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0130320-154425  

大家是否對於韓國旅遊時,店家在哪裡?天氣如何,要不要帶傘?抑或是地鐵路線這麼複雜,要怎麼轉乘最方便?而感到苦惱呢^^

現在我要來介紹我最常使用的3個手機APP,雖然大部分是韓文的,不過我都幫大家在常用的地方上標上中文囉!!

如果這3個軟體能更善加利用,韓國旅行一定更能暢行無阻!!^^

 

1. 기상청 날씨(氣象廳 天氣)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kr.co.pms.mcat.app.android

Apple: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gisangcheong-nalssi/id425583710

第1個軟體是韓國最準的天氣軟體,如果在android或是app store必須以韓文搜尋才會出現喔^^ 

這個app的特點是,它可以精準預測到3個小時為單位的天氣變化,地理位置的設定也可以精準到「洞」(大約是里的大小),所以如果今天出門不曉得該穿什麼衣服,看這個app就對了!!

SC20130320-153018  

氣象廳這個軟體最上面會告訴你你關心的這個地區的即時天氣資訊,包括:氣溫、降水量、風向、風速、濕度等,底下則有天氣預報,最近的3小時以每小時為單位,往後則是以3小時為單位預測。

我只能驚嘆韓國的天氣預測非常準確,往往說明天下午6點下雨就真的是在6點下雨,不早也不晚,超級準超級方便的!!

接下來教大家怎麼設定「關心城市」:

1. 上圖中右下角的「設定」按下去~

2. 設定中會顯示你正在關注中的城市,點擊旁邊的「追加」。

 SC20130320-153023  

3. 在這裡按照步驟選擇你要的區域,以「首爾特別市 →江南區 →新沙洞」為例

SC20130320-153032

SC20130320-153040

SC20130320-153048

點擊完成後按「設定」,就完成囉!!!

4. 完成圖:

SC20130320-153133完成後,新沙洞就會出現在原本的畫面中了!!大家可以將民宿的位置或是接下來要去的區域都加入這個軟體當中,在服裝的搭配上也會比較容易,不用擔心沒帶傘或是衣服穿不夠喔^^

 

2. 네이버 지도/교통(Naver 地圖/交通)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hn.android.nmap

Apple: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neibeo-jido-gyotong-naver-map/id311867728?

Naver map應該是對一些朋友不算陌生的軟體吧,畢竟在韓國,google map比較不管用的關係,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 Naver map和 Daum Map的部份,而我本身是比較習慣用這個軟體,所以就推薦給大家囉!!

不過有的人可能不知道Naver map不只搜尋這麼簡單,路線規劃、公車資訊更是整合在同個軟體裡面,如果可以善加利用一定會對於旅程相當有助益。

 檢索功能:

SC20130320-162823  

檢索功能應該是大家最熟悉的一項功能,只要一進入軟體,就可以在上面輸入資訊搜尋,這裡我想強調的功能是:電話搜尋。Naver map的強大之處在於它不只可以利用店名或地址搜尋,它更可以利用電話號碼尋找店家,所以即使不會韓文也沒關係,利用電話也一樣可以準確地找到位置!

ps. 所以我寫的遊記大部分都會提供電話讓大家方便搜尋^^

 SC20130320-153234

SC20130320-153224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 Coffee Smith 廣安里店的電話「0517576673」,就會出現相關的地圖資訊囉!超級方便的

 路線規劃功能:

接著,也有些朋友在路線規劃上不知道該怎麼辦時,Naver map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協助!

1. 點選上圖中,搜尋欄位旁邊的「找路」

2. 在「起點」、「終點」欄位中輸入起終點資訊,按右上角的「找路」。(以 首爾車站 到 新沙洞林蔭大道 為例)

SC20130320-154434  

3. 搜尋出來的結果會以時間多寡為順序排列的原則

SC20130320-153831  

4. 接著點選交通方式,可以在地圖上看到,該路線的相關資訊(以上圖中第二個方式為例)

SC20130320-154924在首爾站搭乘公車263,在地鐵忠武路站下車,改搭地鐵3號線抵達新沙站,再徒步前往。上面也會提供時間預測、交通費用、總距離等相關情報。

 公車資訊:

Naver map不只有地圖的功能,還提供公車的資訊,我想搭的公車再幾分鐘後會進站呢?起終點站在哪裡呢?全部在Naver map裡都可以查詢。不過這個功能必須要有網路,離線時無法提供最新的公車進站資訊。

