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威尼斯後,距離上一餐進食已過9個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在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吃到這麼豐富、這麼讓人欲罷不能的海鮮義大利麵,能不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嗎?

交通資訊

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位於威尼斯著名島嶼彩色島(Burano)上,距離碼頭步行約5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39 41 735 067

地址:30142, Fondamenta S. Mauro, 454, 30142 Venezia VE, Italy

營業時間:11:30-18:00

價位:義大利麵 €12~16 (NT 408~544)

 

P1130601.jpg

在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立刻搭船來到彩色島(Burano),雖然整個島美麗地像童話故事裡的世界,但9個小時沒用餐的我們根本無暇欣賞美景,還是來找食物要緊XD

不過原先在名單內的Trattoria da Romano下午休息中,所以我們就轉戰另一間「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

P1130603.jpg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的是,彩色島雖然是個觀光大島,白天的時候旅客多到水泄不通,但很特別的是大概到了晚上5~6點,所有的遊客就會離開彩色島,餐廳、商店也都會關閉,變成只有當地人專屬的彩色島。

因此如果要在彩色島留比較晚的朋友,要注意餐廳的營業時間,只有部分餐廳才會在晚上營業。

這間油漆刷得通紅的房子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Principe了~

P1130621.jpg

我們用餐時是當地時間的下午3~4點,非用餐時間,所以店內沒有什麼客人。

P1130604.jpg

菜單厚厚的一本,不過觀光區就是不一樣,菜單有圖片外也有英文。

既然威尼斯是屬於靠海的城市,因此少不了新鮮的地中海海鮮囉!

前菜的部分,嗯... 價錢果然不是很親民啊~

不過威尼斯物價之高我們是有心理準備的,從事前在找房開始就知道這個地方不是好惹的XD

P1130605.jpg

第二頁開始有一些義大利麵或千層麵等主食,其中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大龍蝦義大利麵,OMG 42歐,有沒有搞錯 

當然,這邊也有來到威尼斯不可錯過的墨魚燉飯或墨魚義大利麵;只是我們決定了!墨魚的餐點要等等去Trattoria da Romano再嘗試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綜合海鮮義大利麵16歐小龍蝦義大利麵疙瘩16歐,簡單地結束這回合~

P1130606.jpgP1130607.jpg

此外還有一些下酒小菜、海鮮炸物等,如果不想吃飯、吃麵也可以選擇。

P1130608.jpg

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酒類!

今天我點了一款Gingerino,3歐,當時是看到名字很酷就隨便亂點的,只知道是一種有薑的無酒精飲料。

P1130609.jpg

從當地餐廳的佐料台就可以發現這個國家人民的飲食習慣,像是日本的醬油、生薑;泰國的三寶:魚露、糖、辣椒。

而義大利餐廳除了基本的胡椒、鹽外還有葡萄醋、橄欖油,千萬不要以為那是免費贈送的紅酒就一飲而盡喔...

P1130610.jpg

餐廳的另一頭還放這幾隻準備要被裝到客人肚子的大龍蝦,但不知道為何...

看到大龍蝦的鰲被綁住,此時此刻只能無助地在冰上微微蠕動就覺得有點可憐... 之後要讓我用什麼心情去吃龍蝦啦!

P1130611.jpg

好吧... 為了填飽五臟廟,只好把自己的注意力轉回餐桌XD

P1130612.jpg

除了兩杯飲料外,洋芋片和麵包都是餐廳事前先上的,含在開桌費裡面,第一次遇到會先送上洋芋片的餐廳,有點逗趣。

不過這邊的麵包就沒有那麼討喜了,只有吃了一點。

P1130613.jpg

這杯紅紅的就是我點的Gingerino,這款飲料是義大利非常有名的國民飲料,也因為其苦澀的口感讓人有種喝酒的錯覺,沒想到喝飲料也能喝酒還更讓人心塞XD

不過我滿喜歡的,微甜的氣泡口感,加上生薑的香氣,還有那一股直衝後腦勺的苦味,根本適合未成年在為青春期煩惱時來一杯(畢竟未成年不可飲酒)

但我似乎已經過了未成年很久了... 

P1130614.jpg

這盤是我點的義大利麵疙瘩,這幾天努力嘗試了許多種類的義大利麵,今天輪到了義大利麵疙瘩,好吃好吃!

我本來就喜歡這種QQ彈彈的食物,它一直讓我想到我超愛的地瓜球。

配上濃郁的醬汁,真的很鮮甜,醬汁是海鮮味道的,誇張一點說:我感覺到大海海浪在我嘴內波濤洶湧~(夠了!)

P1130616.jpg

小龍蝦得肉質也很彈牙,非常脆口,搭上新鮮的節瓜、番茄,相當清爽。

P1130617.jpg

這盤則是有人點的海鮮義大利麵~

好了!是不是全世界餐廳裡的海鮮義大利麵就等於淡菜義大利麵= =

雖然在法國吃過淡菜鍋後有讓我對於淡菜的印象稍稍好轉,但仍稱不上喜愛~

但我想像中的海鮮義大利麵應該是有魚塊、蝦子、花枝、蛤蠣之類的啊!但為什麼淡菜都要喧賓奪主變成了主角?

我記得整盤裡面只有畫面中那隻蝦子吧XD

不過義大利麵本身還是相當讓人喜愛啦!沒什麼好不滿足的~唯一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有點淡,我們多灑了一些鹽。

P1130618.jpg

而且不要問我為什麼擺盤這麼醜,我一點都沒有動喔,它被端上來時就是這樣亂七八糟了XDD

不過這兩盤真的都算是好吃而且份量十足,過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吃東西,所以我們的味覺變得隨便~

至少Principe沒有愧對他網路超強名店的名氣,網上一搜,一堆部落客都介紹過這家。

P1130620.jpg

加上開桌費一人2.5歐,這一餐平均一個人到了730元台幣,我怎麼覺得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再一路到威尼斯,我們的餐費有直線上升的趨勢。

不過餐點好吃、餐廳舒服就好了啦!而且吃飽喝足後我們要趕快去彩色島上晃晃,把食物消化掉再去裝下一餐,我們可還沒吃到墨魚義大利麵喔!

網路上的文章大多是介紹Principe的墨魚相關餐點,我覺得其他餐點也是相當不錯的呢~有機會地話可以嘗試看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