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龍灣回到河內的時候,我們在河內短暫地停留了一個晚上。這次特別選擇了西湖洲際,遠離還劍湖附近的喧囂,順便體驗一下洲際完美的服務~

不得不說這次光... 升等這件事情就讓父母開心到不行啦!

交通資訊

前往西湖洲際,由老城區(還劍湖)可以搭乘計程車前往,車程約15~20分鐘,價位約在100台幣上下。

飯店資訊

電話:+84 24 6270 8888

地址:5 Tu Hoa Cong Chua, Quang An, Tay Ho, Hanoi, Vietnam

官方網站:http://ihg.com

 

飯店大廳

P1140847.jpg

因為我們每次都是搭Uber直接在飯店門口下車,所以從來沒拍過整個度假村的門口。

那就直接從富麗堂皇的大廳開始吧!

P1140849.jpg

西湖洲際主要分為主棟和水上屋,check in的地方是在主棟的位置。

不過整間飯店是以度假風格為主,所以即使是主棟也只有矮矮的四層樓而已;河內現在已經開了第二間洲際了Landmark 72,位於河內最高大樓京南大廈的高樓層,針對的就是商務客的客群。

P1140812.jpg

帶爸媽來度假的話,西湖洲際會是比較適切的選擇。

裝潢都非常活潑。

P1140848.jpg

這是主要的報到櫃台。

P1140813.jpg

如果是IHG的高級會員或是具有大使資格的,請往另一邊走。

P1140811.jpg

大使的報到櫃台,不過竟然是站著的,可能我住過的洲際太少了,第一次遇到用站的。

幫我們報到的是一位日本姐姐,雖然非常親切,但英文有超重的日本口音,我整個有聽沒有懂XDDD

所以當下我們並不知道被升等了這麼多級;因為明文規定大使只有升一級而已。

後來查了才知道,我從原本訂的乞丐房:Superior Room一路跳不知道幾級到了:King Bed Grand Westlake Suite

剛剛查了一下官網雙人房的價格,從171.5 USD跳到421.4 USD呢!簡直佛到不行... 

P1140842.jpg

拿到房卡後,我們就準備上樓囉!

P1140841.jpg

至於迎賓禮,可以選擇點數或是飲料,我選擇了飲料,日本姐姐按照入住人數給了我三杯~

P1140814.jpg

我們的客房是在主棟的4樓,走廊超長。

 

King Bed Grand Westlake Suite

P1140815.jpg

這是我們入住的408號房,第一次入住到套房耶!好興奮喔:)

P1140840.jpg

一進房會先穿過一個小小的走廊,才會抵達客廳~

P1140816.jpg

放在茶几上的水果籃,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水果籃,是因為越南大量產水果的緣故嗎?

P1140827.jpg

再來客廳面向陽台的地方有電視,電視下方搭配的是BOSE的音響。

P1140839.jpg

電視旁邊則有一台Nespresso咖啡機,雖然咖啡膠囊已被證實不太環保,但我們還是用了,滿好喝的... 

這裡給的3瓶瓶裝水,我們都拿來泡咖啡了XDD

P1140838.jpgP1140834.jpg

電視櫃下方則是mini bar,要收費。

P1140832.jpgP1140833.jpg

鏡頭轉到客廳的另一角,有個衣櫃,衣櫃內有拖鞋、浴衣、吹風機、保險櫃和熨斗、燙衣板都在裡面。

P1140817.jpg

接著再過來則是床鋪,本來我預定的高級房(Superior Room)就有需求加一床了;所以升等到套房後一樣有幫我們再加一床。

P1140818.jpg

床真的超大啊!好爽啊~

P1140820.jpg

枕頭則是有高的和低的兩顆,洲際家的枕頭是我睡過最舒服的飯店枕頭,沒有之一~

P1140845.jpg

如果預先擺放的兩顆枕頭都不合你胃口,這邊還準備了pillow list供客人選擇,從水枕、乳膠枕到硬枕、竹枕都有。

P1140837.jpg

此外,每次大使會員入住洲際飯店時,都會收到一個小小的禮物,這次的是一幅越南傳統畫。

我媽超愛,立馬把它收到行李箱帶回台灣XD

P1140836.jpg

嗯哼~給大使會員的卡片變成是手寫的了,之前是白板會員時都是印好的A4紙哈哈

P1140844.jpg

一旁的床頭櫃還有個小鬧鐘,是我超想買的那種電子鬧鐘,但我記得一顆要1,000多台幣,價值不斐... 

P1140846.jpg

放在床頭櫃上的還有洲際的Spa按摩廣告,不過看到這個價位... 去老街按,同價位至少可以按兩次以上吧!