SC20130320-155028  

以剛剛的263路公車為例,只要你在搜尋欄位上打入263,它就會自己幫你找到全國的263路公車,當然,很多縣市都有可能會有263,這時候再從裡面找出首爾的263路公車就可以囉^^ 

然後底下的站別選單往下拉就可以找現在的公車位置大概距離你還有幾個站喔~

 周邊資訊:

除了以上的交通資訊外,Naver map更提供了強大的周邊資訊可供查詢,舉凡:銀行、ATM、郵局、公車站、地鐵站、餐廳、便利商店等,應有盡有,而且更新速度相當快,資訊也相當正確。

SC20130320-204237

ps. 有的時候餐廳情報還會提供折價券,是不是揪甘心XDDDDD 

 

3. 지하철 Subway Korea(地下鐵)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magedrome.jihachul

Apple: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subway-korea/id325924444

第3個也是我平時非常喜愛,非常常用的一個app,在app store裡請以韓文或是英文搜尋^^ 這個app真的非常強大,接下來就針對比較常用的功能做介紹~

 城市及語言設定:

1. 一進入app的頁面就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地鐵圖,點右上角的「設定」 

SC20130320-154133

2. 進入之後就可以選擇你要顯示的「語言」及「城市」,由於這個軟體有提供英文,所以對於一般人可能比較簡單易懂^^

SC20130320-154140選擇完語言和城市後就設定完成囉!!

 地鐵站資訊:

1. 首先,單擊想要看的地鐵站資訊(以首爾站為例)

SC20130320-154146  

最上方有所有通過該站的路線,首爾站:1號線、4號線、機場快線、京義線,共四條線

底下會跟你說關於這條線的資訊,分別是:下車門在右手邊、廁所在車站外、對向來車在對面、其他資訊

中間這塊深藍的色的方框,可以選擇看他的時刻表,以及等下路線規劃會用到的起迄站。

2. 點選圖中的時刻表,會跳出該站所有的列車幾分鐘後到達的資訊。

SC20130320-154152如果要看該路線的時刻表,再點擊方向即可。

3. 點擊1號線 逍遙山 方向

SC20130320-154200提醒一下,不一定每輛列車都會開到路線的終點站,所以要看括弧內的終點站判斷自己要去的地鐵站是否有到達喔!!^^

 路線規劃功能:

想當然,一個強大的地鐵app,少不了的就是路線規劃功能,而且像是首爾這樣的大城市,地鐵相當複雜,有的時候找起來真的是相當不容易呢!!(以首爾站到乙支路四街站為例)

1. 單擊起點站(首爾站),會出現上面的深藍色大框框,然後選擇出發

2. 單擊終點站(乙支路四街站),然後選擇抵達

3. 它就會自己跑出下面的搜尋結果

SC20130320-154223韓國的地鐵路線規劃相當完善,所以基本上從任何一條線到另一條線大多時候只需要一次轉乘,可以說是非常方便,台北捷運現在也是以這樣的規劃為主,相信之後的台北捷運一定也可以和首爾一樣方便,大家不用全部都跑到台北車站換乘。

最上面會提供,所需時間、經過站數、交通費用(以T-money卡搭乘)

底下自動跑出來的是「最快路線」,此外你也可以選擇「最少轉乘」的路線。

另外我比較想推薦的是「轉乘資訊」這個選項!!

4. 點擊轉乘資訊~

SC20130320-154231

這個地方最棒的是:它會告訴你在哪個車廂幾號門下車的話,會馬上出現離轉乘最快的樓梯XDDDD

只能說韓國人急躁的個性造就了這個方便的設計,我每次都會先看這個,然後就在那一個門上車、下車,出來就可以比別人快一步走樓梯轉乘~

以圖上的例子,從首爾站到乙支路四街站要在市廳站換乘2號線,那麼你在首爾站的10號車廂4號門上車(地上會註明),就可以馬上在抵達市廳站時換車!!

完全就是超棒的軟體!!!!我靠這個省了不少時間~~畢竟有的時候首爾地鐵的換乘真的超級麻煩...

以上3個app全部都介紹完囉!!我只挑了我真的有在使用的3個app,其他雜七雜八的就沒推薦了XDDDD 之後如果有遇到非常好用的app再推薦給大家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