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1800_10152440639752242_1239149110_n

來到巴黎不能不做的事之一,在左岸喝咖啡一定是榜上有名。在小導遊的帶領下,今天來到的是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恕我才疏學淺,來這間餐廳時,完全不知道花神咖啡館大有來頭,只是單純覺得氣氛很棒、咖啡很好喝,在寫文章的同時因為查了一些資料,整個都要跪著打文章了!!

在花神咖啡館的對面有間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一樣是在當地非常有名氣且有歷史的咖啡館,在馬路的另一頭和花神分庭抗禮。

交通資訊

花神咖啡館離地下鐵4號線Saint-Germain des Pres站相當近,出來後走約莫2分鐘過個馬路就到了。

101

店家資訊

電話:+33 1 45 48 55 26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07:00~02:00

價位:Coffee with Cream €5.7 (NT 228)

 

img_5323

冬陽暖照的聖日耳曼大道,是我覺得最有巴黎味道的一條街,走在這邊,呼吸的每一口都是巴黎啊~~

聖日耳曼大道上也聚集了許多的咖啡廳、餐廳和精品店,推薦大家有時間也可以來走走。

相對於知名度高到走在路上像西門町的香榭麗舍大道,聖日耳曼更有一種優雅的氣息~

P1080722.JPG 

走在日耳曼大道上,錯過也難的「聖日耳曼德佩修道院」

P1080724.JPG

花神咖啡館的外觀,如果是春夏之際,坐在外面的露天吧檯座,一定別有一番風情吧!

整個可以假裝自己是巴黎人,多愜意~ 不過既然現在是冬天那我們就面對現實,乖乖往室內移動吧哈哈

102

花神咖啡館的一樓。

要說到花神咖啡館的歷史,就不得不提到20世紀初在此處醞釀而生的存在主義和超現實主義,這裏也因為有多位名人的加持而聲名大噪。其中最為人所知的莫過於薩特和西蒙波娃在此處討論哲學,很多粉絲都慕名而來。

整個咖啡廳的陳列和裝潢都盡量維持原先的設計,圓形的柱子、紅色的沙發和木製的桌椅,都彷彿穿越了好幾世紀一樣,這當中當然不能不提打著領結圍著潔白長圍裙的服務生了,完全是花神最經典的場景~

P1080726.JPG

我們被帶到2樓的位子,不同於1樓的紅色沙發,2樓則是米色沙發,給人不同的感覺。

廁所的部分也在2樓,據說上廁所要付0.5歐,所以我就沒有去了XDD

P1080725.JPG

這為是負責我們區域的服務生,這裡的服務生雖然感覺冷冷的但卻非常專業,個眼神或一個手勢,他馬上就知道你需要什麼了!

P1080729.JPG

菜單的部分,很貼心的有英文版!!在巴黎真的有點難找到有英文版menu的餐廳~

這裏不僅有咖啡、甜點,還提供了多樣的輕食、飲料甚至是酒類,所以任何時間點來感覺都非常適合。

P1080730.JPGP1080731.JPG

實在太多頁了懶得拍,就拍比較重要的,飲料類、熱飲類。

其中Coffee with Cream就是類似一般的拿鐵咖啡,價格是5.7歐,比起其他的咖啡廳足足貴了一倍以上啊~~

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XDDD 

吃飽飽的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就點了一杯 Cappuccino和一杯 flavoured with Baileys,總金額為:14.9歐~

P1080729-1.jpg

用鐵盤端上來的咖啡們,顯得非常雅緻。

P1080728.JPG

我的是卡布奇諾,上面黑黑的是有烤過的肉桂粉,服務生竟然沒有問我要不要肉桂粉!!??

但幸好我是熱愛肉桂粉的XDDD 奶泡的部分打得非常濃密,順著咖啡喝下去,肉桂粉的香、奶泡的濃、咖啡的苦澀,融為一體實在是太滿足囉!!

是好喝的卡布奇諾啊,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喝一口咖啡然後跟朋友閒聊五四三,這不就是度假該有的感覺嗎?哈哈哈

P1080727.JPG

貝禮詩咖啡,使用的是黑咖啡搭配貝禮詩奶酒,所以香味上更加濃厚,不過奶酒的味道有點太強烈了,以至於我都要混淆到底喝的是加了咖啡的酒還是加了酒的咖啡,雖然非常特別,但可惜不是我喜歡的style。

P1080732-1.jpg

喝完咖啡後,走出花神,天已經黑了,在裡面真的是不知人間歲月啊,聊天聊得非常開心。

這次花神帶給我的經驗非常好,或許是幸運,沒有遇到臭臉服務生,所以還滿愉快的,我想下次可以試試看隔壁的雙叟,比較看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