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胡志明一個人吃飯,日本料理對我來說方便許多,不知為何在日本料理店吃飯,即使是只有一個人也挺自在的~於是我在日本街上晃啊晃的,就走進了這間居酒屋「樂(Raku)」,後來上網搜尋才知道這是一間在當地小有檔次的店。

店內裝潢乾淨、整潔,食物又滿好吃的,啤酒也好喝,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瞬間變成我的愛店,而且下班後來居酒屋喝一杯,多像事業有成的上班男子XD

交通資訊

Raku就位於日本街(Le Thanh Ton )上,位置差不多在Saigon Sky Garden的對面。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3824 4562

地址:15d, Le Thanh Ton Street,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2:30

價位:串燒平均1串 20,000~30,000 VND  (NT 30~43元)

 

P1100162.jpg

Raku就位於日本街上,別緻的外觀裝潢,很難讓人錯過~

P1100163.jpg

一進去就被招待到櫃檯的位置,畢竟週六晚上生意非常之好,連櫃檯也都坐滿滿的。

桌子上已經擺好盤筷了~

P1100164.jpg

菜單,我一直以為Raku只是單純的居酒屋,沒想到連定食套餐都有,一份套餐價格在220元到300元之間不等。

P1100165.jpg

這一頁則是串炸!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只聞其名不知其味的串炸?!

之前大阪的串炸連鎖店在台灣可瘋迷過一陣子呢!立馬點了:蝦子 20,000越盾、花枝 15,000越盾、起士竹輪 25,000越盾

不過菜單只有日文和英文,我必須靠著微弱的日文去判斷那到底是什麼... 而且像串炸或是串燒,很多都是海鮮、肉類的專有名詞,簡直困難... 

P1100166.jpg

接著是串燒:雞肉兩串 25,000越盾/串、雞胗 25,000越盾、豬肉排骨 30,000越盾

因為點了串炸,所以串燒就只點了一些~

這裡的串炸和串燒真的都不貴,一串在20~40元台幣之間。

P1100167.jpg

壽司~這價位就讓我覺得有點負擔不起了,兩貫壽司在90~120元左右。

P1100174.jpg

還有飽足感十足的米飯類。

P1100175.jpg

酒單、飲料單!

美好的週六夜晚當然要配上札幌生啤酒囉!一杯35,000 越盾

P1100168.jpg

牆上也有菜單喔,如果之後要加點也很方便。

P1100169.jpg

吧台後方的師傅們~今天遇到的師傅都是越南人,但可以通日文,有一位穿著比較正式的日本人作結帳,不知道是不是負責人。

其實我還滿喜歡坐在吧台的,看著師傅們料理餐點也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P1100170.jpg

背後的牆面排滿了酒,日本酒、洋酒一應俱全。不過今天一個人就點杯啤酒就好了XD

P1100172.jpg

登登登!札幌生啤上桌~

天哪,光看到上頭綿密的啤酒泡沫就覺得涼爽~

札幌啤酒真的超好喝,順口、不苦,這裡的生啤相當新鮮,太舒爽啦!

P1100173.jpg

生啤先上來了,師傅們正在準備我的串炸。

P1100176.jpg

串炸上桌!左邊的是竹輪起士,老實說我在點餐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我點了什麼XDDD

因為店員在我旁邊等著點餐讓我壓力好大,只好趕快亂點... 但幸好是好吃的!

而且沾上鹹鹹酸酸的醬汁非常銷魂~

串炸的炸皮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畢竟我們平時比較容易接觸的日本炸物大概就只有天婦羅,因此第一次吃到這種薄博的、札實的炸皮還頗不習慣,但意外地好吃啊!

不過就像虛勢主廚崔賢錫說的:炸的東西怎麼會難吃,連鞋子拿去炸都好吃。

但最右邊的花枝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實在是太有嚼勁啦!簡直就是在咬橡皮筋...

P1100177.jpg

Raku不是專門的串炸店,所以醬汁並不是一整桶放在前面供所有客人使用,而是一小碟專屬的。

這醬汁味道剛好,很配炸物,不會過鹹,反而有點酸甜、酸甜的滋味。

P1100178.jpg

點的串燒也上桌了,烤豬排骨放在黑色的半圓形碟子中也太美麗了吧!

烤肉排骨肥瘦參半,加上大火燒烤後,他的肥肉部份吃起來也沒這麼可怕...

非常適合搭配啤酒一點吃的下酒菜。

P1100180.jpg

烤雞串和雞胗。

雞胗在日文裡面稱為砂肝/sunagimo,是我平時就滿愛吃的部位,但Raku的雞胗有點太雷了,超硬,雖然我知道雞胗本來就比較硬但這硬到我無法咬他。

最誇張的是當我要拔出第二顆的時候竹籤竟然被我硬生生扯斷... = = 雞胗到底是多硬,超誇張... 

至於烤雞串則是非常完美,醬汁好吃,連蔥段都好吃,早知道就多點幾串,不要點雷雞胗了。

P1100181.jpg

其實一個人吃這些份量也是滿多的耶!剛剛好點了20萬,再加上一成服務費,這餐約莫吃了300元台幣。

個人認為以這樣的裝潢,餐點的味道(除了雷雷雞胗),其實這價位還可以接受,而且菜單種類繁多,讓我很想下次來再試試別的菜色!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