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北京三天短暫的旅程後,終於到了回程班機的時候了~這次回程的三段航班:PEK-KUL-BKK-SGN,前兩段一樣是馬航的商務艙。

而且這次為了避免像上次一樣沒吃到想吃的主餐,我事先寄信預約了Chef on Call的服務。整個非常期待啊!

 

Malaysia Airlines.png

Malaysia Airlines 馬來西亞航空 MH361

註冊編號:9M-MTD

機型:A330-300

出發地: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PEK

目的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日期:2017 APR. 20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30\01:5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7:50\08:00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20\6:08

飛行距離:2,746 miles (4,419 km)

 

預計1:30起飛的航班,正常來說23:30抵達機場即可,但因為北京地鐵機場線22:30會從東直門發出最後一班車,加上因為我需要退北京一卡通,所以22:00就搭著公車抵達東直門站了。

東直門站有3條線所交會而成,分別是2、13和機場線(分別為上圖中的深藍色、橘色和紫色車站),現在北京一卡通公司很貼心,只要地鐵有營業的時間就可以退卡的服務,只是不是每個出入口都可以。

以東直門來說,只有13號線的G入口處可以退卡,機場線的E卻不行;所以我當時先跑去了E,發現吃了閉門羹,又立刻拖著行李走路面到G(各出口無法互通);而且G出口,只有單向有手扶梯,所以我就這樣搬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爬上爬下... 不過總算是將卡退了~整個嚇出一身冷汗...

最驚險的是,我的人民幣花到一毛不剩,所以沒有退卡的錢我就沒辦法搭地鐵去機場啊XDDDD

Ps. 其實這之間我問了很多地鐵站的服務人員(包含安檢人員),都沒人知道可以退卡,大家都跟我說這時間點服務中心都下班了... 簡直嚇掉我的毛... 其實是可以退的,大家不用擔心!

P1120688.jpg

順利地搭乘倒數第二班地鐵抵達了北京首都機場T3航廈,看了一下航空資訊顯示板,今天搭乘的MH361是在E17-E24號櫃台辦理報到。

P1120689.jpg

到達E櫃台後,櫃檯還沒開櫃,這邊要起飛前的兩個半小時才會開櫃,商務艙櫃台此時已經有約莫3組旅客在等待了,而經濟艙櫃台更是大排長龍...

商務艙櫃台開放給搭乘馬航商務艙的旅客;馬航Enrich會員銀卡、金卡、白金卡會員;寰宇一家聯盟會員紅寶石、藍寶石和綠寶石的卡客優先報到。

P1120692.jpg

E17~E18是給商務艙的客人使用。

P1120694.jpg

兩段登機證和貴賓室的服務卡都一起拿到囉!位子一樣是在網路上先選好的~

至於選位的一些心得,請參考去程的飛行紀錄:[[商務//飛行]] 馬來西亞航空 吉隆坡KUL→北京PEK,170416 MH360飛行紀錄

P1120695.jpg

接著就搭乘接駁電車,從T3C前往T3E囉~

到了晚上,由於長程線大多是在深夜起飛,所以首都機場還是相當多出境人潮,排安檢真的是排到天荒地老...

這次在北京機場,去了兩間貴賓室喔!體驗文請看:

[[中國//機場]] 北京機場 - 國泰航空貴賓室,來份點心再登機吧!

[[中國//機場]] 北京機場 - 國航公務艙貴賓室,吃的普普、洗好澡準備飛行啦!

P1120696.jpg

ET-APX / B777-300ER / ET605 / PEK-ADD

即將飛往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的衣航,想到我10月也真的要搭上衣航的班機,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夢一場的感覺...

P1120732.jpg

我們的登機門從16號改到了14號。

等我從國航貴賓室洗完澡過來,大部分的人已經登機了。

P1120733.jpg

登機。

P1120734.jpg

之前在網路選位時,原本是2-2-2的商務艙舊艙,在出發前改了新艙!開心~

但我原本想選的右邊靠窗的位子已經都滿了,只好坐在左邊的位子。

這一邊的位子雖然也是一個人的座位,但是寬敞度不若右側。

P1120735.jpg

不太建議第一排的座位,感覺比較狹窄。

P1120736.jpg

坐好之後,空橋上還有人在登機中,看來還需要一下子才會起飛呢!

P1120737.jpg

AVOD,結果整趟旅程幾乎都沒用到,睡得很熟XD

P1120739.jpg

迎賓飲料是柳橙汁,問了一下有沒有紅芭樂汁,空服員解釋說,紅芭樂汁是從吉隆坡起飛的班機才有,但他幫我去看看有沒有剩下。

P1120740.jpg

然後就出現了!好喝的紅芭樂汁:)

P1120743.jpg

Pei是今天服務我這一區的空服員,她超親切的,OMG。

可能是看我一上機就拍個不停像劉佬佬進大觀園,大概是個小飛機迷,所以跟我聊了很多,還主動問要不要合照~

「合照OK,但我更想幫妳拍一張。」當我這樣說時,Pei立馬擺出超專業的Pose拍照。

甫登機就立刻感受到東南亞的熱情,我都還沒回到胡志明啊QQ 令人感動XD

P1120744.jpg

一樣相當優秀的椅距,等等可以一覺好眠了:)

P1120745.jpg

右手邊有可以放手機的格子,但對比現在手機越做越大,這個格子顯得有點雞肋...

