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死海離開後我們一路向南開,在前往佩特拉之前,我們到海拔約1,000公尺的卡拉克參觀,而Kir Heres正是在卡拉克城外的一間餐廳。

簡單地用餐之後,再繼續進到城堡區內參觀,是最棒的事了:)

交通資訊

這裡距離死海約有80公里,車程約1.5小時時間。

餐廳資訊

電話:+962 7 9904 9571

地址:29, al qal'a street، Karak, Jordan

營業時間:10:30-22:00

價位:主餐  JOD 7.25 (NT 300)起

 

P1160188.jpg

Kir Heres就位於前往卡拉克城堡的路上,距離卡拉克城堡入口只有大約200~300公尺而已。

而這家餐廳是我們查到在克拉克算是評價還不錯的(外國人之間XD)

P1160185.jpg

一進到餐廳內部,整潔但溫馨的裝潢映入眼簾。

比起平地的城市,位於山上的卡拉克常年氣溫都較低,不知道怎麼說,進到餐廳內有瞬間暖和起來的感覺:)

P1160173.jpg

再來看看Menu。

P1160174.jpg

第一頁是湯和沙拉,Mezza則是阿拉伯拼盤,可以理解為前菜的意思。

不過這些我們都沒興趣就Pass啦~

P1160175.jpg

再來是熱菜和主餐類,還有三明治可以選擇。

今天我們兩個人各點了一份:BBQ Mix 7.5JOD Grilled Chicken with Thyme 7.25JOD

以這樣接近350台幣的價格來說,在當地是相當高昂的,因此餐廳的客人大多是來參觀卡拉克城堡的外國人為主,當地人較少。

P1160176.jpg

接著就是一些飲料、甜點等。

渴了許久的我們,即使只是點了一瓶雪碧也開心得要死,但一瓶雪碧就要1.25 JOD,約53台幣,有點驚人吧!

我則是點了從來沒喝過的土耳其咖啡。

P1160178.jpg

首先第一盤送上來的是綜合烤肉,綜合烤肉包含:1串雞肉+1串羊肉+1串Kebab。

先說旁邊的烤蔬菜,超級好吃... 

尤其是下面那一坨黑黑的其實是茄子,沾上特製辣醬,真的很驚為天人,本來不吃茄子的我都被他征服了。

P1160183.jpg

烤肉的部分也很OK,雞肉雖然使用的是雞胸肉,但還很軟嫩,而且加上一點麵粉去烤,很香!

Kebab則是肉漿製品,所以口感上會比較鬆散,但因為加入了許多特殊的(我真的講不出名字)阿拉伯香料,所以還滿不錯的。

羊肉是真的一點騷味都沒有,我超愛!

P1160179.jpg

雞肉這一盤,當然不用說,也是相當好吃啦!

話說雞肉真的是最安全的肉品了,怎麼做都好吃~

P1160180.jpg

此外,還有附上烤餅,可以配著烤肉一起吃,但其實光肉、薯條和那些蔬菜,我就已經滿飽的了... 

P1160181.jpg

今日餐點大合照,雖然有點小貴,但幸好滋味還不錯,而且以觀光客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了,畢竟我們是在一個物資缺乏的山上小城啊XDDD

P1160172.jpg

最後,這是我點的土耳其咖啡。

喝下一口覺得非常特別,是從來沒有喝過的味道;不同於義大利咖啡純粹的咖啡香,土耳其咖啡帶點中東特有的香料味,而且也跟東南亞咖啡的油、甜、膩很不一樣!

我是還滿能接受的,那是不是代表我很適合去土耳其旅遊呢?:)

P1160184.jpg

最後離開前,還有點時間,老闆請我們喝阿拉伯紅茶,也好好喝啊!剛剛從24度的死海一路上來到這個只剩下8~9度的山上小城,我們簡直就要凍壞了XD

喝杯熱茶什麼的是最棒的了!

此外,餐廳的裝潢實在很有山產店的fu,擺設竟然是以獵槍、山羌頭或是獸皮為主,實在是太猛了~

另外牆上那張照片就是在約旦各餐廳都會出現的國王像,有的甚至會把國王全家照片都放上去,可見約旦人對於自己國王的愛戴。

吃飽喝足後,我們終於又有力氣去爬城堡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