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4038_10152493410692242_1599392998_n

難得在陰天多雨的柏林撿到了一天放晴的日子,不遠遊似乎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們決定要柏林的近郊-波茨坦走一遭。

提到波茨坦當然就不得不提世界文化遺產忘憂宮了,身為普魯士的夏日行宮,這裏絕美的風景令我期待不已,據說還有德國的凡爾賽宮之譽呢!

這也讓我這個與凡爾賽宮無緣的遊客在這裡過過乾癮吧^^

交通資訊

從柏林到忘憂宮,最方便的方式是搭乘城市快鐵S7或是德鐵RE1(推薦!),在Potsdam Hbf站(總站)下車後,在外面搭乘路面電車91或公車605、606、695在布蘭登堡門附近下車,再步行進入即可。

Ps. 下圖為我們的參觀路線:Potsdam Hbf-(路面電車91)-布蘭登堡門-(步行)-忘憂宮-(公車695)-新宮-(公車695)-Potsdam Hbf

101

忘憂宮參觀資訊

電話:+49 331 969 4200

地址:Maulbeerallee, 14469 Potsdam, Brandenburg, Germany

開放時間:10:00~17:00(11~3月)、10:00~18:00(4~10月)

官方網站:http://www.spsg.de/en/palaces-gardens/palaces-gardens-single/schloss-sanssouci/

門票:外觀參觀免費;進入參觀含語音導覽€12 (NT 480)

 

102

從柏林的 Berlin Hauptbahnhof(柏林總站)出發前往波茨坦,可以搭乘城市快鐵S7,或是搭乘德鐵的城際火車RE1。比起城市快鐵,RE1迅速又舒適,當然無條件選擇RE1囉! 建議大家要去波茨坦的當天,可以購買ABC區的一日券,最遠就是搭到波茨坦,而且只要7歐,整個非常划算!

11005938_10152493524047242_1452866357_n

從波茨坦總站下車後,直接到站外的電車站搭路面電車前往忘憂宮囉!!

波茨坦是布蘭登堡州的首府,但卻只有15萬左右的人口,是居住相當怡人的城市~

走在路上都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非常棒!!

11012306_10152493524067242_15190936_n

在布蘭登堡門(此布蘭登堡門並非柏林的布蘭登堡門)下車後,順著行人廣場走就可以走到忘憂宮公園的側門了。

一路上都是美景,雖然空氣冷冽,但也難掩心中的興奮,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柏林市中心寧靜的氛圍~

P1090353.JPG

忘憂宮公園的側門,有著跟忘憂宮同系列的藍綠色加上金色裝飾,凸顯出普魯士王室的莊嚴和貴氣。

縱使顏色已因年久而不再鮮豔,也難以掩藏王室建築的霸氣~

P1090354.JPG

側門旁的小房子,不知道是什麼用途,大概是警衛室吧!

P1090370.JPG

忘憂宮公園的整體地圖,綠綠的部分整個都是世界遺產,非常龐大!

接著,我們一路沿著筆直的道路行走,約莫1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忘憂宮的主體建築了~

P1090357.JPG

忘憂宮前的池塘裡有許多可愛的鴨子在水上悠游,非常地無憂無慮!

P1090358.JPG

忘憂宮整體,非常的壯麗,底下是最著名的葡萄藤梯形露台,但因為是冬天,所以看不到葡萄藤的蒼翠,但還好今天天氣非常好,拍起來還算是賞心悅目。

不過跟底下這足足有6層的露台相比,忘憂宮本身就稍微迷你了許多~

P1090359.JPG

走近一點看,葡萄藤目前都只剩下枯枝了。

1097689_945363972144347_3743727225480105922_o

對比友人在夏天時造訪的翠綠,冬天的景色真的遜色許多啊~ 

P1090360.JPG

往上爬了一會兒,回頭一看更是令人驚嘆的美景,陽光從雲朵中竄出,灑在一片樹林中,感覺天使要從天而降了~

P1090361.JPG

即使是冬天還是一片翠綠的草坪,遠方的樹林就只剩下枯枝等待春天的到來~

P1090362.JPG

忘憂宮的本體。

Sans Souci這個名字是從法文中而來,代表就是沒有憂慮的意思。

18世紀依照腓特烈大帝的設計圖而設計出來的夏日行宮,到了19世紀腓特烈四世再度擴建而有了現在的規模。

亮黃色的牆面對比草綠色的穹頂,給人明亮且放鬆的舒適感,做為夏日宮殿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P1090363.JPGP1090364.JPG

