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逛完了夜市,隔天早起再逛早市(Morning Market),龍坡邦的早市同樣具有濃濃地寮國風情,不過紀念品變少了,倒是出現了許多稀奇古怪的食材... 簡直是來到不可思議博物館XDD 但我們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買這些奇奇怪怪的魚跟動物,而是為了美味的傳統豬雜米線啊!!

連續兩天都吃了豬雜米線,就連我這不愛肥肉的人都拜倒在這一碗便宜又好吃的米線之下... 完全是回台灣後會想念的好滋味:)

交通資訊

龍坡邦早市就位於面向皇家博物館左邊的小巷及其附近的巷弄中,主要是在圖中T字型的街道,其他周遭巷弄也會有零星攤位;此外我特別把兩間我吃過的豬雜米粉地點標出來了。

豬雜米粉A:位於法國大街上,往香通寺方向走,過了小學,會出現在右手邊的位置。

豬雜米粉B:位於早市內,從皇家博物館出發,背對往反方向走,在右手邊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店面即是。

 

來到龍坡邦的早市一樣是受到花樣青春的影響,除了可以看到最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外,當然還有為了那一碗美味的豬雜米線囉!!

看起來超好吃的吧~ 劉延錫也呼嚕嚕第一口接一口!

P1030921.jpg

今天起了個大早(也沒多早),大概8點,我們就出門了~ 一般來說建議大家可以看完「托缽化緣」就直接來早市逛逛,畢竟地點差不多,托缽化緣6點多結束,早市也差不多開了~

早市的營業時間大概從早上6點到10點左右,不過也要看狀況,生意好的話提早收工回家的狀況也是有的。

龍坡邦的市集就是像這樣在小巷兩旁展開,堆滿了食材的街道加上人來人往,其實還滿壅擠的,這點跟台灣的傳統市場不謀而合XD

P1030922.jpg

第一個看到的是台灣幾乎已經絕跡的紅毛丹!!這個水果跟山竹一樣都是我的愛,但是台灣都找不到了...QQ

每次都要趁來東南亞的時候買幾個來回味一下~

P1030923.jpg

辣椒、辣椒乾、薑、洋蔥、大蒜等辛香料~

P1030926.jpgP1030924.jpg

當然少不了的是各類的青菜~中間長長的、深綠的不知道是什麼...

P1030925.jpg

這細細長長的看起來有點像是泥鰍的朋友:(

P1030927.jpg

其實早市的規模有多大我也不確定,因為我還沒完全走完整個市集過XDD

但穿梭在這些小徑當中還滿有趣的,有種探險挖寶的感覺~

P1030929.jpg

這攤是賣各類的辣椒粉,寮國人似乎非常喜歡乾辣椒和各類辣椒粉,餐廳裡面也會提供。

P1030930.jpg

嗯... 這些蟾蜍也是食材之一嗎?總不可能是寵物吧!

P1030931.jpg

河鮮;因為寮國不靠海,所以非常少海鮮,幾乎只能靠這條中南半島的母親「湄公河」,魚也幾乎都是從河裡面捕的喔!

非常厲害耶,一條河也能養出這麼大條的魚:)

嗯... 這也是食材之一喔!長得像蟑螂的可怕昆蟲,嚇死人!一點都不想嘗試...

看過恐怖的食材,邊走就開始聞到一些烤肉香味~ 原來是有攤販在烤香腸和豬腸~ 天啊!口水直流...

P1030932.jpg

登登登登!再往前走一些就看到了我今天要吃的豬雜米線~

這間是在上面地圖標示「豬雜米線B」的那間~生意超好,沒位子,我還要等約莫10鐘才有位子坐。

P1030933.jpg

其實豬雜米線非常台灣味,用的都是豬的內臟,例如:豬腸、豬血、豬肝、豬心等~剪成一塊塊的跟米線一起上桌,再自行擠入一點檸檬汁就很好吃囉!

P1030934.jpg

這樣一碗豬雜米線,15,000 Kip (NT 60),湯可以選要辣或是不辣,我選的是辣的~

不過味道還是相當清淡,喝起來就是豬骨湯的味道,覺得太清淡還有檸檬、糖、魚露等調味料可以加入。

其實這一家的豬雜比較少,大多是五花肉,所以對於一般不敢吃內臟的人來說也可以輕鬆駕馭。

呼嚕呼嚕邊流著汗邊把整碗米線吃完~真的非常滿足!

P1030937.jpg

往回走時看到剛剛的烤肉攤現在在烤不一樣的食物了!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肉餅、漢堡排,也非常香啊....

只可惜我的胃已經沒有空間了....

P1030897.jpg

這是前一天用餐的「豬雜米線A」,位置就在法國街上,小學的斜對面~

P1030898.jpg

價格的話也是一樣,15,000 Kip一碗~

P1030899.jpg

不過這一間的豬雜米線肉就比較少了,大部分都是內臟,所以我的新加坡友人就把那些他不吃的肝啊、腸的全部都撈到我碗裡,我也是來者不拒XDD

每間的口味都不太一樣,這間的味道又比上面那間更清淡,所以我也嘗試加了一些辣椒、魚露,果然是更有風味:)

P1030900.jpg

最後來個兩碗大合照!這張可以看到桌上那些配料了,辣椒、魚露、糖還有檸檬、香菜等~

其實米線雖然一碗下去很有飽足感但也餓得快,結束之後還可以再去續攤還不錯XD

來到龍坡邦,不僅要體驗當地市集,還要吃吃當地人最愛的早餐才算是沒有白來啊!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