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飯店,放完行李後,就立刻要嚐美食祭一下五臟廟!

這次的飯店是訂在油麻地站旁,因此就近搜尋了一下,原來廟街這附近就有超棒的煲仔飯在等著我們呢~~

想當然爾,立刻前往,之後google才發現,原來這次吃的興記煲仔飯完全是名店啊,算是意外的收穫吧XD

交通資訊

要前往興記煲仔飯,可以搭地鐵觀塘線荃灣線油麻地站下車,C出口出來後步行約1分鐘可達。

目前興記煲仔飯有4間分店,隨便找一間進去即可~

Ps. 地圖顯示的為廟街19號的本店

店家資訊

電話:+852-2388-3293

地址:香港 油麻地 廟街14、19、21號;鴉打街48號

營業時間:17:30~24:00

價位:煲仔飯 HKD 32起 (NT 128起)

 

P1010877.jpg

興記煲仔飯的招牌!天都還沒黑我們就來報到了~

其實香港人吃飯平均偏晚,早一點的7點,正常來說8、9點吃飯是非常普遍的事。

但從中餐就還沒吃的我們已經餓到不行啦!!

P1010878.jpg 

剛剛開門的興記煲仔飯,幾位阿姨在外面聊天,因為根本還沒有客人上門啊XDDD

店的外表真的是非常傳統的樣子,整條廟街都給人一種香港電影裡古惑仔隨時都要出現的感覺。

P1010879.jpg

嗯... 跟著興記,在廟街附近也開了許多專賣煲仔飯或蠔餅的餐廳,所以興記才大大地掛出這個標語,請大家不要走錯了XDDD

但事實上興記在這附近就有5間分店,其中一間因為衛生出了問題所以暫時歇業,目前總共4家餐廳在營運,基本上可以看哪間人少就進去沒問題!

據說用餐時刻人多到分店都不夠用,還直接在廟街路上搭起藍色棚子呢~ 可見其人氣之旺!!

P1010880.jpg

一整面牆的菜單~ 據說興記剛開始時只有4種煲仔飯,現在已經有40幾種了,而且從一開始的10港幣漲到現在要30幾港幣一碗,除了歲月如梭,我能說什麼呢~

P1010881.jpgP1010882.jpg 

怕大家看不清楚,我就分開拍了兩張照片~

如果覺得選擇太多反而無法抉擇的話,推薦大家點 滑雞煲仔飯、免治牛肉煲仔飯、臘味煲仔飯,這些都是網友榜上有名激推的前幾名啊!

P1010884.jpg

除了煲仔飯外,還有個大家來到興記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蠔餅」,簡單來說就是 蚵仔餅!

視海鮮如命的我當然要點來吃吃囉~~ 建議大家,如果2個人就點小份就好,小份一點都不小啊~~

於是今天我們就點了:北菇滑雞煲仔飯 HKD39 + 滑雞煲仔飯 HKD32 + 小份蠔餅 HKD30,2個人吃共101港幣,已經是這幾天吃的食物中算便宜的...

香港的物價,每年來都還是會讓我嘖嘖稱奇啊@@

P1010883.jpg

醬料~ 總共有3種,特製醬油、辣椒醬、香油。

等等煲仔飯上來都是白白的,不會有任何調味,所以要自己加喔~

P1010888.jpg

其實興記煲仔飯已經太有名了,非常多報章雜誌都有報導,據香港朋友指出,以前真的品質非常好,然後又便宜~

現在有點被觀光客玩壞了,價錢高的嚇人... 

但對比其他餐廳,還是頗可以接受啦~

P1010889.jpg

這是菜單的封面,重點是在這篇報導啦~

興記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保持使用傳統的炭火來製作煲仔飯,所以這樣會多一點木炭香嗎?XDD

米的部分則是使用「泰國香米」,泰國香米算是長米裡面比較稍具黏性的,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茉莉香氣,我非常喜歡:)

P1010890.jpg

登愣!蠔餅上桌了!

建議大家蠔餅儘速食用,以免冷了油味會跑出來...

P1010891.jpg

看看這厚度!!而且興記用料實在,裡面有超多蚵仔~

其實這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蚵仔煎+蚵爹,好好吃啊!!

不需沾醬就非常有味道了,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中毒般的滋味...

薄薄的麵粉,配上新鮮蚵仔,加上一點青蔥,整個香味四溢啊:)

P1010892.jpg

好囉!看完蠔餅,也該來關心一下煲仔飯了!要不然都要冷了XDDD

天啊!!!一上桌就是個傳統感...

但是... 鍋蓋要怎麼開啊==直接用手拿不會燙死嗎?

最後默默用筷子後面夾開....

P1010893.jpg

我的北菇滑雞!!基本上老爸的滑雞煲仔飯也長得差不多,就不另外拍了~

飯上佈滿了滿滿的雞腿肉跟香菇,完全滿足!!

P1010894.jpg

雞肉非常滑嫩,但是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碎骨非常多... 

不知道是不是菜刀太不利了,整個邊吃邊挑碎骨很麻煩....

香米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恰到好處的黏度,然後鍋巴非常之香,其實我平時是不太吃鍋巴的,但興記煲仔飯的鍋巴不會非常死硬,只有稍微焦焦的而已,所以吃得到香氣又不會難以下嚥。 

P1010896.jpg

煲仔飯的吃法很簡單,就是把喜歡的醬料加進去,然後拌一拌就可以囉!!

建議加點醬油,多了點豆香,更好吃!

而且興記的醬油不會死鹹,所以加多點也沒關係XDDD

除了醬油,加點辣椒醬也不錯,整個香味迸發~~ 呼嚕嚕就吃完了,滿足:)

果然,興記煲仔飯不是只有名氣,水準還是有維持住的啊!!是下次來還會想吃的美味,如果不用大排長龍的話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