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有非常多間港式飲茶餐廳,加上我又是個港式飲茶控,便展開了一連串的港式飲茶參訪之旅~第一間來到的是在新世界百貨旁的三福樓(San Fu Lou),這間算是在一郡小有名氣的餐廳。

不過要先說結論的話,大概就是普通而已,但用餐環境還不賴,很適合節日時一家大小去吃飯。

交通資訊

三福樓目前在胡志明有3間分店,其中以位於新世界酒店旁1號店位置最方便,從濱城市場走過來約莫2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3823 9513

地址:Ground Floor, AB Tower, 76 Le Lai,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7:00-3:00

官方網站:http://sanfulou.com/zh/

價位:平均一人 442,000 VND (NT 630)

 

P1100199.jpg

港式飲茶餐廳營業時間都滿長的,今天抵達餐廳時已經8點了,但餐廳內還是不少人。

三福樓1號店就位於胡志明新世界酒店旁的AB Tower一樓,說到這AB Tower或許大家最熟悉的是它的高空酒吧吧XD

P1100200.jpg

三福樓的招牌。

目前三福樓在胡志明有3間分店,官網說他們正在準備第4和第5間分店,可見其高人氣。

P1100206.jpg

很幸運地,朋友一抵達後,我們就順利入座了,不需要排隊。

三福樓的菜單也太厚重了吧...

P1100201.jpg

菜單第一面是茶、豆漿、飲料類。

都來到港式飲茶了,當然要點壺茶囉~

我們選了大壺菊花茶 65,000越盾,聽說之前的農藥問題,所以台灣很多茶樓都已經不提供菊花茶了;因此我們家最愛喝的菊普也都喝不到了,改喝普洱茶;既然都在這裡看到菊花茶了,當然要點。

P1100202.jpg

燒烤、燒鴨、燒鵝等。

其實一般我來吃點心的話,這些都會PASS,不過因為朋友想吃,我們就點了 三福樓燒味拼盤,245,000越盾,相當於350元台幣,有貴喔!

P1100203.jpg

點心就是我的重頭戲了,但這裡最令人驚奇的是... 竟然沒有蘿蔔糕耶!我的天啊!要扣分。

我們點了鳳爪 55,000 VND蝦餃 50,000 VND、還有神奇的 鴨肉黑松露餃 70,000 VND

他們自己說這是招牌,那就點來吃看看囉~

P1100204.jpg

包子、腸粉類。

我們點了:叉燒包 55,000 VND蝦仁腸粉 75,000 VND

默默覺得我們怎麼越點越多了XD

P1100205.jpg

熱炒類和粥類。

友人點了皮蛋鹹蛋粥 80,000 VND

就這樣,最後加上兩道甜品,我們就點完了。

這裡的盤菜比較貴一點,像是粥要到100元台幣以上一碗我就不太能理解,點心的部分價位則還OK,大概在70元到100元之間。

詳細的菜單請參考:官方連結

P1100207.jpg

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來看看三福樓精緻的內部裝潢~

大紅燈籠高高掛!

P1100208.jpg

高朋滿座的盛況,即使到了晚上9點,生意一樣好到不行。

有趣的是,三福樓的桌椅實在是太中國風了,不說還以為自己是在客棧吃飯呢!

P1100209.jpg

除了一樓的用餐區外,2樓也是滿滿的客人;但其實這張照片我想表達的是窗櫺很美而已。

P1100210.jpg

服務生也穿著大紅色的衣服,是大過年了嗎?XD

P1100211.jpg

餐具也是非常的巧緻,而且一樣是紅通通的~

P1100212.jpg

餐盤、沾料碟上都有三福樓的標誌。

P1100214.jpg

登等!我們的大壺菊花茶上桌了~其實沒有很大,兩個人幾杯就喝完了,但不確定是否可以回沖... 我想是不行的,既然菜單都分大小壺了,應該就是不讓客人回沖。

但茶壺的樣式我還滿喜歡的,整個就是... 超復古!至於菊花茶,唇齒留香,是我喜歡的味道,只不過這裡沒有提供菊普的選項,實在太可惜了!

P1100215.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叉燒包!

P1100217.jpg

打開的切面,會有叉燒汁慢慢流出,誘人食慾啊!

真要排名的話,叉燒包是今天我吃到最好吃的,也是最像我在台灣吃過的(咦?)

台灣人還是要以台灣的港式茶樓做比較嘛~XD

P1100219.jpg

腸粉,蝦子太少,這個價錢在台灣,裡面至少會包個四五顆蝦子吧,結果這好像只有兩顆吧,其他都是韭黃... 

還好味道上,也跟台灣頗為類似。

P1100220.jpg

鳳爪我真的要生氣了,這皮硬到像是在咬橡皮筋,到底是炊的時間太短還是放太久,我都不清楚了...

而且醬汁也沒味沒道,不是應該要鹹鹹辣辣的才對嗎?這道我不滿意。

P1100221.jpg

蝦餃就還Okay囉!其實這本身就是沒有什麼特別味道的點心,單純靠蝦的甜味和沾醬的味道,因此三福樓及格。

P1100218.jpg

點心們集合!

我們點餐時都點了最小份的,兩個人吃差不多,又可以吃到比較多樣化的餐點。

P1100222.jpg

燒味拼盤~有烤鴨、油雞、燒臘。

其中我只吃了烤鴨和油雞,烤鴨的味道還不錯,是我喜歡的酥酥的皮;油雞的味道就差強人意了~

至於燒臘,我平時就不太吃,友人全部嗑掉了,他好像還滿喜歡的。

我還是覺得這一盤好貴啊~~(孟克吶喊)

P1100223.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烤得油滋滋的烤鴨皮,讓人食指大動。

P1100225.jpg

當餐點幾乎都上齊、我們菜都快吃完時,才發現我們點的黑松露餃怎麼還沒上桌~

但正要跟店員取消訂單時,他們就會立刻送上來... 這籠可不便宜,一籠100元台幣,相當於一顆要33元。

至於味道呢?我只能說我不太能接碩!

有點太腥了,不過友人倒是還滿喜歡的,所以我就讓他多吃了一顆。只能說這濃郁的黑松露香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P1100226.jpg

吃飽喝足後,來個美味甜品結尾吧!

今天點了我的最愛龜苓膏 50,000 VND荔枝杏仁豆腐 60,000 VND,價位上都有點高昂,幸好味道還不錯,尤其是龜苓膏濃濃的中藥味直接從口中竄到鼻腔,好愛啊!

三福樓的甜品還是值得一試的,menu上強力推薦的黃金炸香蕉似乎也是頗受好評,但我們沒有嘗試就不得而知了。@@

P1100227.jpg

「掌櫃的結帳!」

送上來的是這個小木盒~正當我們以為有什麼法寶時... 

P1100228.jpg

其實就是帳單啦... 剛剛的價錢還要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所以平均下來一個人吃了大約630元台幣。

這價位放在台灣似乎都有點高啊,不過三福樓位於胡志明的中心地段,加上裝潢也是挺講究的也就可想而知了...

但整個用餐下來,雖然餐點味道還算OK,但沒有蘿蔔糕加上CP值有點低,我就沒有很推薦了。

我要繼續我的胡志明港式飲茶之旅,希望可以發掘更棒的餐廳:)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