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文華東方之旅,我們入住的是【豪華湖景客房。雙床房】,這是由房間看出去的景色,非常宜人吧:)

Check in後會有專人引領,帶往房間,從如何插房卡啟動電梯到房間內各項設施的解說,由此就可以看出文華東方對於每一位客人的呵護~

P1030002.jpg

電梯抵達了我們入住的10樓,整個牆面都是木造建材,給人沈穩的感覺。

走廊上沒有像W Hotel般的動次動次,只有淡淡的茉莉花香~

我們住的這個樓層,一層樓只有12間房間,一邊各6間,所以從走廊遙望,覺得每個房間都離超開的XD

P1030001.jpg

我們今天入住1010號房間~

房門跟牆面是一個系統的木材,感覺就像是鑲嵌在牆面一般,如果沒仔細看很容易錯過門的位置。

但這扇門可真不是普通的重... 每次都要深呼吸一口氣才打得開...

 

 

房間的配置圖,一進房門,被電視櫃分成左右兩邊,一邊是臥室,一邊是衣櫥和浴室,整體房間面積有13~14坪左右。

P1010967.jpg

但我們的房間,大門進來後左手邊是臥房,右手邊浴室,跟上面的配置圖剛好成鏡射對稱~

床則是2張單人床,雖然說是單人床,但比起一般單人床大上不少,住到2大2小完全不會有問題。

一看到床,沒洗澡就想窩進去了:)

P1010968.jpg

單人床的特寫,枕頭只有提供高低兩種鵝絨枕做選擇,如果睡不慣的朋友可以呼喚親切的櫃檯選擇其他的枕頭喔~~

但因為有這兩種就夠我們使用了,所以也沒多做詢問~

床單和被套是480線織的絲緞,摸起來相當滑順,貼上肌膚的觸感也非常舒服。

床是席夢思的,屬於偏硬的那種,非常符合我的需求,不用多說,頭一沾到枕頭上就立刻睡著了!

P1010975.jpg

床旁邊的床頭燈,以及可以就近操控的燈源開關。

旁邊還有個附上一個插頭,可以邊充電邊玩手機到睡著,但這個插座不是萬用的喔,需要另外準備轉接頭。

P1010969.jpg

落地窗旁有兩張沙發椅可供休憩。

P1010972.jpg

轉過頭來,床的另一邊是一個小小的mini bar,提供了Nespresso 咖啡機和熱水壺。

現在的五星級酒店,Nespresso 咖啡機儼然成為必要的配備~

P1010973.jpg

茶包和咖啡球都在盒子裡面喔~ 早晨起床後來杯咖啡是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P1010982.jpg

在mini bar底下的就是冰箱啦,裡面的飲料可是要付錢的喔!

P1010974.jpg

在mini bar的旁邊就是電視櫃啦~

42吋的液晶電視,比我家還大了!!

有非常多頻道可以選擇,包括各國的新聞、電影、卡通頻道等,非常豐富。

P1010995.jpg

在床的另一邊就是房間的辦公桌。

這兩杯是迎賓飲料,帶有淡淡清香的柚子橙汁~

P1010996.jpg

房卡~ wifi帳號是房間號碼,密碼則是英文姓氏,可以同時最多讓4個裝置連接。

Ps. 房間wifi即有線網路並非免費,費用:MOP 185 (NT 740)

P1010998.jpg

咦?在桌上怎麼擺了一張卡片呢?封面還是富有東方風味的扇子。

P1010997.jpg

原來是來自總經理的卡片,有總經理的親筆簽名喔!!!

