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是買到一張超奇怪的便宜國泰商務艙bug票,其實就是商務艙標成經濟艙的價錢,所以促成了新德里和北京兩段小旅行,首先來介紹的是從新德里到香港的這段飛行~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搭乘國泰A333的商務艙了,但卻是第一次搭乘中程航線,還有過夜包可以拿喔!整個是又驚又喜XD

 

Cathay Pacific.png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CX721

註冊編號:B-LAM

機型:A330-300

出發地: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 DEL

目的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日期:2018 APR. 28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05\01:38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9:20\08:54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5:45\4:46

飛行距離:2,330 miles (3,750 km)

 

往返新德里甘地機場和新德里車站最棒的方式莫過於機場快線了!(當然,如果是深夜起降的班機... 就用不到啦~

只要24分鐘,60盧比,超便宜又安全、舒適,還可以避免被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XDDD

這次我的回程就是從飯店搭嘟嘟車到新德里車站後再轉快線前往機場。

P1170737.jpg

進入機場時,一定要先安檢,而且還會核對電子機票和護照,只限乘客本人進入,因此請事先準備好電子機票,或是先用手機把mail開好,以免浪費時間。

P1170738.jpg

進來之後,確認一下今天的班機,表定1:05起飛的CX694顯示為準時,Check in是在H櫃檯,已經開櫃囉~

P1170739.jpg

H櫃檯,新德里機場還滿新穎的,作為國家門面,還算是合情合理,不果這裡也是這次印度行中除了飯店外,我覺得最舒適的一個地方XDDD

一下飛機進到DEL時,我還想說:印度也沒大家說得這麼可怕嘛!原來只是機場帶給我的錯覺而已。

P1170740.jpg

報到櫃檯分為經濟艙和商務艙櫃檯,經濟艙也只有小排隊而已,check in 速度還滿快的。

P1170741.jpg

Check in後就會拿到登機證和貴賓室邀請函了。

國泰航空在DEL沒有自營貴賓室,使用的是Plaza環亞貴賓室(這間人滿為患)和印度ITC飯店集團的貴賓室,我最後去了後者。

話說在DEL,如果是商務艙以上的旅客,有快速通關可以走,謝天謝地!!因為DEL排隊通關真的是天荒地老~~

即使是快速通關,其中有一位會身家調查的移民官也花超多時間的,在我前面那一位日本走過去後,別人櫃檯都過了3個人了,他都還沒離開...

P1170756.jpg

貴賓室的文章,一樣會有另外一篇文章介紹喔~

從貴賓室離開後,我就慢慢走到登機門了!今天的登機門是在12號,其實是有一段距離的... 一定要預留好時間。

P1170757.jpgP1170758.jpg

這個也算是DEL另類的特色吧!就是廁所的男女標示,是用超正、超帥的寶萊塢明星做代表XDDD

超特別的,而且穿著美麗的印度傳統服飾,但要抓到沒有人進出的時候拍到這兩張照片還滿累人...

P1170759.jpg

抵達登機門時,旅客已經開始登機了,於是我匆匆地上機,是熟悉的國泰A330反魚骨商務艙呢~

商務艙的座位配置是1-2-1,位置還算是寬敞。

P1170760.jpg

我今天的座位是在左側靠窗的位子,而且今天商務艙的旅客不多,相當安靜,等等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P1170761.jpg

大枕頭和安全帶。

P1170762.jpg

一上機,AVOD娛樂系統就可以使用了,不過這陣子搭國泰搭得有點多,實在是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了...

但國泰已經是我覺得除了國籍兩間航空公司外,電影、電視節目最豐富最適合台灣人的航空公司了~

P1170763.jpg

在腳踏的位置處還放了一件後毯子,根本是涼被的等級了~

P1170765.jpg

已經相當熟悉的控制面板,遙控器、小夜燈、調整椅子角度的按鈕和萬國插座充電器。

P1170787.jpg

打開小置物盒,出現的是國泰的專用抗噪耳機,但我還是默默地拿出我的QC35,自己的還是比較習慣哈哈

P1170766.jpg

登登!!我真的沒想到印度香港線的商務艙也會提供過夜包!?

畢竟這一段航程只有短短的5個小時左右啊~~拿到過夜包的當下整個又驚又喜,完全是個意外XD

P1170767.jpg

過夜包是由香港知名設計品牌Seventy Eight Persent所設計的,帆布的外皮加上底部皮革的點綴,非常的低調時尚,我超喜歡的!!

