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ó),在當時19世紀末期,可以說是建築界的一大神作,除了高第的才能外,也剛好承襲了工業革命之後中產階級富商的崛起,現在才能讓我們看到如此驚人的作品。

而前一天看過米拉之家的我,還想說可能大同小異,但如果你會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交通資訊

前往巴特婁之家,可以搭乘巴塞隆納地鐵L2L3L4線,於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可達。

參觀資訊

電話:+34 932 16 03 06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Spain

開放時間:9:00-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casabatllo.es/

票價:線上訂票 €24.5 (NT 860);現場購票 €28.5 (NT 1,000)

 

P1150686.jpgP1150729.jpg

今天一早,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吃完早餐後立刻就來到巴特婁之家~

光看到巴特婁之家的外表就知道這棟建築真的非常特別,和別人完全不一樣!

P1150728.jpg

巴特婁之家在線上就可以訂票了,而且網路上會便宜不少,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在網路上訂票,而且因為開放時間較多,所以通常前一天買都還會有票。

不過可以看到,我當時(2017/10)去的時候的票價到現在(2018/4)發文時,票價又上漲了1歐左右,實在是太嚇人啦....

門票本來就夠貴了還漲價。

同樣地,只要把電子憑證列印下來,或是當場打開手機掃QR Code就可以入場囉~

P1150687.jpg

至於巴特婁之家隔壁的這棟,同樣是相當有特色的建築之一,這棟是「阿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和巴特婁之家、莫雷拉之家同為巴塞隆納不和諧街區的三棟建築之一。

而且最有趣的是,身為紡織廠大亨的巴特婁先生,就是因為隔壁這棟阿瑪特耶之家太特殊了!輸人不輸陣,才找了高第設計出這棟舉世聞名的建築物。

P1150688.jpg

嗯哼,因為我就是買了最便宜的票,所以還是必須排隊入場,但早上還好,大約排個10分鐘左右而已。

不過不得不佩服巴特婁之家的管理業者,推出了超多特殊票種來坑殺觀光客的荷包,比如說什麼:穿拖鞋參觀的票、特早鳥的票、晚上音樂饗宴的票... 族繁不及備載。

P1150689.jpg

接下來拿到了此行覺得最棒的導覽設備,一台智慧型手機加上全罩式耳機,只能說這門票有價值啦!

P1150690.jpg

一進來就看到兩個看似有點中國風,但形狀怪異的花瓶XD

P1150691.jpg

樓梯上樓,進到巴特婁之家的內部感覺像是進到一隻怪獸的身體裡面,整個形狀都很特殊。

P1150693.jpg

上來到二樓,壁櫥長得像蘑菇一樣,好可愛喔!

P1150694.jpg

連門的設計都非常圓潤,果然又呼應了高第說過的: 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這句至理名言。

P1150695.jpg

巴特婁先生是19世紀的紡織富豪,當然奢華的裝飾不可能少囉~看看這誇張又華麗的吊燈就知道。

P1150696.jpgP1150726.jpg

像海浪漩渦般的燈景,這也是巴特婁之家最具代表性的場景之一。

P1150697.jpg

大家最津津樂道的就是站在2樓的窗戶旁望向格拉西亞大道。

不過早上時段人還是很多,會拍到一堆人我就放棄了,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好好拍照地話,可以多花點錢買貴一點的超早鳥票。

P1150699.jpg

在巴特婁之家內,你不會看到有任何一處是平坦的,也不會有任何一個直角~

原本想說這樣特殊的建築,會不會非常難以接受,但事實上走在裡面卻不會感到稍稍的不適。

P1150700.jpg

中庭的內部也相當有意思,而且從天頂有自然採光灑下,越底層的窗戶越大,越可以接受充足的日照。

P1150701.jpg

這一塊在天花板上意味不明的裝飾,但看久了竟然會讓心情平靜耶XDDD

P1150704.jpg

走到2樓的陽台,巴特婁之家的背面顯地就樸素許多。

P1150705.jpg

但該有的裝置藝術還是有的。

P1150706.jpg

我超愛這種馬賽克拼貼的裝飾品,帶點童趣又色彩繽紛的東西,看了就讓人心情很棒!

P1150708.jpgP1150709.jpg

再來我們回到了房間內,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棟巴特婁之家的模型,此時拿起你的導覽器,對準模型,就可以用AR虛擬實境透視巴特婁之家的內部。

P1150710.jpg

有的時候加上一點想像力,像是排風口,是不是很像魚鰓呢?

此時整個公寓就像是一個海洋世界一般。

P1150712.jpg

接著我們準備直接從2樓前往6樓,因為中間都是住家不便參觀。

P1150713.jpg

可以發現連中庭的磁磚也色也會改變,越上面的磁磚越深藍,越底下則越淺。

P1150714.jpg

懸鍊式的拱形設計又出現了,這是前往天台的閣樓,又稱為The Dragon's Belly,是不是很像走在龍的肚子裡呢?

P1150715.jpg

接著走上階梯,我們要來到天台了。

P1150716.jpg

Hello!各種奇形怪狀的煙囪。

P1150717.jpgP1150723.jpg

有的煙囪像蘑菇,有的又像戴了頭盔的士兵,超酷!

P1150718.jpgP1150719.jpg

一條巨獸盤踞在公寓的屋頂。

P1150720.jpgP1150722.jpg

天台上的圍牆也主要是由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

P1150724.jpg

回到了底下的拱型迴廊。

P1150725.jpg

看看腳下踩的磁磚怎麼這麼可愛啊!

P1150727.jpg

結束參觀後,別急著離開巴特婁之家,這裡的商店也超好逛啦!

不得不說我可是在這邊砸下了大把銀子~如果真的很愛高第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把這些高第設計的家具也帶回去XDD

例如這款:超級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

但高第的家具就應該放在高地設計的建築內,如果把他放在一般的房子內,可能會顯地非常突兀吧,來訪的客人說不定會想說為什麼要擺一張坐壞的椅子在這裡。

P1150730.jpg

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和空空的荷包,我們結束了這趟巴特婁之家的參觀之旅。

回到了格拉西亞大街上;再仔細端詳一下巴特婁之家的外觀,真的是相當特殊~也的確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特殊建築~

雖然還是要再次抱怨一下巴特婁之家的門票之貴還年年漲價,但實際來參觀之後還是相當值得啊!

延伸閱讀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