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披薩check!佛羅倫斯牛排check!威尼斯墨魚麵check!接著來到最後一站,當然要試試看米蘭最出名的燉飯囉~

這次選擇的是朋友推薦的Royal Restaurant,其實我們在之前也有吃過燉飯了,但這次不一樣,可是番紅花燉飯呢!

交通資訊

Royal Restaurant就位於米蘭大教堂後方,搭乘米蘭地鐵1或3號線,於Duomo站下車,出站後順著米蘭大教堂的左方步行約3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9 2 875 565

地址:Via Agnello, 2, 20122 Milano MI, Italy

營業時間:12:00-23:30

價位:番紅花燉飯 €17 (NT 580)

 

P1130827.jpg

肚子餓得要死,我們這天一路從威尼斯風塵僕僕地趕到米蘭,在飯店放好行李後立刻搭著地鐵來到米蘭大教堂... 旁的Royal 

一轉進巷口就可以看到Royal紅色的遮陽棚。

P1130828.jpg

下午3點多,餐廳內客人不多,我們立馬就能入座。

今天依舊是選擇戶外的位子,畢竟義大利的初夏實在太舒服了~

Royal的菜單封面還有一個燙金的米蘭大教堂呢!

P1130829.jpg

第一頁是主廚推薦,Royal的招牌餐點像是:帕瑪森起士韃靼牛肉、蝦子寬管義大利麵等。

P1130830.jpg

再來則是有一些義大利麵和燉飯,價格的話比一般的餐廳貴上10~15%。

但我們今天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番紅花燉飯,17歐

P1130831.jpgP1130832.jpg

再來就是海鮮、排餐類,不一一介紹啦~

P1130833.jpg

點心、飲料菜單。

P1130834.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鋪上餐巾和餐具。

天啊!royal的餐具未免也太有質感了... 完全對得起這個價格,而且紅色的桌布怎麼看怎麼典雅。

P1130835.jpg

接著送上來的是麵包,含在開桌費3.5歐裡面,所以就不要客氣囉!XD

義大利很有趣的是餐廳通常都會送上麵包當成墊墊胃的小零嘴,因為地域性不同,麵包種類也都不盡相同。

像是我在米蘭才吃到像圖片中那種很像發糕的麵包,其他地方就沒有。

P1130836.jpg

接著我們的番紅花燉飯登場囉!一上桌就有清淡的香氣撲鼻而來~

番紅花被稱為世界上最貴的香料,全世界只有幾個固定區域有產出,產量最多的則是伊朗,上次在伊朗幾乎每個市場都會賣番紅花,只不過我不太會料理,就沒有買了。

但除了栽種不易外,從摘取到製成都相當不容易,能夠取用的部分是花的雄蕊,據說一朵花苞只有三根雄蕊可用,要製成一公斤的番紅花更是需要50萬根花蕊,想當然爾價格不菲,一公克可以在500元台幣上下...

P1130837.jpg

番紅花在料理時並不是紅色的喔~而是呈現像這樣的金黃色,之前在伊朗吃飯時,他們也喜歡在飯裡放一些番紅花增添香氣,順便增色。

Royal的番紅花燉飯忠實地傳達出番紅花原本的香氣,有著淡淡的花香,而且不需要其他蔬菜、肉類、海鮮的搭配,番紅花本身就可以撐起整個場面。

我個人偏愛番紅花更勝其他香料是因為它亦可主、亦可輔,輔的時候不會喧賓奪主,主的時候又可以展現其特色。

Ps. 對!我就是在說你!松露!你的味道實在是太搶眼了XD

P1130838.jpg

加上起士粉後,番紅花和濃郁的帕瑪森起士融合一體,看起來超普通的一盤燉飯竟然會這麼好吃~

剛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想說,蛤!?連一塊香菇都沒有嗎?怎麼感覺有點寒酸... 

對!我想只要有其他的香菇、蔬菜可能都會打亂番紅花本人的味道;但幸好起士不會,跟番紅花配合地很好!

P1130840.jpg

吃飽後就到餐廳裡面逛逛(其實是上廁所XD)

店內的裝潢是走華麗風的,而且古色古香,像我們穿得這麼隨便還是坐戶外好了...

坐在這麼漂亮的餐廳用餐,怎麼說壓力都有點大XD

P1130841.jpg

古色古香的Royal,從店裡的裝潢到服務生的穿著,都讓人有種穿越的感覺。

Royal的番紅花燉飯就如一開始所點出的,看似平凡卻意外好吃,而且我還真沒吃過以蕃紅花為主題的食物,沒有其他香料、佐料的干擾,能夠忠實地呈現番紅花的味道。

我覺得滿值得一試的,只是Royal不便宜,只有點一份番紅花燉飯加上開桌費就20.5歐了,更不用說再點杯水或是飲料了;但我其實也不曉得有沒有其他餐廳有更便宜的選擇,不過照番紅花這樣的身價看來,我想也很難便宜去哪裡~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