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就是不想再吃中東料理了,怎樣XDDD 經過這幾天瘋狂被豆泥、乳酪、Kebab蹂躪後,我跟友人都瘋狂想念亞洲食物,於是我們從韓國料理、泰國料理一直挑到了這間位於大使館區附近,頗負盛名的印度料理「Tandoori Oven」。

交通資訊

Tandoori Oven就位於安曼的使館區,美國大使館、科威特大使館都在他的附近。

餐廳資訊

電話:+962 6 593 3133

地址:Complex No 18, So'od Al Qadi St 18, Amman, Jordan

營業時間:12:0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tandooridenbosch.nl/?lang=ar

價位:坦都利烤雞 JOD 6.5 (NT 270)

 

P1160362.jpg

我們這天為了省錢,沒吃飯店早餐就直接開車從佩特拉回到安曼;回到安曼時我們早已餓到發昏...

什麼行程都先不管立馬來到Tandoori報到XD

其實我們當時挑了好幾間亞洲餐廳,但要不是還沒開,要不就交通麻煩,於是Tandoori就雀屏中選啦!

P1160346.jpg

老實說,一進到餐廳我有點嚇到,服務生都穿著西裝,座位也特別安排,整個佈置就是超高級餐廳的那種,心裡想說等等會不會荷包大失血...

不過怎麼樣我們都有信用卡啦,也不至於會走不出去XD

P1160347.jpg

但是看了一下菜單,整個欣慰啊!這個價錢根本就比佩特拉景區的那些坑人餐廳便宜多了!

當然對於當地人來說,這真的是相當高昂的價錢,不過對於我們這些死觀光客來說,還頗可以接受的。

於是我們就點了:坦都利烤雞 6.5JODRogan Josh(北印度咖哩) 8.5JOD蒜頭囊餅 0.65JOD印度煎餅 0.65JOD

Ps. 價錢不包含稅費和服務費。

P1160348.jpg

此外,還有湯、前菜的菜單。

P1160349.jpg

印度香飯、小菜和甜點。

P1160350.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立馬送上大瓷盤,準備等待餐點上桌啦!

P1160351.jpg

餐廳的佈置是不是真的非常高級又時尚呢~

臨近聖誕節還擺上了一棵美美的聖誕樹呢!

不過這家店生意沒有很好,直到我們離開為止也只有三組客人而已,而且都是外國人。

(大概是因為太貴)

P1160352.jpg

首先上場的是我點的Lassi!有在吃印度料理的朋友應該對Lassi不陌生,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印度國民優格飲料~

喝起來頗有可爾必思的感覺XD 但又更濃郁一些,完全我的愛...

P1160355.jpg

接著是坦都利烤雞上桌了,其實Tandoori這個字在印度來說就是指「窯烤」的意思,而這種烤法相當特別,是把雞肉抹上醬汁醃漬後,放入名為Tandoor的泥窯中燒烤。

味道真的超棒啦!!鹹鹹辣辣的口味真的超誘人食慾,而且撲鼻而來的香料香味真的就是印度料理最讓人無法抗拒的原因吧...

除了單吃烤雞外,也可以沾一點薄荷醬,除了增添香氣外,也能達到去油解膩的功效。

P1160358.jpg

烤雞的份量不大,約莫只有半隻而已,但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用泥窯烤的雞肉,除了外皮酥脆之外,還可以保留雞汁,整個入口即化:)

P1160354.jpg

如果你還不清楚,坦都利烤雞怎麼做的話,由廚師親自為您示範XDDD

而且他看到我在拍他,還特別準備好讓我拍耶,超可愛的!!

P1160356.jpg

好的,繼續回到餐桌上,這道Rogan Josh咖哩是由這裡的經理特別推薦的。

畢竟一打開菜單,滿滿的咖哩選項,還真的不知道從何點起... 於是經理就推薦了這道比較安全牌的選項。

Rogan Josh是一道來自北印度,google說是喀什米爾一帶的傳統料理,辣度偏低,而使用的香料也比較沒那麼複雜,因此口味上大部分的外國人比較可以接受。

而味道就真的非常適合我們,香氣十足外,還帶點小辣,可以刺激一下疲勞已久的味蕾,搭配底下的roti或是naan一起吃,真的是絕配啊~~

至於羊肉的部分也因為香料的關係,所以完全沒有腥味,好吃好吃!

P1160357.jpg

烤餅,帶點韌度的烤餅非常有嚼勁,超愛把烤餅放在咖哩內吸滿醬汁後一口咬下,太滿足啦!:)

P1160359.jpg

吃飽後,服務生會送上清除口腔異味的「香料」,右上角那種綠色的種子,在嘴巴咬碎後,會有撲鼻香味噴出來~

至於左下角的糖,就只有甜甜的而已,我還以為會很涼。

P1160360.jpg

吃完後,看看賬單,因為剛剛的價錢是沒有服務費10%和稅費16%的,所以其實還要加上26%,有點可怕... 

此外還有個莫名其妙的捐款donation 0.5JOD,完全不知道是要捐給誰啊==

因此,吃完一餐下來,一個人約570台幣左右,價格上面還算是可以接受囉!以這樣的味道和裝潢,我們已相當滿意,最重要的是:我們終於脫離中東料理了XD

推薦給跟我們一樣不想再吃中東料理的朋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