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最後一段飛行,DOH-SGN,這一次的卡達Bug票商務艙飛行之旅也到了尾聲了,整個就像是一趟奇幻旅程啊!

接著就來看看這一段近8小時的航程,卡達會帶來什麼驚喜吧~

 

Qatar Airways.png

Qatar Airways 卡達航空 QR970

註冊編號:A7-ACE

機型:A330-200

出發地:卡達杜哈哈馬德國際機場 DOH

目的地: 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日期:2017 OCT. 17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55\02:16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3:55\14:06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8:00\7:50

飛行距離:3,732 miles (6,006 km)

 

P1150879.jpg

我又差點搭不上飛機了,前段從巴塞隆納飛過來,降落時已經接近晚上1點了~過完安檢距離下段起飛已經只剩下約40分鐘。

而且!我的手機當時還顯示西班牙時間,所以比卡達時間晚一小時,我以為我還有一個多小時還想去貴賓室!

幸好貴賓室前面的地勤看了我的登機證叫我趕快去登機門了... 

P1150880.jpg

前往胡志明的登機門在D1,比較遠,所以第一次搭乘航廈內的接駁車,整個頗新奇~

P1150881.jpg

D1登機門寫著前往胡志明市,接著再從胡志明市前往金邊。

螢幕上已經顯示是Final Call了。

P1150883.jpg

不過今天返回胡志明的班機就沒這麼幸運了,不是新版的B/E Diamond Seat商務艙,而是舊版商務艙,雖然舊版商務艙較為窄小,不過也是可以完全平躺的,勉強可以接受囉... 

雖然登機晚了,一樣先來杯香檳吧,空服員也立刻送上熱毛巾。

P1150884.jpg

座位是在第一排,但是從頭到尾都不需要把螢幕收起來耶!?好大方呀!

P1150885.jpg

這是舊版商務艙的座椅遙控,功能相對來說較為簡單。

個人認為舊版商務艙的座位比較窄小,在平躺時,兩邊都會顯得有些擁擠。

P1150897.jpg

而這是控制AVOD的遙控器,像一台小PSP,控制還算靈敏。

P1150886.jpg

卡達配備的抗噪耳機。

P1150887.jpg

美麗的涼被XD 這size、厚度和材質都已經無法說是毛毯了,根本就是夏天在家蓋的涼被差不多XD

P1150913.jpg

A330的安全指示卡。

P1150888.jpg

去程時有介紹過了,這次搭乘卡達商務艙的過夜包是義大利知名行李箱品牌BRICS,而且我搭乘時適逢10月乳癌防治月,所以有限定版的粉紅色版本~

現在就來看看過夜包裡面有什麼吧!

首先是這張宣傳小卡。

P1150889.jpg

一邊則是有保濕噴霧、護手霜和護唇膏,因為機上乾燥,所以都是以保濕產品為主。

而且所有備品都是使用知名義大利品牌Castello Monte Vibiano Vecchio。

因為拿了四個過夜包,所以回來的時候拿了一個孝敬母親大人,母親大人說這些備品超好用的,問我要怎麼買,我還真不知道台灣哪裡買的到呢... 

P1150890.jpg

另一邊則是有襪子、眼罩和耳塞,只不過全部都是粉紅色的...

P1150917.jpg

除了過夜包外,如果是長程晚間的航班,還會發放睡衣,去程時我竟然拒絕拿取,後來想想我是不是瘋了~(因為當時想說用不到)

還好回程,我就恢復理智了,立馬拿了一件S的,睡衣的品牌是倫敦知名家居品牌「The White Company」,算是滿平民的牌子。

P1150918.jpg

裡面有睡衣、睡褲和拖鞋,好棒、好棒!

第一次搭飛機拿了這麼多東西XD

P1150891.jpg

看完過夜包和睡衣後,又要準備進食囉!

