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抵達札格雷布後,先回民宿放個行李,接著就前往老城區來個經典行程半日遊。

但說是經典行程,其實我的重點只有這個「札格雷布主教座堂(Zagrebačka katedrala)」,老城區不大,從民宿走過來大約半小時,就這樣一路上邊走邊觀察這個小巧而愉悅的市景,很快地抵達了目的地。

交通資訊

札格雷布主教座堂就位於老城區中心耶拉其恰廣場不遠,順著廣場右側的Ulica Tome Bakaća往上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位於教堂前方的卡普托廣場及聖母瑪莉亞紀念柱。

參觀資訊

電話:+385 1 4814 727

地址:Kaptol 31, 10000 Zagreb, Croatia

開放時間:Mon.~Sat. 10:00-17:00;Sun. &假日 13: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glas-koncila.hr/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Itemid=89

票價:免費

 

P1050414.jpg

吃完飯後,從耶拉其恰廣場順著小路往上走,沿途都是這樣低矮的可愛房屋,在這裡散步真的好有歐洲小鎮的風情,只不過這裡是貴為一國首都的札格雷布呢!

P1050415.jpg

看到聖母瑪莉亞紀念柱就代表目的地到囉!

最上方的是聖母瑪莉亞張開雙臂凝視著底下的子民~這件雕塑作品是出自於奧地利藝術家Anton Dominik Fernkorn之手。

P1050416.jpg

底下有4座金色的天使,分別代表基督教信仰的4種美德:信念、盼望、純真、謙遜。

P1050420.jpg

除了遊客外,也有許多當地家庭來這邊散步,儼然是大家假日休憩的場所~

P1050417.jpg

從廣場進去,這就是札格雷布主教座堂了!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他右邊的塔正在整修,所以看起來有點醜醜的...

P1050418.jpg

看到它純白無暇的外牆(對照前一天在維也納看到的聖史蒂芬教堂)我還以為這座教堂非常年輕呢!

不過這教堂算起來已經有將近1000年歷史了,始建於1094年;只不過後來竟過一連串的摧毀、重建、再摧毀、再重建;現在看到的樣貌是1880年後依照哥德式建築形式改建的~

所以看起來拉皮之後,整個相當新穎的樣子。

P1050419.jpg

但不知道為何現在又在拉皮了XD

P1050421.jpg

入口處的雕刻依舊相當細緻,跟之前看到的哥德式教堂類似。

P1050424.jpg

進入到內部,一樣有讓信徒點燭火祈福的燭台~

P1050426.jpg

教堂的內部非常廣闊,而且不像其他教堂會有限制遊客進入的區域,札格雷布主教座堂可以一直走到最前面。

而最前方的棺木中正放著樞機主教阿羅茲傑.斯坦皮奈克的陵墓以供後人瞻仰。

P1050427.jpg

今天來禱告的信眾比較少,難得可以拍到這麼乾淨的照片。

P1050428.jpg

前方的檯子也是實際上可以走過去的,樞機主教的骨骸放置在瓷做的人像當中。

P1050429.jpgP1050430.jpg

哥德式教堂中引人入勝的彩繪玻璃~

P1050431.jpgP1050425.jpg

這裡有許多像這樣的聖壇,有一些甚至是從13世紀就流傳下來的,沒有被破壞掉的部分,所以風格上也略有不同。

P1050432.jpg

簡單地在長椅上休息後,離開前再看一下美麗的拱頂和吊燈,就要繼續走入寒風中了:)

不過這裡的教堂似乎沒有開放上塔參觀,所以就無法鳥瞰札格雷布市區了,有點可惜,畢竟主教座堂是克羅埃西亞最高的建築呢!

P1050433.jpg

跟進來時不同,天空漸漸放晴了~

P1050436.jpgP1050437.jpg

順著老城區漫步,尋找聖馬可廣場的蹤跡,一不小心就走到了酒吧街,這裡一間接一間的bar,到了晚上生意應該挺不錯的吧!雖然白天時看起來有些荒涼~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