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近年來已正式進入咖啡的戰國時代,各家品牌割據一方,因此舊金山也成為咖啡控朝聖的聖地!!

所以,今天我又來到了另一家咖啡廳「Sightglass Coffee」,Sightglass 算是比較晚加入戰場的,2009年從烘培咖啡豆開始,2011年正式對外營業,沒幾年的時間,Sightglass就成為舊金山知名的咖啡品牌之一囉!

交通資訊

Sightglass Coffee目前只有5間分店,今天來到的是位於7th St.的SoMa店,乘坐Bart 綠色、紅色、黃色、藍色線可以於Civic Center/UN Plaza站下車,左轉沿著Market St.走,看到7th St.右轉,步行約10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1 415 861 1313

地址:270 Seventh StreetSan Francisco, CA 94103, United States

營業時間:7:00-19:00

官方網站:https://sightglasscoffee.com

價位:卡布奇諾 $4 (NT 126)

 

P1090830.jpg

今天早上起個大早,一路從位於union square附近的hostel走到咖啡廳,走了將近25分鐘,但舊金山早晨的空氣非常好,天氣又宜人。

這是Sightglass 的店面,非常寬敞,看建築的外觀,是用一棟舊倉庫改裝的~

P1090843.jpg

舊金山的咖啡廳很可愛耶!超喜歡在門口放這個小牌子,走過、路過不會錯過~

而且Sightglass的標誌底下就大大地寫上San Francisco,說明他可是一家道道地地的舊金山品牌喔!

P1090842.jpg

進入咖啡廳前,外面牆上有一整排的腳踏車停放處。

畢竟在舊金山腳踏車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但這種在牆上的停放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XD

P1090831.jpg

提醒一下大家,店外有明確標示:Sightglass是禁止帶寵物入內的。

P1090832.jpg

一進到室內,寬敞的挑空空間映入眼簾~

而且建築採全木造裝潢!給人簡約、俐落卻又不會太冰冷的感覺。

P1090836.jpg

而餐廳的另外一邊則有個非常大的烘豆機,畢竟Sightglass就是以烘焙咖啡豆而聞名的,許多人來這裡不見得有時間喝上一杯咖啡,但一定都會買一包烘焙好的豆子。

同時,Sightglass的豆子也已經銷售到許多餐廳通路,在舊金山的咖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P1090837.jpg

自然採光,又是個把舊金山的陽光利用到極致的例子~

P1090834.jpg

排隊時先來看看菜單吧!

除了一般常見的義式咖啡外,這裡也提供已經沖泡好的衣索比亞咖啡,甚至是單獨準備的瓜地馬拉或是哥倫比亞咖啡,選擇應有盡有~

而且這裡的菜單上不僅寫上咖啡豆的產國,連是哪個莊園、農場主人的名字都寫出來了XD

今天選擇的是卡布奇諾,4鎂一杯,在這邊算是相當一般的價位。

P1090835.jpg

一邊是點餐、結帳櫃檯,而另一邊就是取餐櫃台。

大概全部的事情都是在這個小圈圈內完成的XD

P1090833.jpg

在點餐櫃檯的旁邊還有滿玻璃櫃的麵包可供選擇,只是有點不太確定麵包是不是新鮮出爐的@@

但早餐什麼都沒吃的我,還是點了一個巧克力可頌,4鎂

其實也沒特別點什麼,一杯咖啡、一塊麵包,這餐吃下來含稅大約300元台幣~

來美國第三天,已漸漸習慣這裡的物價... 

P1090838.jpg

在另一邊的牆面則有販賣各式的咖啡豆、沖泡咖啡用品、咖啡杯甚至是咖啡機;我自己家裡是沒有這些設備,要不然還滿想買一包豆子回家試試看。

P1090839.jpg

拿著現磨現沖的咖啡,找個位子舒服地坐下。

摸著馬克杯,溫度恰到好處,喝一口咖啡,比我想像中的苦,原本以為會是比較溫順的口感,其實比較強悍一點。

不知道是豆子的關係,還是因為烘焙時間較久,咖啡豆比較苦澀的一面完全被釋放開來~

雖然有點不太習慣,但還是好喝,我以為我點了卡布奇諾已經是比較小朋友等級了XDDD

P1090840.jpg

好吃的巧克力可頌,話說我第一次遇到巧克力可頌是在寮國龍坡邦的法式咖啡廳內。

一吃,立馬愛上!本來就很愛可頌的我,發現巧克力完全是讓可頌加分啊~我還以為會甜死,但一點都不會。

有點可惜的是,Sightglass並沒有幫麵包加熱,或許有但我忘了提醒店員,所以少了一點熱騰騰、香氣撲鼻的感覺。

P1090841.jpg

其實我的位子就是正面對著烘焙豆子的機器,天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賞」這樣的機器,也太大了吧~

而且聽著咖啡豆在裡頭滾動的沙沙聲,瞬間覺得好peace喔XDDDD

味道也好香、好好聞,陽光從天窗灑進來,突然有種我真的在度假的感覺~

就咖啡來說,藍色瓶子還是比較深得我心,Sightglass的咖啡雖然好喝,但對我來說過於強烈,或許有的人滿喜歡的也說不定。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舊金山」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