底下還有調整座椅的控制鈕。

P1120746.jpg

遙控器和閱讀燈;在遙控器底下沒入境的則是USB插孔和耳機孔。

P1120747.jpgP1120748.jpg

1:32準時關艙門,開始安全指南影片。

P1120749.jpg

A7-BAY / B777-300ER / QR895 / PEK-DOH

後推離場,旁邊正巧停著的是卡達航空即將飛往杜哈的班機;掰!我們先一步離開了:)

P1120750.jpg

伊斯蘭國家的航空都會有的飛行前祝禱詞。

但我仔細回想了一下,亞航好像沒有這段祝禱詞!?

P1120752.jpg

馬來西亞的觀光廣告。

P1120755.jpg

平飛後,會先給一餐點心,所以空服員貼心地先幫我把餐桌打開,鋪上白色桌巾。

P1120756.jpg

先走了一輪飲料,不小心拍到一小角今天也是服務我這一排的座艙長。

這位座艙長的廣播是我聽過最有趣的,不管是英文或是馬來文廣播,講話都超~~級慢,我真的快睡著了...

P1120757.jpg

先來一杯紅酒,好睡覺。

附上一包堅果。

P1120775.jpg

今天的菜單。

機上隨時供應:雞蛋麵、海鹽烤雞、水果和餅乾

在降落前會提供早餐,主餐可以選擇:椰漿飯、甜椒歐姆蛋、蠔油炒牛肉、香蕉肉桂可麗餅

這次沒吃到機上提供的消夜,下次一定要吃到!(握拳)

P1120758.jpg

在睡覺前有先提供一餐點心,所謂的點心,是什麼咧?

當然是馬來西亞航空最引以為傲的馬來特色,沙爹!!

Pei還問我要不要多一些,難道是我把想吃沙爹的神情表現地一覽無遺嗎?:)

P1120759.jpg

這次學乖了,點雞肉的就好,上桌前,空服員還會仔細地用餐巾把餐盤邊緣沾到醬汁的部分擦掉,貼心!

P1120760.jpg

超好吃的馬航沙爹,除了推,我還能說什麼呢?

P1120761.jpg

沙爹配紅酒,完全搭耶!吃完立刻倒頭睡....

P1120762.jpg

還有瓶裝水一瓶。

P1120751.jpg

跟空服員拿了個拖鞋,準備到廁所洗洗睡。

P1120763.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深夜航班,所以廁所裡的備品變多了!

多的都是牙刷、牙膏等~

P1120764.jpg

蘭花。

上完廁所後,回到座位我就真的躺平了....

P1120765.jpg

6:23,大約4個小時後,空服員開始叫大家起床,要用膳了~

而窗外也透出了魚肚白!

P1120766.jpg

此時飛機剛剛過了越南的胡志明市。

馬航在中長程的商務艙和頭等艙都有提供Chef-On-Call的服務,只要在飛行前24小時都可以預訂餐點。

菜單會固定更換,詳細菜單及預定辦法請參考:https://www.malaysiaairlines.com/my/en/experience/inflight-meal/chef-on-call.html

目前只能透過e-mail和電話預訂,我自己是寫信給客服預訂。

當時北京出發的航線有提供牛排,所以我就訂了:Grilled Fillet of Beef with Creamy Green Peppercorn Sauce烤菲力牛排佐奶油胡椒醬

大概寫完信的兩天內就會收到回覆確認OK了。

P1120767.jpg

首先一樣是送上頭盤:希臘優格和水果。

P1120768.jpg

不曉得為何要叫希臘優格,而且北京酸奶明明就滿有名的,應該就是北京酸奶吧!XD

加上一些穀物類增加口感,滿好吃的~

P1120769.jpg

水果就很正常...

P1120770.jpg

麵包當然是選擇我的愛,可頌麵包。

突然覺得商務艙吃的餐點都沒有什麼特殊料理有點可惜 

哪像之前經濟艙的餐點都會有一些在地面上完全無法想像的菜單XDDDD

P1120772.jpgP1120773.jpg

接著上菜的是我點的主餐:菲力牛排。

Ps. Red Guava Juice again.

但老實說預訂時我沒有想到這餐會是早餐,早餐就吃牛排整個有點負擔太大!

不過這擺盤真的還是讓人食慾滿分啦~

而且剛剛吃了一點優格,現在只想吃鹹鹹的食物。

P1120774.jpg

我覺得以在飛機上來說,這牛排的水準相當Okay了,不會過於柴也不會過硬,好切、好入口。

雖然味道上明顯就有再加熱的痕跡,有種在「西邊河堤牛排」吃不完外帶,冰在冷凍庫,隔天起床拿出來微波吃的感覺。

不過還可以接受囉!

至於底下的馬鈴薯泥,和著醬汁一起吃真的相當美味:)又是完食的一餐!

P1120777.jpg

吃飽飯後,時間來到7:49,我們準備要降落了!窗外也漸漸地可以看到馬來西亞的土地~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比起去程,回程的用餐時間明顯不足,滿趕的,然後本人吃飯又慢... 所以後面根本喝不到茶水和咖啡,就要降落了:(

P1120778.jpg

接著請將餐桌版收起,椅背豎直,繫上安全帶,我們即將降落啦~

我們比預計時間晚了10分鐘抵達KUL,距離我下一趟飛機起飛只剩下約1小時左右,要換航廈還要安檢,的確是有點趕...

而且這也造就了我下一趟飛行悲劇的發生.... 且待下集分曉XD

這兩趟吉隆坡、北京的飛行,體驗了馬航A330的商務艙,從硬體到餐食到最重要的服務,都只能說可圈可點,尤其是熱情的空服員,可以一一記住乘客的需求,還能即時地給予反饋,真的相當讓人感動。

充分感受到員工對於這間公司的向心力和努力,希望馬航可以快快地振作起來!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所以我又默默地訂了明年馬航的行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