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學院美術館參觀大衛像真跡時有提到,目前在佛羅倫斯還有兩處放置大衛像的複製品,一處是領主廣場,一處是我們今天要前往的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不過來米開朗基羅廣場的主要目的當然不是為了那一尊仿製的大衛像,而是傳說中的絕美夕陽景色。

交通資訊

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可以從佛羅倫斯最主要的車站Firenze SMN搭乘公車12或13號公車,於米開朗基羅廣場站下車即可。

若要步行前往至少需要30~40分鐘。

 

P1130539.jpg

雖然我上面交通資訊的地方提到兩種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的方式,但事實上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騎腳踏車XD

今天一整天因為都是在老城的行程,所以腳踏車就成為了我們的良伴~

這是途中經過的阿諾河,沒錯!我們之前在比薩時也跟阿諾河有一面之緣,而比薩就是在佛羅倫斯的下游。

同樣的阿諾河,同樣美到令人屏息。

P1130562.jpg

途中經過這間可愛的小屋,義大利的房子都滿可愛的,木窗、植栽、彩牆,這家的外面還掛著一個可愛的時鐘呢!

P1130563.jpg

不過腳踏車是不能一路騎到廣場的,要在山坡底下停好車後,步行上山。

P1130564.jpg

今天的落日時間大概是21:20,所以我們在晚上7點開始上山,這行程實在是太健康了,又騎腳踏車又爬山的。

不過平日走路走多了,偶爾爬爬山還是可以的XD

P1130565.jpg

米開朗基羅廣場廣場看出去的視野真的非常好!而且一定要早一點來才能找到靠近牆第一排的位置,才能夠看的清楚。

不過由於這個角度背光,所以除了這張照片外,接下來的照片都有經過後製filter處理。

不過夏天的日落真的很晚,要等到晚上9點... 還好剛剛吃過下午茶才不至於飢腸轆轆...

底下還有一排人也在拍日落,但那邊看出去會剛好被樹擋住,不太推薦。

往東邊看去,前面的是阿諾河,佛羅倫斯就是夾在阿諾河和遠方山稜之間。

陽光普照的佛羅倫斯不正是「托斯卡尼艷陽下」最完美的寫照嗎?

從米開朗基羅廣場看去,佛羅倫斯市區最明顯的還是百花聖母大教堂~

天漸漸暗下來了,舒服的天氣,一旁街頭藝人的演奏;聽著四面八方不同的語言,似乎平行時空的時間軸同時交會在這點一樣。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為美麗的佛羅倫斯留下回憶。包括我們和那對一直跟蹤我們的情侶XD

這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晚,隔天我們即將啟程前往威尼斯...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