左右兩邊對稱的黃色主體宮殿都是當時特烈大帝時就蓋好的,統一而單調的一排落地窗。

宮殿再過去的小房子則是後來四世再擴建的部分,主要是給僕人使用。

P1090366.JPG

宮殿兩旁都有這個藍綠色的鐵涼亭。也是一貫的藍綠色搭配金色,凸顯出皇室的典雅~

P1090367.JPG

繞行到宮殿後方可以看到美麗的迴廊,真的隨便拍拍都是美景。

P1090369.JPG

漫步在迴廊裡也是相當舒適的選擇,走累了就找板凳坐一下。

P1090368.JPG

背面的忘憂宮,從這邊可以進入到紀念品店,也可以從這裡購票進去忘憂宮的內部參觀,不過內部參觀是不能拍照的,拍照還要另外付3歐。

接著我們就從忘憂宮的後方馬路搭695號公車前往新宮囉!

其實春夏時,很多人都會選擇步行前往,距離約2公里,走路大約20分鐘左右,不過由於冬天實在太冷了,既然都買了一日券我們就好好利用一下吧~

 

新宮參觀資訊 

電話:+49 331 969 4200

地址:Am Neuen Palais, 14469 Potsdam, Brandenburg, Germany

開放時間:10:00~17:00(11~3月)、09:00~18:00(4~10月),Tue.休

官方網站:http://www.spsg.de/en/travel-trade/groupoffers/single-view-objects/neues-palais/

門票:外觀參觀免費

 

P1090371.JPGP1090372.JPG

進入新宮前,也是會經過一座美麗的迴廊。

P1090373.JPGP1090374.JPG

迴廊的左右兩邊,樑柱上的雕刻都相當精緻,相對於忘憂宮偏向啟蒙時期的建築特色,新宮則是以巴洛克的繁複、華麗為主。

P1090375.JPG

新宮是現存普魯士最大的巴洛克式宮殿,所幸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為其歷史價值且距離柏林稍遠而沒有受到轟炸,和忘憂宮都被安然地保存下來。

宮殿本身是紅磚所建成的三層建築,壁柱之間整齊地排列著小型拱頂和扶欄,整體風格相較於忘憂宮更顯氣派輝煌~

P1090378.JPG10994765_10152494826742242_1337302771_n

越是近看,越能感受到新宮雕刻之精緻,從每個角度看,雕像都栩栩如生,不過實在不得不說,牆上的小天使看起來有點恐怖...

P1090379.JPG

從新宮往外拍攝的迴廊~ 天上的烏雲越來越多了,還是趁早離開的好。

P1090380.JPGP1090381.JPG

離開前最後再回眸把這美麗的景象拍入腦海中~

據說新宮中最著名的是「貝殼廳」,一處地板、天花板、牆面都以各類貝殼、寶石鑲嵌而成,非常華麗,不過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參加當地的tour進入參觀了。

P1090382.JPG

隨後我們就搭乘公車返回了Potsdam Hbf,也是第一次在公車上遇到查票員查票,有位年輕的德國男生就這樣被抓到了,立刻被帶下公車,簡直應證了一句台灣諺語:歹路不可行啊!

P1090352.JPG

從Potsdfam Hbf回柏林,一樣是搭RE1,只需要約半小時就可以回到市區,真的相當迅速,就這樣我們就結束了普魯士皇宮尋訪之旅,回到了現代化的柏林。

相較於擁有共產色彩的東柏林和西歐資本主義色的西柏林,波茨坦給人迥然不同的舒適小鄉鎮的感覺,忘憂宮公園有廣袤的草坪、精緻且美麗的建築,來這裡散步、放鬆,似乎真的有忘卻憂愁的功效呢!

感覺夏天跟三五好友來邊野餐會相當不錯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