P1150893.jpg

因為飛行時間較長,所以餐點分為宵夜小點和早餐,首先是小點的部分有:每日例湯、雞肉沙拉、煙燻牛肉三明治、紅魚菲力佐三巴辣醬、奶油起士貓耳義大利麵、起士拼盤、白巧克力和芒果慕斯蛋糕。

睡覺前,我想說點了一份紅魚菲力佐三巴辣醬,光看到三巴辣醬我就興奮地快飛上天了,當然要立刻嚐嚐啊!(其實也是在天上了啦XD)

P1150894.jpg

早餐的菜單,走的是比較輕食健康的路線。

飲料: 新鮮柳橙汁、芭樂芒果思慕昔、芹菜洋梨精力湯

前菜:季節水果、早餐麥片、希臘優格佐穀物、木斯理、煙燻比目魚佐法式酸奶油

主餐:傳統阿拉伯早餐、韭菜炒蛋佐香烤雞胸肉、蘋果法式吐司、歐陸早餐

此外,如果覺得套餐太麻煩了,也可以選擇快餐的方式或是麵包~

(有標顏色的是我選擇的餐點)

P1150895.jpg

點完餐後,準備後推起飛啦,這是位於隔壁的尼泊爾航空,算是頗少見的航空公司,等等即將前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P1150898.jpg

等候餐點上來的同時,空服員親切地詢問是否還要再來一杯香檳,我們當然不好意思拒人於千里之外囉~

P1150899.jpg

美酒配電影,真的是搭飛機時最棒的享受了:)

P1150900.jpg

接著空服員鋪上潔白的餐巾,準備用餐囉~

P1150903.jpg

結果送上來的這個感覺就不像有三巴辣醬啊!?(黑人問號臉)

空服員連忙來解釋,因為那一道菜停止供應了,所以改成香煎醬油紅魚,搞什麼鬼啊,害我期待這麼久~

不過幸好味道還不錯,非常的台式,雖然我期待三巴辣醬很久了,還是難免小失望.... 

但小聲說這應該是卡達商務艙裡面相對正常的餐點了。

P1150904.jpg

用這張地圖代表我即將入眠的時間,此時飛機正要通過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

P1150905.jpg

小睡片刻後,被空服員呼喚起來用早餐囉~此時飛機剛通過緬甸的仰光,在安達曼海上空。

P1150906.jpg

先來一杯無酒精的mocktail,這杯叫Apple Cooler,主要是蘋果汁、蘇打汽水、檸檬汁、薄荷,非常好喝,而且超級清爽!

我忍不住點了兩杯XD

P1150908.jpg

接下來送上的是希臘優格,希臘優格的口感比較粗糙,而且偏酸,加上莓果類和薄荷,給人相當健康的感覺;好久沒吃到這麼健康的早餐了,唏哩呼嚕我就吃完了。

P1150909.jpg

跟著優格一起送上來的是思慕昔,只是跟菜單上面寫的不一樣,不是芭樂加芒果,而是藍莓加香蕉,好喝、好喝!

P1150910.jpg

主餐的部分則是有韭菜蒸蛋、香煎雞胸肉,還有一團糯米!?

蛋跟雞胸肉我都吃完了,味道雖然有點清淡但都還不錯,滿正常的口味,只有那團糯米吃了一口發現是甜的就不想再吃了。

到這邊早餐的部分結束,真的每次搭QR,都吃得非常飽...

有搭過QR商務艙的朋友應該知道,QR是All time dining的,所以空服員只要看到你眼睛張開,就會立刻想把食物塞進你嘴巴,吃到飽、吃到撐,每個人下飛機時都肚子凸凸的。

P1150914.jpg

偷偷打開窗戶,其實中南半島已經是接近中午了,所以剛剛享用的餐點應該是早午餐才對XDD

從雲朵之間也可以稍微看到陸地的蹤跡囉!

P1150915.jpg

吃飽飯後,也準備要降落了~

P1150916.jpg

此時,空服員開始發放健康調查表給旅客填寫,老實說進出胡志明市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被要求寫健康調查表。

可能是長程線才需要吧... 而且寫完之後,原子筆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P1150919.jpg

因為航空流量管制的關係,我們比預計時間晚了20分鐘抵達胡志明機場,趁大家開始下飛機的時候,拍一下卡達A330的舊版商務艙,座位是採2-2-2配置。

P1150920.jpg

行李因為掛了priority和hot transfer,所以安全地抵達胡志明機場了,要不然在杜哈轉機只有1個小時左右,我還滿擔心行李會跟不上呢...

不過經過幾次短時間轉機,TG和QR都沒有失接,只有MH把我的行李漏了... (而且那次我也是搭商務艙

這次搭乘卡達4段商務艙的旅程,從服務、機艙舒適度到備品都無可挑剔的美好,果然有skytrax第一名商務艙的程度,只是可惜了餐點並不是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期待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卡達的Q Suite!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