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音“善”)邦麵,是緬甸少數民族撣族的經典美食;撣族目前生活在緬甸的東北邊靠近雲南的撣邦(Shan State),由於和緬族文化上很不同,所以在飲食上當然也發展出自己的特色~

今天,一起抵達仰光的朋友,因為4個小時後要飛回新加坡,所以我們立刻飛奔前往緬甸市區的撣邦麵名店「999 Shan Noodle Shop」,來趟撣邦麵快閃之旅!

交通資訊

999距離市中心地標蘇雷塔(Sule Pagoda)不遠,從蘇雷塔出發往北走一個路口右轉進入SE Pin St.,第二個街口看到34 St.左轉就可以看到999的大招牌了,總步行時間約3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95 1 389 363

地址:No. 130 B,  34th Street, Kyauktada Township, Yangon, Myanmar

營業時間:6:00-19:00

價位:撣邦麵 1,300 Kyat (NT35)

 

P1040575.jpg

大約早上6:30我們就來到了999 Shan Noodle Shop,一大早果然還沒什麼人XD

999早上6點就開門了,非常適合來一碗撣邦麵當早餐,而且早上的人也比較少^^

P1040576.jpg

而且!!超厲害的是,999在Trip Advisor上是仰光排名第一的餐廳,夠霸氣吧!

所以如果在用餐時間來的話,難免要排上30~40分鐘喔。

P1040577.jpg

一坐定,店員就送上了菜單,封面有營業時間、地址、電話等資訊。

菜單,撣邦麵一碗都是1,300 kyat,價位上比起一般小吃店是貴了些,但還算是可負擔的價錢。

撣邦麵有湯的、乾的、油的、甜的可以選擇,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不想喝湯的,我選擇的是乾撣邦麵。

此外我們還點了同樣也是招牌的炸豆腐,然後我自己另外點了白咖啡:)

P1040579.jpg

一早,外場只有兩位學生樣的小鮮肉hold住全場。

客人比較少時他們就在幫忙包醬料包,多勤勞~

P1040580.jpg

店內座位不多,大概就五六桌而已,但用餐環境相當整潔,從蒲甘過來仰光後,瞬間有都市的感覺了~XD

P1040581.jpg

這是放在桌邊的醬料區,那一罐透明的是醬菜,此外保溫瓶內的是熱茶,此外還有辣椒醬等。

P1040582.jpg

醬菜超好吃的喔~~ 非常開胃,很想要買一包回家XD

P1040584.jpg

炸豆腐上桌了~

這裡的炸豆腐外皮不像我們的這麼硬,是有點韌性的口感,然後豆腐也不像豆腐,有點像豆泥,頗特別,好吃!

而且沾一下一旁酸酸鹹鹹的醬汁更好吃,果然是強推菜單之一。

P1040585.jpg

白咖啡也上桌了~味道非常像在馬來西亞喝到的white coffee,很甜但味道還不錯:)

P1040587.jpg

這是我點的撣邦麵,其實看起來就跟台灣常見的乾拌麵很像,湯汁是雞湯熬的,上面放上細麵,最後撒上蝦米、蔥、蒜酥等調味,啊...這不就跟台灣的一樣嗎?XD

其實口味上是非常類似沒錯,但湯頭裡加入一點白醋還是相當開胃,很好吃喔~果然是仰光排名第一的餐廳,CP值頗高!

P1040588.jpg

靠近雲南的撣邦,口味上比起一般吃到的緬菜真得多帶了一點中菜的感覺,像是這撣邦面就是相當典型的代表~

不過這一碗麵份量似乎有點少,男生的話可能要吃兩碗才會飽,但作為早餐我覺得是差不多啦,要不然多點個炸豆腐也行喔!

999是我覺得這次在仰光吃到最值得的食物,非常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