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首爾行有個很大的目的就是要去音樂銀行看Live!!  因為從FTIsland的 Hello Hello時期開始注意到他們的歌,這次的回歸當然不能錯過了!! ^^ 其實我在去首爾前查了很多網路上的資料,但對於入場方式都講的不是很詳細,所以出發前仍是很擔心到底進不進的去會場,不過後來很幸運地進去囉!! 接下來就整理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  不過接下來的分享是以FTIsland為例,不過我看過其他家的應該也都大同小異。

 

事前查詢:在FTIsland的官網上錄影前都會放上錄影的資訊,包括:有無預錄預錄時間點名時間本放時間等。所以一定要先上網去查詢清楚,免得撲空喔@@  而且如果有預錄的話,位子會比較多比較容易進去,如果只有本放,那麼位子就很少,很不容易了!

http://www.ftisland.com

**小知識:「本放」:本放是指Live播出時的表演,有主持人,通常為求公平,各個歌手的粉絲得平均分攤座位,所以如果是本放的話,位子就比較少。

「預錄」:在Live之前先做錄影,因此某個時段可以將整個場地的座位都留給該藝人的粉絲,比較容易進入會場。**

    

螢幕快照 2012-09-27 上午11.36.40-2  

進入FTIsland官網後,可以看到右上角有Staff Notice,點擊進入

螢幕快照 2012-09-27 上午11.36.43  

選擇你想要看的場次的公告事項,我想看的是9/21的Music Bank

螢幕快照 2012-09-27 上午11.36.57  

網站上會寫的很清楚,正常Live(本放)的時間,這天是晚上的6點開始,然後FTIsland這場有預錄,在12:30開始,並且在11:30開始點名,所以想去的人就必須在11:30以前抵達囉^^

下面會放上入場的順位:

1. 有「PRIMADONNA會員卡」+「應援小黃旗」+「Five Treasure Box CD」+「應援登記小卡」

2. 有「PRIMADONNA會員卡」+「應援小黃旗」

3. 「應援小黃旗」+「Five Treasure Box CD」+「應援登記小卡」

會先把人分成這三大群,然後再依照先來後到排隊,所以即使你很晚來,但如果你符合第一順位的話,其實還是比第二順位有利 :)

 

好了,資訊查詢完畢後,就開始前往KBS了!

KBS電視台位於地鐵9號線的「國會議事堂站(914)」,四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KBS大樓了,相當容易尋找~

螢幕快照 2012-09-27 上午11.42.40    

依照桃紅色的線可以直接走到錄影排隊的地點,這裡我提供了另外一條黃色的路線,藝人們會在圖上方標示處下保母車,然後步行前往攝影棚,所以一路上都有很多粉絲守株待兔,如果閒來無事,或排隊很無聊可以來這邊晃晃喔!!  我那天就看到了 李章宇、Teen Top、BTOB、100%、FTIsland等藝人,其實滿好等的。

 

因為我沒有PRIMDONNA的會員卡,所以我一定是第三順位的,因此策略就是越早到越好,我當天約8點半就到排隊地點了。抵達排隊地點後,要四處看看柱子上有沒有貼各家藝人的排隊方式,很幸運地,我很快就找到了FTIsland的排隊通知。

排隊方式:和此通知拍照,並將名字和照片以簡訊傳送到某人手機,就算排到隊了。

012  

然後紙上會寫說幾點要再回來集合,就那個時間再回來就可以了,以FTIsland為例是11點回來此處集合。接著我就跑下去閒晃了XDDD

 013  

這是攝影棚的入口,滿多粉絲會在這裡守株待兔等藝人經過,不過有些可能會造成暴動的高人氣藝人,也是會將保母車開到這裡下車,以策安全。

11點到了以後,就要回到原先的地方集合,這時候會有非官方的人員負責整隊,整隊是依照發送到手機照片的順序來做整隊,所以到這裡都還沒有依照官網公布的順序排隊。其實韓國的粉絲非常守秩序,都會乖乖地排隊不會吵鬧,讓我有點驚訝的是FTIsland的日飯比韓飯多非常多XDDDD

020  

11點半到了之後,會有配戴工作證的官方工作員來,開始依照優先順位及排隊順序在你手上寫下真正的序號,那就是你的入場順序了,由於今天是工作日,所以來的粉絲沒有很多,然後又是預錄場子的關係,所以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去看錄影喔^^

021  

處理完排隊順序後,官方工作人員會開始兜售小黃旗或是幫粉絲們在應援登記小卡上面蓋章,由於我是第一次來,所以就拿到一章全新的應援登記小卡囉^^

018  

做的非常精美的卡片~

在手腕上寫下號碼後,其實就可以到附近的椅子稍作休息了,畢竟一直站在隊伍中也是很疲累的一件事,不過排隊地點好像剛好是KBS的室外吸菸區,所以煙味瀰漫,還滿討厭的ˊˋ

 

可能是前面的錄影有稍微延遲,今天的錄影時間比原先預計的晚了10分鐘左右,時間一到,工作人員就會帶領大家依照順序進場。

022  

這是排隊入場時拍的,入場之後就完全不能拍照、錄影、錄音了,希望大家如果進去了,也能夠遵守這項規則喔 :)

進去之後,會有10~15分鐘的等待時間,主要是等候佈景佈置,在這裡不得不誇獎一下韓國節目的用心,即使只有播出3分多鐘的歌唱舞台仍是非常用心在佈置,而且每位藝人都有自己專屬的美美的舞台^^

等了一會兒後,FTIsland就出場彩排了,洪基、在真和承炫真的很可愛,一直和歌迷們互動,偶爾問問歌迷吃飯沒,偶爾對著麥克風搞怪XDDDD  完全親和力十足!!

這是我第一次看FTIsland的舞台,雖然迫於舞台因素,因此無法真正地彈奏樂器,但對於洪基的好歌喉仍是佩服不已啊!! 完全就是實力派!!彩排一次表演兩次,總共約15分鐘的時間,雖然非常短,但還是非常開心喔^^

 

如果有機會有時間真的可以去音樂節目感受一下氣氛!!超棒的!!^^

 

最後放上一張洪基的下班照^^

562019_245270655595222_2023267516_n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