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與匈牙利國會大廈、歌劇院,並稱布達佩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三大建築;而其中純白建築的漁人堡更是特別,老實說第一次看到會覺得這跟歐洲也太不搭了吧~ 整體造型有些可愛!不過除了建築本身外,從漁人堡俯瞰布達佩斯市景也非常美麗。

但漁人堡時時刻刻都超多觀光客,團體客、背包客絡繹不絕,要找對時間點拍張美照還真是不容易!

 

交通資訊

前往漁人堡和馬加什教堂,沒有直達的地鐵,最方便的地鐵站是2號線的 Széll Kálmán tér站,下車之後換乘 16, 16A, 116路公車,於 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車即可,如果怕不知道何時下車,基本上看人多下車或是看到馬加什教堂就沒錯了!

101

參觀資訊

電話:+36 1 458 3030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5, Budapest 1014, Hungary

開放時間:任何時間;9:00~19:00 (March 16 to April 30), 9:00~20:00 (May 1 to October 15)需收取門票

官方網站:http://www.fishermansbastion.com

票價:成人 700 Ft (NT 80);上述時間外免費

 

P1050047.jpgP1050049.jpg 

參觀完馬加什教堂後,往前走一些就會看到聖伊斯特萬一世的銅像。

對!就是聖伊斯特萬聖殿那位國王~

P1050046.jpg

接著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漁人堡囉!

漁人堡,其實並不是城堡,而是一段防禦性的城牆,一開始是由漁民所守護而得名。

建築修建於1895~1902年之間。

參觀的旅客絡繹不絕,看看在城牆上的人潮,瞬間有點頭皮發麻~

P1050052.jpg

漁人堡有很多像這樣的尖塔,總共有7座,代表7個馬扎爾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爾巴阡盆地。

Ps. 於冬季10/15~3/15來參觀漁人堡都不用付門票喔~ 直接可以走到上層參觀,好幸運!

P1050053.jpg

走上於人後,從這邊望出去的景色也非常好~

但就是要慢慢排隊,才拍得到照片... 人也太多了! 

P1050056.jpg

從這裡也可以遠望匈牙利國會大廈。

P1050057.jpg

在漁人堡上也有很多藝術家販賣自己的畫作,偶爾還會有一些街頭音樂家在演奏樂器。

P1050059.jpg

漁人堡本身,純白的磚造建築,看起來有點像童話故事裡公主住的城堡。

看看擠滿城牆的觀光客,真的很驚人吧!

P1050060.jpgP1050063.jpg 

從漁人堡上望向馬加什教堂。

許多尖塔,也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P1050064.jpg

不過漁人堡是只有開放一小段的,走到另外一邊後就必須下來。

漁人堡的建築風格是融合了新羅馬和新哥德式的建築,由於其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幾乎全毀,現在我們看到的是1947~1948年修復的結果~

P1050065.jpgP1050068.jpg 

另一邊的漁人堡。

其實漁人堡的下層有一間小小的餐廳,在餐廳內吃飯可以坐擁美景,不過想當然爾這種景觀餐廳都不會太便宜就是了XD

P1050070.jpgP1050071.jpg 

離開漁人堡後,請不要直接搭車離開,其實整個城堡區都非常具有觀光價值,走在這裡的小路,隨處都是美麗的花園和古典的建築。

在這樣的路上散心真的非常舒服,而且... 誰捨得離開這暖呼呼的冬陽呢?

或許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吧,隨處都是美麗的景點~

P1050119.jpgP1050120.jpg 

最後不要忘記晚上來感受一下漁人堡的浪漫氣氛喔!打燈後的漁人堡更顯浪漫:)

難怪有這麼多情侶在這裡你儂我儂XD

P1050116.jpgP1050117.jpg 

從漁人堡往下看布達佩斯的夜景,但受到漁人堡燈光的影響,似乎沒那麼清楚,拍起來效果不太好...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