P1140819.jpg

在床鋪左手邊,則是辦公桌,同樣是木製的,讓整個房間的氣氛更加放鬆、舒適。

度假風就是不太適合用一些岡鐵的啦、鉚釘啦這些時尚的工業風設計元素,木頭最棒了!

P1140821.jpg

再來鏡頭轉向浴室,超大浴缸...

P1140822.jpg

隔壁還有個淋浴間,果然套房大到地不用錢。

P1140826.jpg

再過來還有個專門放浴巾的毛巾架。

P1140823.jpg

連洗臉檯都是雙人size。

P1140824.jpg

住了幾次洲際,第一次遇到直接給大罐的備品,而且還一次各給兩罐!我超愛Agraria的香味,是非常放鬆的香草味道。

P1140825.jpg

洗臉檯這邊一樣放上三瓶瓶裝水和玻璃杯,其實對於我來講,一直都不太能理解把飲用水放在浴室、廁所是什麼樣的概念,不過多住幾次飯店好像也就習慣了,大家都這麼做XD

P1140831.jpg

好了~房間內部介紹完畢後,我們把鏡頭拉到陽台!不得不說套房的陽台真的是夭壽大;應該是一般房型的兩倍。

P1140828.jpgP1140830.jpg

不過我們來到的第一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拍起來照片陰陰的,不是很美... 

P1140882.jpgP1140884.jpgP1140883.jpg

立馬放上隔天白天拍的美照,雪恥一下!天氣好的時候,view真的超棒的~

P1140876.jpgP1140877.jpg

最後再補兩張夜景,晚上的西湖洲際也相當迷人,遠方的水上屋一閃一閃,很像點綴在湖面上的寶石。

 

迎賓飲料-Sunset Bar​​​​​​​

P1140850.jpg

從房間離開之後,我們前往位於湖面上的Sunset Bar準備享用迎賓飲料。

P1140851.jpg

剛剛下過雨,前方紅色屋頂的就是Sunset Bar。

P1140852.jpg

整個Bar給人的感覺有點像熱帶小屋,不過這裡是下午4點才開放到晚上,所以太早來反而會撲空喔~

所以可能名字才取做Sunset Bar吧!(恍然大悟)

P1140854.jpg

除了紅酒、白酒、啤酒以外,迎賓飲料也可以選擇非酒精性的咖啡。沒記錯的話,爸媽應該是一人點了卡布奇諾,一人點了拿鐵。

P1140855.jpg

而我則是選擇了Mocktail(無酒精雞尾酒),忘了這叫什麼名字,只記得加入了草莓、鳳梨、橘子等水果,還滿清香的。

 

​​​​​​​早餐-Cafe Du Lac​​​​​​​

P1140886.jpg

洲際的早餐是在主棟一樓的Cafe Du Lac享用,供應時間是從早上的6:30到10:30。

P1140887.jpg

餐點選擇非常多樣,而且因為日韓客人非常多的關係,加起來應該有超過六成,所以餐廳也有準備泡菜、味噌湯等傳統日韓料理。

P1140888.jpg

果汁區,我超愛的馬航紅芭樂汁,這裡竟然也有XD

P1140889.jpg

韓式泡菜和雜菜。

P1140890.jpg

日本區有壽司!只差沒有生魚片了... QQ

P1140891.jpg

還有乳酪、火腿區,但上面一層直接擺放甜點區實在是有點怪,雖然知道他們都是屬於冰箱區啦XD

P1140892.jpg

來到越南這樣橫跨熱帶、亞熱帶國家,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各種水果囉~

P1140893.jpg

還有甜點、麵包區,這區看起來雖然很繽紛,但感覺就很甜... Pass...

P1140894.jpg

再來是我最愛的蛋料理區,一樣的,『老闆!來一份歐姆蛋不加任何椒椒!』

P1140895.jpg

再來還有蒸籠點心,吃的食物種類真的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啊~而且我覺得比起胡志明市的西貢洲際酒店更好吃、更棒!

P1140896.jpg

第一盤我是拿得客氣了一些XDD 主要是先攻歐姆蛋啦~

P1140897.jpg

吃飽喝足後,回房間整理一下,我們就準備搭車前往機場了~

這次在西湖洲際入住的經驗,老實說因為沒有期待被升等到套房,所以只能用「驚豔」來形容。

不過即使是以一般的房間價位來說,我都認為在河內CP值算高了,不過缺點大概就是距離市中心較遠,來往都必須依靠計程車代步,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也覓得了一處寧靜的居所。

西湖洲際酒店更適合想要放鬆的家庭、情侶出遊,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在度假村內休息,不想趕行程的旅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