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位於布達城堡區,是城堡區內最著名的建築之一,雖然原本的目的是為了參觀漁人堡,卻意外發現了這個擁有超美麗屋頂的哥德式教堂。

除了白天擁有絕佳的景色,到了晚上,打上柔和燈光的馬加什教堂更散發出不同的面貌,成為了這次最美的意外收穫~

交通資訊

前往馬加什教堂和漁人堡,沒有直達的地鐵,最方便的地鐵站是2號線的 Széll Kálmán tér站,下車之後換乘 16, 16A, 116路公車,於 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車即可,如果怕不知道何時下車,基本上看人多下車或是看到馬加什教堂就沒錯了!

 

參觀資訊

電話:+36 1 355 5657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 Budapest 1014, Hungary

開放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matyas-templom.hu/main.php?Lang=EN

票價:教堂入內 1,400 Ft (NT 160);上塔 1,000 Ft (NT 115)

 

P1050026.jpgP1050027.jpg 

在Amber's吃完早餐後,搭乘2號路面電車到了塞切尼鏈橋下車,天空還是一樣的蔚藍!

不過氣象預報告訴我,好天氣在下午就要變天了,所以我必須更珍惜上午的觀光時間。

P1050028.jpgP1050029.jpg 

步行走過塞切尼鏈橋~ 好天氣讓城市看起來更活潑了!

P1050031.jpg

因為天氣很好,在橋上已經可以看到漁人堡和馬加什教堂~

P1050034.jpg

走到塞切尼鏈橋的另一端,就有一個公車站,從這邊我再搭16號公車前往馬加什教堂。

下車後的小街道看起來非常清新,石磚路、矮矮的民房,城堡區的房子都這麼可愛嗎?

P1050037.jpg

特殊的雕像噴泉,雖然城堡區的景色美得令人震懾,不過附近店家的紀念品是我這幾天在布達佩斯看過最貴的XD

想要買紀念品的朋友還是往中央市場移動吧哈

P1050038.jpg

再往前走一點就看到馬加什教堂高高的塔了!!

果然是非常醒目~

P1050039.jpgP1050040.jpg

馬加什教堂始建於1015年,於14世紀下半改建成現在看到的哥德式建築,而它之所以有名還有另個原因是這裡曾經為奧匈帝國最有名的女人「茜茜公主」加冕為皇后的地方。

但當然,要更了解茜茜公主就得到維也納去了~

P1050041.jpg

不過進入馬加什教堂需要門票,成人要1,400 Ft,約莫160台幣,好貴啊~~

如果貪心一點還上到塔頂參觀,又需要另外1,000 Ft,實在消費不起XD

建議對教堂非常喜歡的朋友再進去,我就敬謝不敏了。

P1050042.jpgP1050043.jpg 

位於教堂旁的紀念碑,沒有仔細看是什麼東西。

P1050044.jpg

我覺得馬加什教堂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彩色的屋頂,超級美!

跟純白的建築外觀形成強烈的對比,相較起來,一些歐洲教堂外表都都黑黑的看起來就不太開心XD

P1050050.jpg

馬加什教堂的另一側,從這邊看,彩色的屋頂就表露無遺了:)

參觀完馬加什教堂,再往前走就是「漁人堡」,相關遊記請參考:[[匈牙利//遊樂]] 布達佩斯 - 漁人堡(Halászbástya),最具匈牙利特色的經典建築

P1050113.jpgP1050118.jpg 

最後放上美麗的馬加什教堂夜景照!

白天已經夠美了,到了晚上更是光彩奪目~ 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白天來一次,晚上來一次,絕對有非常不同的感受喔!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