每一位入住文華東方的客人真的都被當成貴客招待呢~

P1010976.jpg

隱藏在辦公桌的插座們,有2個萬用插座,還有2個USB孔,充電應該是滿充足的。

此外,還有網路插孔、連接電視的插孔,都藏在這張桌子裡。

P1010977.jpg

電話機。

P1010981.jpg

鏡頭一轉就來到了隔壁的衣櫥。

抽屜上方有個大理石的平台,我把行李放在這邊,這樣要拿東西就不必蹲在地上找囉~

P1010978.jpg

拖鞋~ 底部頗厚,穿起來很舒適,讓我不禁想帶一雙回家XDD

P1010985.jpg

在拖鞋的邊有個小鞋盒,文華東方提供免費的鞋子清潔服務,把鞋子放在這邊就好囉!是不是非常貼心~

P1010979.jpg

洗衣袋,右邊則是洗衣的收費說明。

P1010980.jpg

保險箱,位在抽屜的第一格。

P1020001.jpg

衣櫥正對的就是浴室。

洗臉盆有2個!可以2個人一起盥洗沒有問題~

浴室也是一貫的木牆,搭配上白色大理石地板及洗手台,更顯高貴。

順帶提一下,在洗手台的右手邊有個小小的液晶電視,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喔~

P1010986.jpg

備品一應俱全,4條毛巾、漱口水、洗面乳、牙刷、浴帽... blah blah,要什麼有什麼~

P1010987.jpg

瓶裝水。

其實我有點不太能理解礦泉水放在浴室的概念是... 

但這瓶裝水大家不用客氣,每天都會補充,出門都不用買水了XD

P1010984.jpg

牆上掛著2件浴袍,浴袍好厚好舒服喔~~

P1010991.jpg

落地窗旁的浴缸,在這裡一邊泡澡一邊看窗外美景,也太愜意了吧!!

P1010988.jpg

浴缸旁也擺有洗浴備品,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還有搓澡的手套跟浴帽。

P1010989.jpg

牆上掛著毛巾和浴巾,質地都很厚,上面有文華東方Logo的浮水印~

P1010990.jpg

腳踏墊。

P1010992.jpg

另一邊還有個透明的淋浴間。

2種不同的蓮蓬頭可做選擇~ 出水量非常大,且熱水也熱得快,非常好~

P1010993.jpg

這裡一樣也擺著洗澡備品。

這張照片比較清楚就來介紹一下,文華東方使用的「Aromatherapy Associates」可是大有來頭的~

大家都知道文華東方以自己的Spa芳療為傲,當然在精油、沐浴乳廠牌的選擇上總不能砸了自己的腳。

而這款Aromatherapy Associates,是英國皇室御用的芳療品牌,是凱特王妃的最愛喔!

我在第二天享受的Spa,所有備品也是出自於這個品牌~

雖然人沒有辦法變得跟凱特王妃一樣美,或跟貝克漢一樣帥,但至少可以跟他們擁有相同的香味吧XDDD

P1010994.jpg

在浴室隔壁的廁所,馬桶不是免治馬桶,有點小訝異,父親大人殷殷期盼的沖屁屁設計,在這裡是找不到的... 

P1030040.jpg

放好行李後出去兜了一圈,晚上回來後,兩張床之間的床頭櫃上放了「澳門式龍鬚糖」當做點心~ 

龍鬚糖的外表像是棉花般柔軟,入口即化,隨後而來的是花生內餡的撲鼻香氣,而且不會太甜我喜歡~

但只有第一天有,不像水果盤每天補充。

P1030041.jpg

此外,在靠近落地窗那邊的茶几上也擺好水果盤囉!

但我只吃了個火龍果而已,現在想想有點可惜XDD

火龍果是白色的那種,不若紫紅色的火龍果好吃~

P1030043.jpg

最後就以這盤看起來像樣品的水果盤畫下句點。

其實要說文華東方有多奢華、多五星、多富麗堂皇,好像也沒有~

裝潢設計不鋪張,也沒有使用一堆水晶吊燈或是綾羅綢緞,但給客人的感受卻是深深的呵護,好像我在意的每個細節,酒店都先幫我想到,也幫我解決了似的,所以在心情上感到特別的放鬆、自在。

或許從心出發的理念,在意每一位客人的需求,才是此文華東方躍上頂級五星酒店的重要原因~

短短地在這裡待2個晚上就讓我對這間酒店的文化喜愛不已,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繼續體驗不同國家的文華東方。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