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後,UA改了哩程兌換大表,很多航線的兌換里程都應聲上漲,當然包含非常超值的大洋洲(不含紐澳)航線;因此我也就亂亂在10/31當天訂了一趟半年後的斐濟之旅。

不過滿衰的是,大概訂後3個月,就接到UA電話說我的奧克蘭-楠迪段被紐航放到waiting list!!於是我就稍微問一下替代方案,可不可以到奧克蘭就好,楠迪段取消,沒想到客服同意了@@

畢竟前往紐西蘭的里程數要求是比大洋洲那些小島更多的~瞬間有種賺到的感覺... 因此我的斐濟之行也就變成了「紐西蘭之旅」XDD

今天就來搭此行的第一段航程吧!是超級久違的ANA呢~

 

ANA.png

All Nippon Airways 全日本空輸 NH879

註冊編號:JA898A

機型:B787-9

出發地: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 HND

目的地:澳大利亞雪梨金斯福德·史密斯國際機場 SYD

日期:2018 JUN 0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2:20\22:3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8:45\08:4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9:25\9:07

飛行距離:4,837 miles (7,784 km)

 

P1190237.jpg

在羽田機場飛了幾趟JGC,不過都是以國內線為主,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到國際線航廈啦~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還是很興奮!畢竟羽田機場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幾座機場之一。

看了一下航空資訊,今天前往雪梨的NH879是在DE報到櫃檯。

P1190240.jpg

其實這一整區都是ANA的天下,幾乎所有的ANA航班都在此check in。

P1190238.jpg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人都還頗多的。

P1190239.jpg

經濟艙的報到櫃檯。

P1190241.jpg

順利拿到兩段登機證啦!後段是聯程機票到奧克蘭,搭乘的是同樣為星空聯盟的夥伴「紐西蘭航空」,想著等等就要坐到從來沒坐過的航空公司就覺得興奮!

P1190245.jpg

時間一眨眼地來到了登機時間,22:00出發的航班,21:55準時登機~

P1190246.jpg

指示牌指引著區分前往商務艙和商務艙的通道,不過... 這裡的韓文用공지是有點怪怪的,就用跟日文同樣漢字的안내會更洽當XDDD

(整個離題

P1190247.jpg

首先經過的是商務艙的部分,採1-2-1的配置,目前ANA的787都是全面可平躺的座椅。

但老實說這個藍色的色調塑膠感很重,我不是很愛... CX或JL的設計高明多了。

P1190249.jpg

接著是3-3-3配置的經濟艙,灰色的布椅設計,看了就讓人... 想睡覺XDD

但一樣,扶手又出現了「廉價藍」(我剛剛按照pentone色號幫他想好了名字XDD)

P1190250.jpg

坐好坐滿,AVOD就可以立刻使用囉!

ANA Inspiration of Japan

非常喜歡這句ANA的Slogan,不落入俗套。

P1190251.jpg

ANA的空服員都很年輕呢~而且來無影去無蹤,走路都比較敏捷,比起JL空服員的從容不迫形成另外一種特色。

P1190252.jpg

這是放在位子上的靠枕和小毛毯。

P1190253.jpg

今天的載客率不錯,而且除了西裝筆挺的日本人外還有不少澳洲人家庭(嬰兒不少... 但幸好沒有崩潰大叫的)

話說不曉得為什麼日本人連在飛機上都要穿西裝,不會超不舒服嗎?讓我不禁懷疑不會是在日本下班後,直接來搭飛機,到雪梨後立刻去出差上班吧!?(驚人

P1190254.jpg

關艙門,後推,接著AVOD開始播放安全宣導影片,話說ANA從2018/12開始採用新的歌舞伎安全影片了,非常有特色,超喜歡這種結合傳統國家特色的安全影片,讓這短短的五分鐘一點都不無聊~

不過現在ANA官方頻道還沒放上正式的完整版影片,想看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找網友翻拍的版本。

P1190256.jpg

起飛後距離用餐還有點時間,那就看看前面口袋有什麼吧!

P1190257.jpg

首先有個衛生袋,下面則是今天的菜單和安全須知卡。

P1190258.jpg

B787的安全須知卡。

現在能夠搭到B787的機會越來越多了,一點都沒有3年前第一次搭到時的興奮感XD

P1190259.jpg

接著是菜單,首先是酒水的部分,語言有日文、中文、韓文和英文,相當方便!

其中,最讓人想嘗試的當然是ANA的特調「Kabosu Juice」囉!這是一種日本特產的香橙汁再加上蜂蜜調製而成,相當好喝~

P1190260.jpg

至於餐點,則只簡單說明會有日式和西式兩種,並沒有明確地寫出今天的航班是提供什麼餐點。

畢竟這份菜單是通用的,而且全航線適用。

P1190261.jpg

下面也簡單地針對各航線的用餐時間做簡單的說明,個人認為這真的很重要!

要不然很難抓到什麼時候要醒著等餵食耶~只是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像大洋洲這樣整整9個小時的航程只吃一正餐+一簡餐啊...

另一餐小點雖然分量還可以,但我就是想吃熱熱的餐點嘛... 

