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胡志明,品嘗了一間在當地相當有名的咖啡廳「Cafe RuNam」,這間是朋友強力推薦的,我只上網搜了一下店家的照片,瞬間就被超美的裝潢燒到!立刻放入口袋名單中~

交通資訊

Cafe RuNam位於一郡的歌劇院附近,步行僅3分鐘距離。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3825 8883

地址:96 Mac Thi Buoi,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07:00-23:00

官方網站:http://caferunam.com/

價位:越式熱咖啡 70,000 VND (NT 100)

 

P1090216.jpg

店門口,光看店門就有種富錦街精緻咖啡廳的感覺了!

P1090217.jpg

去的時間剛好接近中秋節,店家推出中秋節版下午茶,看起來也太精緻了,雖然我不愛可麗露。

P1090232.jpg

明明是午餐時間,生意卻好得不得了,一樓裡面的位子都沒了,要嘛樓上,要嘛就要坐最靠近門的位子~

本來是不太喜歡坐靠門的位子,不過也沒辦法,但後來發現這個位子採光充足,拍照起來比較美呢!

P1090218.jpg

菜單,也是超厚一本

P1090219.jpgP1090220.jpg

除了咖啡甜點外,Cafe RuNam也有主食類的餐點喔!

不過其實,他們家也有餐廳的品牌,在胡志明、芽莊、峴港等地皆有分店。

P1090221.jpg

甜點類。

P1090222.jpgP1090223.jpg

RuNam的招牌餐點,不過我沒有仔細去研究這些是什麼樣的咖啡就是了XD

P1090224.jpg

越式咖啡,這也算是來到越南,很多人都會嘗試的當地特色之一,滴咖啡。

而且還不少人會買上面那個咖啡滴壺,拿來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如果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點一杯來試試,招牌、招牌!

P1090225.jpg

除了單點外,也有像這樣套餐的形式。

P1090226.jpg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有茶或是飲料的選擇喔~

P1090227.jpg

除了那一本厚厚的menu外,還有一張單張的甜品菜單。

在百般猶豫後,最後我們點了:Cafe Gourmansd套餐 110,000 + 冰越式煉乳咖啡 85,000 + 經典起士蛋糕 90,000 

P1090228.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來看看美美的裝潢吧!

P1090229.jpg

RuNam的入口處有個非常顯眼的大型咖啡機,紅銅色的外觀還頗復古。

店員的制服也是黑色襯衫為主,再戴個紳士帽,很有古典歐洲的味道~

P1090230.jpgP1090231.jpg

櫃台旁冰櫃內有各式各樣的甜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但價位可不便宜啊~~

P1090233.jpg

在櫃台前面還有展出各種RuNam推出的禮盒,從咖啡豆到咖啡杯,再到剛剛提到的滴咖啡壺,這裡都有精緻的禮盒可以挑選喔!

帶一組回去孝敬父母似乎挺不錯的XD

P1090251.jpg

再往店內走一些,也有許多禮盒組,這擺設實在是太美了,簡直百貨公司地下街~

不過是櫻花的關係嗎?這一區又脫離歐風,吹起東洋風了XD

P1090250.jpg

上到2樓的吸菸區,這裡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氛圍。

相比1樓的優雅和古典,2樓用大量的植披呈現出自然、放鬆的感覺。

P1090235.jpg

逛了一圈回到座位上時,餐點已經送上來了~

經典乳酪蛋糕

首先吸引到我的其實不是乳酪蛋糕,而是底下的陶盤,也太有質感了吧!

而且跟一般的甜點店不同,不使用白色瓷盤,而是帶點質樸的陶盤。

P1090237.jpg

跟著花兒一起合照。

起士蛋糕水準之上,濃郁的起士味完全是我的最愛,而且裡面還加入清爽的檸檬,整個讓人喜愛到不行。

P1090248.jpg

朋友點的越式煉乳冰咖啡

煉乳是直接放在玻璃杯中,上面的熱咖啡滴、滴、滴下來剛好可以跟煉乳混合在一起~

等滴到一定程度,再放入玻璃杯中即可。

這在越南是相當有名的飲品,也非常大眾化;我喝過的,從7,000元一杯,到這裡85,000一杯,各有不同的風味,不過其實這對我來說都太甜,所以一般來說我是不喝這種的。

P1090238.jpg

這一份套餐才是我點的,原本應該是一個閃電泡芙+一個杯子蛋糕,只不過杯子蛋糕賣完了,所以給了我兩個閃電泡芙。

咖啡則可以選要義式或是越式咖啡,因為平時已經喝不少越南咖啡,來到大城市當然要喝義式咖啡囉!

P1090239.jpg

義式咖啡我選的卡布奇諾,奶泡打得非常濃密,很順口,咖啡也是相當濃郁,好喝、好喝!

這杯咖啡完全沒有愧對這個價位啊~

P1090240.jpg

閃電泡芙則是分別給了我巧克力和焦糖口味的,意外地,兩者都不會很甜~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冰箱中放有點久,泡芙的皮口感不是那麼好。

P1090253.jpg

吃吃喝喝,拍了一堆照片後也準備要離開了,帳單來囉!加上服務費後,一個人約莫是235元台幣,以這間店的氣氛、服務和餐點品質而言,還算是相當合理的價位,我們也吃的滿開心的XD

P1090254.jpg

這幾次在胡志明探索咖啡廳的經驗都意外地令人滿意,從裝潢、咖啡品質到服務等體驗,都完全不輸台北的小巷弄咖啡廳,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每一間都舒適到讓人想在這邊窩一個下午!

這次因為友人的推薦來到了Cafe RuNam,雖然價位比起其他咖啡廳高了些,但整體而言還是頗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