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後唯二吃的兩家亞洲料理,一次是之前介紹過的韓式料理the Kunjip,一次是今天吃的Saigon Shack越南料理。

Saigon Shack位於紐約大學附近,是當地留學生超愛來的一間店!便宜又好吃~ 我們會知道這間店也是因為留學生朋友真心推薦XD 而且不要小看Saigon Shack的人氣喔,只要是在正餐時間來,就勢必得等上好一陣子呢!

交通資訊

前往Saigon Shack可以搭乘紐約地鐵BDFMACE線,於West 4 St.下車,從西3街或西4街進來後,看到麥克道格街(Macdougal St.)右轉,就會看到了,步行時間約5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1 212 228 0588

地址:114, MacDougal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12, United States

營業時間:Sun.~Wed. 11:00-23:00;Thu.~Sat. 11:00-1:00

官方網站:https://saigonshack.squarespace.com/#about

價位:招牌牛肉河粉 $8 (NT 264)

 

我們真的為了避開人潮,超早就來吃晚餐!約莫5點半出現在店門口,還好,沒有排隊的人潮~

要不然外頭只有零度上下,我們怎麼受得了XD

P1060893.jpg

雖然店外沒有人排隊,不過店內已經滿滿是人... 沒有單獨桌子的位子可用餐,於是我們是在大桌跟別人一起共桌。

除了大桌外,也有提供像這樣的吧檯座位~ 紐約人似乎已相當習慣這樣的用餐環境了XD

P1060887.jpg

這張是菜單,河粉類,牛肉、牛肉丸、牛胸肉河粉都是8美元,我點的香草烤雞河粉9美元

此外,我們還點了春捲6美元炸蟹餅8美元一起Share著吃。

Ps. 菜單底下有特別提示!餐廳只收現金喔!這在刷卡極度方便的美國來說算是少見的...

P1060888.jpg

桌上擺著等等可以搭配使用的醬料;左邊的是海鮮醬,還是李錦記的,整個非常asia耶!

辣椒醬則是越南國名品牌!這在台灣的越南餐廳也超常見哈哈

光看醬料,就要給Saigon Shack及格的分數了~

P1060889.jpg

杯水、筷子、湯匙,筷子套也太台了吧!

P1060890.jpg

磚牆,越南風格的油畫,店家整體裝潢還是滿有設計感的~

說是咖啡廳我也相信XD

P1060891.jpgP1060892.jpg

店內人聲鼎沸!而且大多不是越南人來這裡回味家鄉菜喔!客群幾乎是以白人為主呢~

跟the Kunjip大多還是韓國人、亞洲人的情況很不一樣@@

P1060894.jpg

調味盤先上來了~ 有辣椒、檸檬、豆芽菜和九層塔,需要加料的朋友可以斟酌取用。

P1060895.jpg

炸蟹餅!不過吃起來是沒有什麼蟹肉的味道啦... 比較像是魚漿~

配上旁邊酸酸甜甜的生菜還有沾醬一起吃,是還滿好吃的~不過沒吃到蟹肉還是很空虛XD

P1060904.jpg

我最愛的越南料理之一,春捲!裡面包入滿滿的粉絲、生菜,中間還有一隻大蝦子,再沾點酸酸甜甜的醬料~

感覺旋轉一圈我又回到了亞洲哈哈

P1060896.jpgP1060901.jpg

朋友點的牛肉河粉,這裡的作法是生牛肉用熱湯去燙熟的方式,所以肉質呈現漂亮的粉紅色,我整個後悔了!我應該要點這個的!

粉紅色的牛肉在召喚我...

偷吃了一口牛肉,軟嫩的程度根本入口即化啊,太氣人了...XD 而且湯頭真的非常清甜,好喝!

P1060897.jpgP1060899.jpg

這是我點的香草烤雞河粉,雞肉雖然是用不太討喜的雞胸肉,不過事先有用香草醬醃過,所以滿軟嫩的不會柴~

然後加上檸檬草的香氣,吃起來帶點法式的口味,湯頭則和牛肉河粉無異,一樣以清甜為主,我個人習慣是喜歡擠上一些檸檬汁,更加開胃!

此外,也加入一些豆芽菜、九層塔增加口感和香氣。

雖然河粉好吃,咕嚕咕嚕就吃完了,但缺點就是吃河粉好快就餓了... 晚上可以再進攻別的宵夜了!

P1060898.jpg

Saigon Shack的價位不貴,味道也不錯,天氣冷的時候還可以喝碗熱湯暖暖身子,難怪是留學生的最愛!

這餐吃下來真的相當滿足,CP值頗高~

P1060905.jpg

吃飽後,大約6:30左右,走到戶外,果然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了...

如果想要來Saigon Shack品嚐一碗熱呼呼的河粉的話,下次還是早點來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紐約」的住宿,請參考AGODA!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