而且size非常地剛好,不會過大,完全就是可以當成旅行盥洗包的好夥伴。

不愧是國泰航空,選擇過夜包的品牌時也不落入俗套~

P1170806.jpg

過夜包打開後,有牙刷、牙膏、漱口水、耳塞、眼罩、襪子和小小的Jurlique護唇膏。

P1170768.jpg

拿了過夜包,喝杯迎賓飲料,繼續等待飛機起飛。

話說我只是不經意地把台灣護照放在桌子上,突然好幾位空服員都很親切地跑來用中文跟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有什麼需要的不要客氣~

其中我還遇到一位來自台灣的男空服,剛好就負責我這一區,後來睡飽起來後,我們整個在galley大聊特聊XDD

這次的旅程可以說是我飛過最親切又窩心的航班。

P1170769.jpg

接著空服員發下菜單。

P1170770.jpg

約5個小時的航程,只會有一餐,今天供應的是早餐,在預計抵達的前兩個小時會開始供餐。

看完主菜之後... 嗯!能選擇的根本只有一個啊XDDD

P1170771.jpg

飲料和汽水菜單。

P1170772.jpg

關艙門後,我們準備起飛啦!螢幕也開始播放安全示範影片了。

P1170773.jpg

安全示範影片結束後,我們開始後推,不知道是不是凌晨起飛的長程線航班比較多,等的有點久...

於是先拿出機上雜誌來看看吧!

很喜歡國泰商務艙的機上雜誌總是用塑膠套包的好好地,相當乾淨,而且有新書的味道XD

P1170774.jpg

這是國泰的機上免稅品雜誌和機上刊物「Discovery」,搭過國泰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

P1170775.jpg

飛機起飛,我凝望著窗外,一點一點的城市光景,再次跟這個僅僅短暫接觸4天的城市說再見,下次我一定會再來訪~

印度這麼大,真的有非常多地方可以去探索,但我想下次我應該不會一個人來了哈哈

P1170776.jpg

接著燈光調暗,空服員送上用瓷碗裝的花生和柳橙汁後,大多數的乘客就進入休息模式了。

P1170783.jpg

我則是先去上個廁所,再回來睡~

國泰商務艙的廁所備品是使用澳洲的知名護膚品牌「Jurlique」,喜歡的朋友其實各大百貨公司專櫃都有。

回到座位上後,立馬進入夢鄉。

P1170777.jpg

很準時地,剩下兩個小時左右,空服員就會來呼喚你用餐啦~

不過有些客人會選擇繼續睡,在起飛前空服員會來調查一番。

我當然是選擇用餐啦!:)

首先,頭盤上來的是水果拼盤,老實說,水果既是非常保守、不太會出事的前菜,但也顯地相當沒創意,而且怎麼吃,全世界的水果都不可能有台灣菜市場買的好吃!XD

然後... 麵包竟然沒有我愛的大蒜麵包,國泰是怎麼回事!

勉勉強強選擇了可頌麵包哈哈

P1170778.jpg

主餐可以說是相當普通,就是蛋捲、香腸、蘑菇和番茄鷹嘴豆,不過這早餐看起來就像是經濟艙的餐點挪到瓷盤裡而已。

該怎麼評論它呢?

P1170780.jpg

這樣的早餐真的不行啊!雖然我還是口嫌體正直地把它吃完了XDDD

P1170781.jpg

剛剛不是提到有一位非常熱心的台灣男空服嗎?我用餐到一半,他經過我身邊,我就好奇地問他說:為什麼最近我搭國泰都喝不到Cathay Delight啊?

他說:通常是香港出發的才會有,而且有的航線也會沒有,但... 我去想辦法幫你調出一杯!

接著他就消失一小段時間後,拿著這杯Cathay Delight出現在我旁邊,還說:不好意思,沒有薄荷的Cathay Delight~

實在太暖啦!沒錯,就是這個味道:)

P1170782.jpg

吃飽喝足後,飛機已經差不多抵達海南島上方了,表示再過不久就要降落啦!

P1170784.jpg

空服員把餐盤收走後,繼續躺平~

但躺平時請記得也要繫上安全帶喔,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亂~流~

P1170785.jpg

最後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不要在飛機上面看太感人的片,我這次是看了「花樣奶奶秀英文」,結果後面整個哭到不行。

還好燈光大部份時候都暗暗的,所以沒啥人看到,要不然也太糗了~

這趟旅程餐點的部份讓我滿失望的,但幸好親切的空服員和意外收穫的過夜包挽救了這次的旅程。

雖然每次搭,每次都會有點點不滿意,但我真的覺得我滿愛國泰的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