表現好,也比較清晰,每次聽到較強調重低音的歌曲時,都有種五臟六腑也跟著一起bom bom bom的感覺,或許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雖然我的表達能力很爛XDD 

4. 外型和舒適:這兩點就不必多加贅述了,前面我就誇獎過QC35的舒適度了,至於外型我認為是見仁見智,有的人看到B.O.S.E這四個英文字母就高潮當然另當別論,但我認為這副耳機設計就是中規中矩,低調好看,我的確也是不太喜歡太繁複或另類的設計,這樣就okay了。

最後,既然要買一副適合自己的抗噪耳機,而且還是這麼貴的耳機(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不貴,但我想大部分人都會覺得價格有點高昂),建議還是到專門的耳機店內,多拿幾副耳機戴戴看、聽聽看再決定。這就跟哈利波特挑魔杖一樣嘛!不揮揮看怎麼知道呢?你挑魔杖,魔杖也挑主人啊~

好吧!開箱文就到此結束~之後如果在飛行中,還有什麼關於QC35的心得分享,我會不定時更新在這邊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se qc35 headphone airplane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