P1190262.jpg

接著機上雜誌的部分分成三本:ANA雜誌「WINGSPAN 展翼」,個人覺得這名字取地非常不賴~

還有機上娛樂雜誌和免稅品雜誌。

P1190263.jpg

至於ANA的機上雜誌,真的超有趣XDDD

而且從一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到日本人的幽默感。

P1190264.jpg

當然還有ANA引以為傲的星戰塗裝啦!雖然本人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啦...

P1190265.jpg

ANA航點,日籍航空在歐洲線的航點都偏向保守,沒有什麼特別突出或令人驚豔的部分,這部分還是得向亞洲的翹楚國泰航空致敬一下。

(泰國航空的歐洲線也不賴啦XD)

P1190266.jpg

美洲的部分,比較值得一提是「墨西哥城」,算是讓我有眼睛一亮的城市!

不知道ANA或JAL會不會前進南美洲,感覺開個聖保羅很有看頭啊~

P1190267.jpg

ANA也從2018/4開始提供國內線免費wifi服務,但這項服務其實是從JL開始的啦~所以我說嘛!有競爭就有進步XDD

我們鼓勵自由市場^.<

P1190268.jpg

免稅品雜誌中,大概比較特別的就是星戰塗裝的飛機模型和這個保溫瓶囉!喜歡的朋友大概真的會手滑吧~但我心如止水。

P1190269.jpg

平飛後,空服員會先發下礦泉水和濕紙巾。

P1190274.jpg

接著走餐和送飲料,不過我發現一條走道只有一位空服員負責而已,他要邊倒飲料邊給餐點,實在是有些無力招架啊~

難不成ANA也流行cost down!?

P1190275.jpg

今天的餐點有兩種,日式的是天玉丼(炸蝦雞蛋丼飯);西式的則是烤雞番茄番紅花飯

雖然以往我的習慣是:「有雞選雞,有飯選飯,看到雞飯怎麼可能還選其他!」但今天我真的被天玉丼吸引了XD

P1190276.jpg

餐點上桌。

Ps. 塑膠杯裡裝的就是傳說中的Kabosu Juice喔!!整趟航班至少喝了五杯吧~

愛他的程度已好比JL的Skytime了... 

P1190282.jpg

餐具的部分也是鐵製的,上面也有可愛的ANA標誌喔!

(不知道為何就是對鐵餐具情有獨鍾

P1190277.jpg

相當豐盛耶!!

右下角的沙拉非常正常,米果也很好吃,左上角的小菜也都是一般餐廳會出現的,覺得沒有機上創意料理就已經是個好消息了XD

P1190280.jpg

再來是天玉丼,這實在是太好吃了,滑蛋處理地恰到好處,沒有焦味也沒有生蛋腥味,配上底下的米飯就已經夠好吃了,但搭上炸地香酥的炸蝦,oh my gosh!太搭太搭~

而且炸蝦完全不會有再加熱的濕潤感,完全就像剛炸出來般酥脆,真的有點給他夠力... 

左邊的蔬菜也毫不遜色,是以炸什錦的樣貌呈現,這也太令人驚艷了,所以... 我決定要把我吃過最好吃的經濟艙餐點第二名頒給ANA!!

如果想知道我心中的第一名是誰,歡迎在底下留言XDDD

這一道菜完全就是放在餐廳中我也會買單的那種,我只能說他厲害到連我討厭吃南瓜的人都把它吃掉了。

P1190284.jpg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有個飯後甜點囉!哈根大支不囉唆!雖然口味不能挑,但足矣XD

P1190271.jpg

媽媽說,睡覺前要記得去上廁所~於是趕快去參觀一下ANA的洗手間。

你一定會覺得這個廁所、這個馬桶沒什麼特別對吧!

P1190270.jpg
登登!!!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免治馬桶耶... 到底是不是我孤陋寡聞啦,整個讓人非常驚艷...

在飛機上還能享受沖屁屁的服務,真的是舒爽至極。

P1190272.jpg

洗手乳就沒啥特別的了...

P1190285.jpg

回來就小睡片刻囉~ 不過整段旅程也大概就睡了4~5個小時左右...

起床後到後面的galley拿了一包馬鈴薯小點心墊墊胃。

P1190286.jpg

此時飛機已經到了澳洲的領空了,距離雪梨只剩下2個多小時,空服員也開燈,準備發下第二餐。

P1190287.jpg

Kabosu Juice和吃到一半的小點心。

P1190288.jpg

空服員俐落地送上餐盒。

P1190289.jpg

打開是一份三明治,一個kitkat和一盒優格。

味道都相當精緻,但份量稍嫌不足,,我真的好想吃粥!!(要求很多的經濟艙旅客XD)

不過訊速遞吃完餐點後,我們也準備降落在雪梨機場啦~

話說空服員真的收餐速度好快,我一度無法完食... 

P1190291.jpg

最後我們準時地降落在雪梨機場。

可惜今天雪梨的天氣並不是太好,還好只是來轉機的...

這次是久違地(大概8年多吧)又搭了一次ANA的國際線,而且比起台日線來說,長程的經濟艙服務也是有點不一樣,只是對照上次沒什麼客人,這次因為經濟艙滿艙,所以空服員真的顯得超忙碌,都不太敢打擾他們XDD

關於服務這一塊,因為才剛在日本JGC完,所以對比「比你提出要求前就先想到你的需求並達成」的日本航空,感受上還是會有落差,不過也真的是可圈可點了啦:)

非常期待回程的體驗,會不會有什麼更令人期待的表現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