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無限挑戰的無限旅行團,劉在石隊帶外國人來到通仁市場(통인시장)用古老的銅錢買小吃,實在是酷斃了!立馬決定這個行程一定要排入下次的首爾行XD

親自體驗後果然不失所望啊!完全就是個兼具美食及趣味的超棒景點,非常值得一試:)

交通資訊

前往通仁市場,可以搭乘首爾地鐵3號線,於景福宮站(327)下車,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670公尺就會看到通仁市場了,步行時間約10分鐘。

銅錢便當資訊

電話:02-722-0911

地址:首爾特別市 鐘路區 通仁洞 10-3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인동 10-3)

營業時間:Tue.~Sun. 11:00-17:00(便當販賣至16:00);Mon.、每月第3個Sun.公休

官方網站:http://tonginmarket.co.kr/mall/index.php

價位:一個便當 ₩5,000 (NT 143)

 

P1080155.jpg

通仁市場的營業時間其實從早上一直到黃昏、晚上都有店家在營業,除了小吃外,也有一般傳統市場會有的生鮮、蔬果、百貨雜物等,所以也是當地民眾採買食材的好去處。

P1080157.jpgP1080158.jpgP1080159.jpg

看到這小小的街道兩旁,充滿各式各樣的蔬果、五金雜貨就知道,來一趟通仁可以滿足主婦的日常所需XD

不過通仁市場不像是一般大眾所熟知的廣藏市場這麼大,大概一條200公尺長的主街走完就沒有了,所以逛起來也是滿輕鬆的~

P1080160.jpg

但要說到通仁市場的大變身,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傳統市場變成現在這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可以說是拜這個銅錢便當所賜!!

從市場的入口處進來,大約100公尺就會看到這個銅錢便當的看板。

上面有營業時間:早上11點~下午4點,每週一固定休息,通仁市場每個月第三個週日也會跟著休息,想來的朋友要特別留意營業時間。

P1080161.jpg

看板旁樓梯上去到二樓,就是銅錢便當的販賣處了。

不得不說能想出這個idea的人實在是太厲害了,完全是促進觀光、老市場重生的概念,一舉數得!

P1080162.jpg

這裡就是購買便當的地方囉!

一次是10個銅板,共5,000韓圜,所以1個銅板價值500元,這裡稱為一兩。

P1080164.jpg

便當盒長這樣。

P1080163.jpg

銅錢長這樣~真的超級復古!好可愛呀,好想自己偷偷留一個做紀念XD

P1080165.jpg

拿好便當盒和銅錢,我們又回到市場裡尋寶囉!

只要拿著黑色便當盒在街上走來走去,就會有熱情的阿珠媽招手叫你過去看看XDD

P1080166.jpg

但這麼多攤販,害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每一攤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怎麼挑啊!!好消息是:如果10兩都花完的話,還是可以用真錢買喔XD

這攤的辣年糕和辣雞肉串我們都有買~

P1080167.jpg

這攤則有各式的小菜,都是相當傳統的菜色!像是我愛的蛋捲、火腿、雜菜都有。

而且價格都很便宜,如果再跟阿珠媽撒嬌一下,便當盒都要滿出來了!!

P1080168.jpg

麻藥飯捲!!這肯定要買的啊~

之前在廣藏市場吃過就對他念念不忘:)

P1080169.jpg

這一攤是通仁市場的超級名店,元祖奶奶炒年糕

P1080176.jpg

看看這店四周貼滿了各節目採訪的紀錄就知道他有多有名了~

不只無限挑戰,Runningman也有來造訪過呢!

P1080170.jpg

而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左邊這個「油炒年糕(기름떡볶이)」,跟一般辣炒年糕不同的是,這是純粹用油下去拌炒年糕,而且年糕的外觀也比較細小,吃起來口感偏硬,比較有嚼勁。

不過油炒年糕意外地不會很膩口,反而帶點淡淡的醬油香,還滿好吃的;隔壁的辣炒年糕我們也有點一份,不過比起偏辣的口味,油炒年糕更深得我心。

P1080171.jpg

看到年糕在油鍋裡狓哩啪啦作響,傳出陣陣香味,真的是勾人食慾啊~

如果有來通仁市場,一定要試試這家油炒年糕的創始店。

P1080172.jpg

除了炒年糕外還有一些小菜之類的可以選擇,不過我們還是把銅板留給其他攤販,就沒買了。

P1080177.jpg

另一間充滿泡菜的店家,不過我們銅板都花完了... 無緣XD

P1080186.jpg

拿著兩個滿滿的便當盒,我們回到了2樓的用餐區,準備享用一頓傳統的韓國小吃盛宴囉!

你看看、你看看,兩個便當盒才10,000韓圜,就有這麼多食物,多划算!!

P1080179.jpg

右下角是我的愛「烤牛肉餅(떡갈비)」,外表焦、香、脆,而裡面非常軟嫩,加上一點特製醬料,真的很好吃!

麻藥飯捲也很香,芝麻油香、紫菜香再加上酸酸的蘿蔔絲,非常開胃。

左邊的則是煎節瓜,是今天唯一的蔬菜,真的好好吃啊~~不管是烤的、煎的都非常美味。

P1080182.jpg

至於右上角的洋釀炸雞,因為冷掉了所以口感沒那麼好,有點失敗...

P1080180.jpg

辣炒年糕和油炒年糕的對比,其實口感上我比較喜歡軟Q軟Q的年糕,但油炒年糕口味比較適合我~

(對!我就是不能吃很辣XD)

右上角是我亂點的醃紫菜,除了鹹了一點外,其實還滿好吃的,配著蛋捲一起吃意外地合拍!

P1080181.jpg

左邊是蛋捲,怎麼做都不會失敗的菜色,好吃。

右邊是醬油鵪鶉蛋,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一模一樣,我期待過高了XD

P1080183.jpg

飲料則是買了柳橙汁,這杯滿普通的,有點後悔沒有買食醯。

P1080188.jpg

人客啊!!這樣把便當盒塞滿滿只要10兩,5000韓圜耶!!真的也太划算了吧~~

而且我們以為會吃不夠,結果吃超飽... 完全是物超所值又好玩的一餐,推薦、推薦。

P1080189.jpg

我們大約下午2點抵達,一路吃到打烊XD

走出店外,店家已經放上結束營業的告示牌了。

P1080191.jpg

通仁市場的銅錢便當吸引了許多原本非傳統市場的消費族群這次來用餐;看到了許多外國遊客外,還有很多當地的國高中生,甚至還有情侶來這裡約會,真的非常佩服店家的突發奇想。

而且比起廣藏市場已經偏向觀光客為主的模式,通仁市場還是保有著那麼一點點韓國人與人之間的「情」~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推薦大家來用餐,絕對會是個特別的韓國小吃體驗:)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首爾」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