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參觀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我想大家的原因都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這尊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大衛像」。

交通資訊

學院美術館位於佛羅倫斯老城區,距離火車站Firenze SMN步行距離約15分鐘。

參觀資訊

電話:+39 55 238 8609

地址:Via Ricasoli, 58/60, 50122 Firenze FI, Italy

開放時間:8:15-18:50;Mon. 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galleriaaccademiafirenze.beniculturali.it/

票價:€8 (NT 272)

 

P1130508.jpg

是的!我們沒有上網預約學院美術館的門票,在義大利許多景點都可以上網預約門票,只是都要加上預約費4歐,但你說學院美術館的門票只要8歐,預約費就要再加4歐,是不是讓人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這個景點是我們在義大利所有排隊的景點中排最久的,30分鐘,其他景點都可以10分鐘內排到XDDD

我的其他朋友在7月大旺季來竟然要排2個小時耶... 那我會覺得4歐相當該花~

P1130509.jpg

6月初雖然天氣還不至於炎熱,但高溫肯定是有的,所以我跟友人就以10分鐘輪流排隊的方式,減輕雙方的痛苦!

所以建議怕曬的朋友,由於美術館的入口處朝西,所以早上來的話其實就不會曬到太陽了,我們下午來簡直要被逼瘋了。

P1130511.jpg

排了半小時進到室內,瞬間覺得活著真是美好。

學院美術館的開放時間是每天的早上8:15到傍晚的18:50,30分鐘前停止售票。

每週一固定公休,且在夏季旺季期間,從6/6~9/26每週二延長營業到晚上10點。

P1130512.jpg

過完安檢,買票。

P1130513.jpgP1130530.jpg

學院美術館是附屬於佛羅倫斯藝術學院底下的美術館,所以規模並沒有很大,一樓是展出雕像和繪畫類作品;而二樓則是教堂裝飾畫作。

P1130514.jpg

這尊是聖馬太(S. Matthew),這尊雕像是屬於米開朗基羅後期的作品,明顯風格屬於比較粗曠的,線條也比較大;不過很多藝術家和史學家認為這是一尊尚未完成的作品。

P1130516.jpg

終於見到你了!大衛像!

大衛像高5.17公尺,重達6噸,實際看到雕像本人時才能感受到他的巨大~

大衛像原本是放在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後來為了保護這座真跡,才移到了學院美術館內;現在是美術館的鎮館之寶。

P1130517.jpg

米開朗基羅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天才藝術家,當他來到佛羅倫斯時,看到這塊雕琢失敗的大理石在佛羅倫斯大教堂外,不僅擋路也不美觀;米開朗基羅後被委託來處理這塊大理石,終於花了兩年時間(1502~1504年)完成了這尊曠世巨作。

P1130518.jpg

大衛王是聖經中的經典故事,年輕時代的猶太人國王大衛砍下巨人歌利亞的頭,保護了人民的平安。

而這尊大衛像描述的是大衛出戰之前的場景,肌肉緊實,右手拿著石塊,左手將機弦搭在肩上,下一秒就要發射石塊的模樣。

P1130519.jpg

目前在佛羅倫斯除了這尊在美術館的真跡之外,還有兩尊複製品,分別在:領主廣場和米開朗基羅廣場。

而當初這尊在戶外的雕像也不是完全平安,經過風吹雨淋、日曬之外,還被雷打過。

1991年時還被瘋子用錐子攻擊腳趾頭...  幸好後續場面被控制住了,才沒有受到更大的破壞。

P1130521.jpg

目前的大衛被安全地保護在美術館中,透過天窗的自然採光,映照在白色大理石的大衛像上,顯得格外雄偉、神聖;看到這個從小到大,課本、書籍、電視上時常出現的偉大藝術品,真的讓人相當感動。

P1130524.jpg

看完大衛像後,我們開始隨意逛逛啦~接下來其他的東西都不是我們的重點了XD

P1130526.jpgP1130527.jpgP1130528.jpg

雕像展館區。

P1130529.jpg

這裡的作品陳列不像美術館,倒比較像工作室,有一些看起來明顯還沒完工的作品也陳列於此。

P1130531.jpg

接著我們來到二樓的展間,這裡展出的大多是原先放在教堂裡的精美裝飾,像是門板之類的作品。

P1130532.jpgP1130533.jpg

在二樓轉了一圈,走馬看花,我們就準備離開學院美術館了,之前查過一些網友的評價,烏菲茲美術館內的宗教相關展品更加精緻喔!

不過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了~這就好像是逼我們在「維納斯的誕生」和「大衛像」中間選擇一個,真的是讓人猶豫啊~

雖然最後只能看大衛像,但已讓人心滿意足。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