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齁!!今天終於要來分享釜山的巴士站了!!首先,簡介一下,釜山的巴士站,分為兩個,一個是位於「老圃洞的中央高速巴士站」,另一個是位於較靠近釜山市區的「沙上的釜山西部巴士站」,這兩個巴士站,大的點都有開,像是首爾、大邱、仁川、大田、慶州等等,所以基本上看你比較靠近哪邊,哪邊方便就在哪邊搭車,但是有點的就要到固定的車站搭車,像是釜山的東北邊的城市(ex: 江原道的城市)大多要到老圃這邊搭,釜山西北邊的城市(ex: 求禮)大多要到沙上這邊搭,所以搭車前必須先確認你要往哪裡,該站是否有車喔!^^

老圃 - 中央高速巴士站:http://www.bxt.co.kr/express_bus.html

沙上 - 釜山西部巴士站:http://www.busantr.com/main/main.htm

但今天,我要介紹的是老圃的這個巴士站,因為他距離釜山大學比較近,所以也是我們釜山大的學生比較常使用的巴士站。

交通資訊

要到達老圃的高速巴士站,最方便的方式是搭地鐵1號線到「老圃站(134)」下車,這一站同時也是1號線的終點站,下車之後跟隨指標不需出站就可以抵達售票大廳了!這裡提醒一下,要到達老圃最方便的方式一定是搭地鐵,因為老圃已經距離釜山市區有相當大一段距離,所以公車不是很多,之前來過,感覺附近不是很熱鬧。

P100417054  

其實如果從地鐵出來是看不到高速巴士站的外觀的XDDD

1735800152  

從地鐵站出來後跟隨標示過一個天橋就可以抵達售票大廳,很便利的設計,雨天也不用怕!

2012-11-16 06.55.32 2012-11-16 06.55.50  

相當大的售票大廳,售票櫃檯上班的跑馬燈會顯示大城市的下一班車時間以及價格,如果不是大城市就不會顯示在上面,除此之外,價格也會因座位舒適度區分,以首爾為例:一排四人座單程是 ₩22,000 (NT 590),一排三人座單程是 ₩32,800 (NT 875),深夜巴士單程是 ₩36,000 (NT 960),大家請依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吧,時間都是一樣約四個半小時。

如果你要去的城市沒有顯示在這邊,那麼請往左手邊移動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時刻表和價目表,選擇好之後就可以買票了~

螢幕快照 2012-11-27 下午3.58.06  

這裡顯示的價格都是最基本的價格,如果要買深夜巴士或是高級座椅的車次,要直接向櫃檯詢問價錢喔^^ 然後時刻表實在是太大一片了就不放上來囉~ 此外,這裡的巴士也接受事前預約,預約是10天以前開始

ps. 想到我這週四要來這裡坐6個小時的深夜巴士到江陵就覺得屁股痛哈哈!!

2012-11-16 06.57.36  

買好車票後搭個手扶梯就能下到位於一樓的搭車月台,一路上會有很多餐廳和便利商店可以讓旅客填飽肚子^^

2012-11-16 06.57.47  

還有這種看起來非常復古的小吃攤哈哈!!如果吃飽喝足、廁所上完就可以準備去搭車囉!!

2012-11-27 15.19.49  

車票長這樣,上面會寫出發日期時間、座位、巴士公司、候車月台等資訊,有英文,我想我應該不用翻譯才對XDDDD  這次去首爾都是搭最便宜的車種,其實四個半小時真的還好,省點錢哈哈哈!!

%ED%81%AC%EA%B8%B0%EB%B3%80%ED%99%98_SAM_0707  

這裡是月台,排滿滿了準備出發的巴士,韓國的巴士非常準時,如果你稍微遲到一點上車會受到全車民眾的眼神譴責... 而且在車上每個座位都必須繫上安全帶喔!!

ps. 這裡提供一個小常識,老圃的地鐵晚上末班車是23:33開出,所以買巴士票要回釜山時記得要注意地鐵末班車時間,否則省了巴士錢卻砸在計程車上好像划不來耶XDDD 司機大哥也會知道末班車時間,所以基本上都會盡量趕在23:33前抵達,然後叫大家趕快去搭地鐵,真的非常貼心!

最後,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旅途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