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00-1  

這次日本朋友從首爾來釜山找我,為了他的行程也傷了不少腦筋,即使我非常喜歡太宗台,去個三次我還是會膩的,於是「甘川洞文化村」就成了我的首選囉!!其實這不是對大家非常陌生的景點,網路上google一下也會蹦出好幾千篇(!?)遊記XDDD 但即使是相同的景色,從不同人的眼中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色彩,對我來說,甘川洞是一片薄荷綠,散發早晨清新的芬芳。

交通方式

要前往甘川洞文化村,必須先搭乘地鐵1號線,「土城站(109)」6號出口出來後,右轉就可以看到「釜山大學醫院」的公車站牌,在這裡等1-1、2、2-2,這三班公車(底下黃框框內的這三班),於「甘川洞文化村站」下車就可以囉!^^

15  

 

P1040139 P1040140  

這是下車的公車站,等下回去的話就到對面那邊搭車就可以了~ 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甘川洞美美的屋頂囉!!

P1040142  

我們接著就往公車站旁的小路走,這其實是一條錯的路,但因為景色太美了,我們就這樣被吸引著一直往前走,看到這些屋頂被漆成五顏六色的房子是不是真的很壯觀呢??

IMG_6419  

為什麼說這是一條錯的路呢?因為其實要前往甘川洞的正確入口,是剛剛下車的公車站往回走一小段會看到這個招牌,然後再照著指示進去,就會看到甘川洞介紹bla bla的。從那裡開始就會有很多創作,還有個店家可以買地圖哈哈 (資訊from 其他部落格XD)

因為板主走錯了!!所以想走正確路線的去看別的部落格XDDDD

P1040143  

咳~(清喉嚨) 所以我的錯誤的故事就繼續展開了XDD 繼續往下走一點有個看臺,上面有三個可愛的假人XDDD 這裡也是大家拍照的勝地~ 我們順著斜坡往下走結果就真的走進了文化村裡面,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文化村內的房子都是有住人的,所以參觀時請保持安靜喔^^

P1040145  

多麼悠閒的一隻貓啊,在屋頂上晒日光浴,不過我們似乎吵到他了XDDD 現在他成為了我部落格的頭像囉哈哈!!

P1040144  

這裡隨處的牆壁上都有這些可愛的裝飾,我自己覺得很像日本的鯉魚旗啦,好可愛!!

然後當我們察覺我們走錯路後,我馬上向路邊的阿珠媽問路,他非常可愛且爽快地說:這邊其實都是參觀景點,但是正確的路線是在山下,我帶你們去!

他就帶著我們兩個小鬼頭繼續往下走,然後說:這邊就是大家參觀的地方了! (是不是非常可愛的阿珠媽!!怎麼這麼熱心啦!!)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他還是帶錯路了XDDDD

P1040146 P1040147  

寧靜的小村莊,七彩繽紛的建築物。

P1040150 P1040154  

這趟旅程中,我們不斷地和動物打交道,這裡的動物們都非常悠閒,時常會以一直鄙夷的眼神看我們,似乎是在說:你們人類到底在汲汲營營些什麼~

P1040149  

於是我們繼續在小巷弄和房舍之間穿梭!

P1040148  

有不斷出現的上坡!!

P1040151  

爬不完的樓梯XDDDD

P1040152 P1040153  

最後,當我們抵達另外一頭的頂點時,我們恍然大悟,我們走錯路了!!其他部落客介紹的景點一個都沒出現XDDD

就這樣我們摸一摸鼻子就照著原路走回去公車站,在路上還遇到剛剛指路的阿珠媽,阿珠媽還問我們說,好不好玩,有沒有好好參觀啊?^^

我們因為不想壞了老人家的心情,只好含淚說,有XDDD 不過也多虧了這位阿珠媽,可以讓我們更貼近居民的生活,和路上的大叔打招呼,和路上的小狗、小貓追逐~ 萬一我們走對路可是遇不到的呢!

P1040155  

回到公車站後,我馬上就看到剛剛圖中的指引標誌,原來入口處就在我們後方,於是我們就往入口處前進,在這裡會有個甘川洞文化村的介紹看板,裡面詳細地用韓文、英文、中文及日文介紹這裡的歷史。

原來這裡原先是戰爭避難的基地,因為湧入大量居民,所以屋子都排列地相當密集,當然,原來的樣貌也不是太好看,後來在政府推動2009的夢想馬丘比丘專案及2010的迷宮事業專案之後,為這個村莊注入了生命的活水。大量藝術家湧入並創作,漸漸地讓這個拆掉也不是,留著也不是的亂七八糟住宅區變成現在這樣一個著名的景點。

P1040167  

入口處也有一個像這樣的標誌,對嘛!這樣才對XDD

P1040156  

很美麗的房子!!不知道住在裡面是什麼樣的感受XDDD

P1040159  

剛剛時常出現的鯉魚旗木板組成了一隻超大的魚!! 這個真的超特別,很多人聚集在這裡拍照XDDD

P1040158  

有點恐怖的人臉鳥....我都會幻想他們晚上會飛出來吃掉人...

P1040161  

在往前走有個看臺,看臺的上方是一間咖啡廳~

P1040162 P1040163  

這間是「甘內咖啡廳」,建築物一如既往的有著美麗的外衣,上面駐足的鳥兒模樣也正常些了XDDD

P1040164 P1040165  

從看臺往底下的道路看,寧靜的小村莊啊~~

P1040166  

其實這些照片在很多的部落格中都會出現,很美麗,但是對我來說也只是風景的一部分,或許很快就遺忘了,但這次的旅行中不會遺忘的是熱情的阿珠媽帶錯路,是辛苦的上坡路段和那些小動物的巧遇。

我們就走到這間咖啡廳就往回走了,一方面是走錯路耗掉我們太多體力了,一方面也沒時間了。或許很可惜,因為繼續走一定有更美麗的風景,不過我覺得可以了,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的一段甘川洞的故事^^ 漏掉的美景下次來再補齊吧!!說不定馬上就會有第二篇呢XDDD

你也快來甘川洞編織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